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47)

(2013-03-22 10:01:02) 下一个

第八章

星期二早上,朱蒂像往常一样,离开门时间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娇滴美容院。

Spa浴室的灯一开,橘黄色的光马上温暖地泻了一地。她在大浴缸里注满热水,加入日本樱花浴盐,醉人的芬芳立即溶入水蒸汽中,飘逸满室。

她将全身泡入芳香的热水中,安宁地闭上眼睛,樱花优雅绵长的香气沁入心扉。她的嘴角不由自主地露出温柔的微笑。

真好。。。真舒服。。。真宁静。。。真幸福。我真爱这个时刻,每天都能有这样的时刻,什么都值了。我真爱娇滴,因为它是真正属于我的,也因为它能给我这样的空间,这样的时刻。。。其实我的处境并没有那么坏,几天前觉得是焦头烂额的事情,都算是有了着落。再过两天就要暂别娇滴了。离开这里之后,不能每天早上泡澡了,应该很不舒服,不知道会不会习惯。我一定会很想念这里,特别会想念每天早上这个温暖时刻的。

昨天真是忙得像打仗一样。找雇佣广告栏,家政服务公司,残疾人特别服务代理。。。一个又一个电话打出去,紧急安排会见,终于找到了一个合意的华人护理:Karen,四十多岁,在香港受过护士训练,在这边又读了护理证书,会开车,手脚麻利,和善有活力。每天下午工作4个小时,负责买菜和日用品,清洁和做晚饭,价钱也合理。

最难的一仗,是把事件真相告诉母亲,并让她接受Karen。虽然昨晚那场交涉正如她所料那样,一如既往地像打仗那样艰难并充满了火药味,终归还是她赢了。母亲在吃惊生气失望之后,虽然还是不停地抱怨,最终语气也软和了下来,只是不服气地说:

“那个无情无义的人,你还理他做什么?他早就不理我们的死活,你还管他是生是死?反正,你也不用担心我,我自己死不了!腿长在你自己身上,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去多久就去多久,别管我!”

“妈!我已经找好了看护每天来看您。我的朋友得闲也来探望你的。我这么多年都没出过门,您就当让我放个假,出去旅游旅游吧。”

“谁说不让你去了?你爱去就去。我也不要什么看护,又不是钱多了没处使。我是残了,但不是全废的,我还能动。”

“您就让我放心出个门不行吗?怎么这么罗嗦。”她不耐烦地大声说。回到自己的房间,胜利地笑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便上网订了飞机票:两天后出行,先飞香港。然后乘火车去广州,到广州住一夜再看怎么搭班车去珠海。

这两天只需收拾好行装,打电话通知客户改appointments,整理好店里的各种首尾就可以了。

当然,还有春辉。现在什么都还没有跟春辉说呢,应该怎么跟他说?她的眉头皱了起来,为了驱逐心中的沉闷,她用掌心掬起温水,轻轻按摩到温润的脸上,深深吸入水中若有若无的花香。

 

吴心语走进娇滴时,朱蒂觉得整个美容室立即明亮起来。

她穿着浅紫色的呢子大衣,围着白色粗毛线织成的大围巾,皮肤白净,身材苗条,线条柔和的五官笑意盈盈,让人如浴春风。

虽然已经不太年轻了,却还是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朱蒂赞赏地迎向她,心中奇异地充满了快乐。

“您来得太及时了!我正想打电话给您。昨晚我就该打电话提醒您的,可是突然有些急事耽误了,对不起。”

“没事。我记性很好,不会忘的。朱蒂,你这里真好!很干净很温馨,我每次来都舍不得走呢。”心语笑着说。她任教的社区大学离娇滴只隔几个路口,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二上午10点准时来做一次深层洁脸。

“谢谢!您看起来脸色真好,越来越年轻,真是逆生长了。”朱蒂开心地说。在心语面前,她很自然地活泼了起来,话也多了。

Thanks! You made my day.”心语说,接着又笑道:“朱蒂,你的嘴越来越甜了,人又美又温柔,还心灵手巧的,真的可以做言情小说的女主角了。就是不知道怎么样的男主角才好配你。”

“您真会开玩笑,我哪有那么好,我很普通的。请到这个房间来。”朱蒂不好意思地笑笑,一边引路一边说道,心里甜滋滋的。她知道心语在大学里教书,同时还是个作家,所以听她那么说话并不感到唐突。

“不开玩笑啊,我下部小说就写你,好不好?你可以跟我说说你的故事,你的快乐,你的痛苦。”心语在美容椅上舒服地躺下来,又笑道:“朱蒂,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你。你每天接触那么多人,肯定知道很多人的故事,真正是阅人无数。我要是你就好了!”

“可惜,我不能把客人的故事告诉您,那个有违职业道德啊。”

“可惜啊可惜,要不你自己写吧,你可以把故事张冠李戴改头换面写出来,那叫创作,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那样就不违反职业道德了。”心语哈哈大笑。

“等我什么时候有那个本事再说了。”朱蒂也笑了起来。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