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38)

(2013-03-12 09:24:40) 下一个

第七章

Johnny
锐利地盯着这个身材瘦削脸色焦黄,十指紧握着坐在他面前的明叫You Gen的中国男人,心里估量着:不够镇定,看起来没有什么自信,就像一般没有太多经验的人一样,很急切,很紧张。虽说中国人的年龄不容易猜,很明显这人不算年轻了,至少30岁以上。当然,在学校呆得太久了,双硕士,博士,博士后。可能没有什么运气,不一定不聪明。很多中国人都很聪明,这个我很快就能测出来。也许是书呆子,我不需要书呆子。不过他看起来更像是那种俗话说是“被生活压跨的人”。经历过些挫折不是坏事,只要肯干就行,当然还得有头脑。我受够了整天磨洋工还抱怨不断的人,像刚刚滚蛋的Kevin那种,见鬼去吧。希望这次雇人运气好一些。

Johnny在汽车零件制造业这行混打滚摸了半辈子,白手起家。公司十年间扩大了六倍,去年还把分公司开到中国去了。埃及人在这里不多,在中国就更少,他也没有什么靠山,不过他眼光好,找对了几个能干的人过去,一切都还顺利。

办公研究室和工厂混在一起,看起来很不起眼,那又怎么样?本来就该这样,看不中这种环境的人我也不需要。到市中心搞一个窗明几净的办公室,租金贵死人不算,你只能招到同样虚有其表的人。

不,我绝对没有种族歧视,没有必要。埃及人中国人印度人欧洲人,本质上都没有什么区别,认为值得就好好干,没有压力就会偷懒。只不过在中国人中,你更容易找到因为别无选择所以埋头苦干任劳任怨非常顺从的人。。。

他找了肥墩墩的Monica来助阵。Monica管招工的,人不够机灵,不过要是有人想在她面前撒谎搞花样,那可没门儿。她有点像活在黑暗中的猫头鹰,他怀疑她这辈子到底有没有尝到过幸福的滋味,不过那不关他什么事。他只需要她那对阴暗的玩意儿特别敏感的眼光。何况她像座山一样坐着,冷眼相对,对候选人就产生一种威慑力,令人紧张。一般人一紧张就会不由自主地自我暴露。

他考了几个技术问题。You Gen回答得不算流利,英文说得磕磕巴巴的。不过思路算是清楚,有些细节方面比较深入。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不是特别聪明,但是很认真,应该很能吃苦。。。

他又问了两个与工作完全无关的小问题。那是他从“常用面试百题”中找出来的好玩题目,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看看一个人突然抓瞎的千姿百态,实在可乐。当然,最先想出这些题目的人可能有更高深的用意,他可不在乎,他只是想找点儿乐趣。

“这个人怎么样?”You Gen走后,他问Monica.

“没什么花招。”Monica轻蔑地皱皱鼻子:“不过可能好用。”

还不错,不过还得再看看。候选人多的是。我其实不需要什么博士,博士后,能干活就行。当然,懂多点也无妨,说不定能出些新点子。不急,即使他是对的人,让他再等等也无妨。人不会珍惜容易到手的东西。

JohnnyYou Gen的履历拿起来放进了抽屉里。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