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48)

(2013-03-23 09:09:31) 下一个

吴教授,我真的很佩服您.”朱蒂一边轻轻按摩吴心语的额头,一边由衷地说: 

您是我见到的最有活力,最没有烦恼的人了.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一生都那么顺风顺水的,所以你能老是这么开心.真好!” 

啊哈!怎么可能一生都顺风顺水的呢?我像你这么年轻的时候,也吃过很多苦头啊.就算是现在,每天也都会碰到很多问题.所以才经常有人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呀.”心语笑道

阻滞谁都会碰到,因为这个世界不是围我们某一个人转的呀.关键是怎么去面对.” 

话是这么说,但是有人好命,有人就运气很差,像您这样又漂亮又聪明又这么有福气的人是很少的. 上帝也是不公平的.不是吗?” 

朱蒂,你有什么烦恼吗?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跟我说说的.” 

没有,我只是感叹一下.”朱蒂迟疑了一下,说道

我以前啊,也觉得人生很不公平的.不过回想起来,那时觉得天那么大的困难,过后再看都不算什么.如果什么都称心如意唾手可得,就会连回忆都很平淡呢,人生岂不是很苍白?”心语享受着朱蒂温柔的按摩,用梦幻般的语调说

跟你说一个故事:我们学校有一个教英文的代课老师,苏格兰人,37岁那年才结的婚,嫁了个自由撰稿人,两个人的收入都不高,也不固定.所以夏天的时候还曾租过别人家的车库来住.他们结婚两年后收养了一个小女孩,后来又生了一个男孩.收养的小女孩是有多动症的,上学后没法静下来做作业,上课时也没法好好坐着听课.她每天都要花一到两个小时辅导女孩做作业,再花一个小时陪她做平衡保健操。十几年如一日,花在养女身上的时间比在亲生孩子身上多得多。她说:‘因为女儿需要啊,她自己也不想那样,只是无法自控。后来我们让儿子也一起关心女儿,弟弟在帮助姐姐的过程也学会了很多东西,现在女儿的理想是做社工,儿子想做医生。我很感谢我的孩子们,他们健康成长的过程,也让我的人生更丰富。” 

“这个苏格兰老师真有爱心。一般人很难做到啊。” 

“关键是信仰和价值观的问题。一般人被困境困住,就很难让自己跳出来,换个角度看清楚事情本身的性质和价值所在。呵呵,我这么说是不是很教条?”心语自嘲地笑了。

 “您是大学教授啊,有学问才会教条,我想教条都教不成。”朱蒂笑道:“我虽然没读过大学,您的话我还基本上听得懂啊。” 

“朱蒂真聪明,有悟性。我再跟你讲个故事。我有一个朋友,45五岁之前非常好强,也很会计较得失,性格上是得理不饶人的那种。然后突然有一天不幸发现自己得了乳癌,之后就是漫长的手术,化疗和恢复的过程。她算是幸运,癌症不是晚期,所以绕着鬼门关走了一趟又回来了。经历这事之后她也变了另一个人,不再看重身外之物,看淡了很多东西。前些时候她告诉我,开始参加灵修。她说:‘人生啊是有轮回的,现在碰到的每一个障碍,都是你要做的功课,没有人能帮你完成,你必须自己做完功课才能毕业,然后才能升华到另一个阶段,在下一次轮回时生活比较顺利。’” 

“啊,要是人生真有轮回多好。您相信这个吗?” 

“我没有办法真心相信啊,因为我是无神论教育出来的,只相信科学。不过,我觉得有这样的信仰不是坏事,因为这个信仰给了我朋友正能量,让她很积极地面对苦难。我认为这样很好。可能这就是有信仰的好处。” 

“谢谢您。这些故事真好。很有教益。我听了心情好多了。”朱蒂感激地说。 

呵呵,有你这样的听众我也很开心。你不讨厌我罗罗嗦嗦喜欢说教就好。” 

“您绝对是我最尊敬最喜欢的客人!”朱蒂向她保证道,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