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39)

(2013-03-11 16:26:36) 下一个

邱佑根走出那栋黑黝黝的厂房式办公楼时,全身像被抽掉骨头了似的软绵绵的。Interview前整整一个星期,神经都紧绷绷的,现在终于结束了,整个人便像突然泄气的气球那样一下子扁了下去。

他轻飘飘地走进车里,下意识地掏出电话来打给周云。

Hello!”周云的声音响起来时,他的大脑才从空白的状态清醒过来。

“是我,佑根。你忙吗?”

“没事。你说吧!怎么啦?”周云例行公事般的声音传过来,同时还有敲键盘的声音。

“你以前见工那么多次,我想问问你,如果人家到最后都不问你想要多少工资,是不是就没希望了?我今天见工了,可是到最后他们什么都没问,只是叫我回家等消息。”

“那个不一定。每家公司做法都不一样。”打字声依然不断。

“我今天糟糕透了。你也知道我一紧张说英语就结结巴巴的。好多次连他们的问题都听不清楚。后来还考IQ。那么小的公司居然考IQ,很奇葩吧?我完全没有准备。我还以为只有Microsoft, Google 之类的牛B公司才那么干呢。”

“哦?是挺奇葩。都考些什么了?”

“一个是问怎么样算出卡城有多少加油站,另外一个叫我找某个数组的pattern。我说最快就是按电话本分类找。数组那个题连题目都出错了,所以我找不出。不过谁知道他们想考的是什么啊?发散思维?逻辑能力?鬼才知道他们是什么用意。IQ是最后考的,所以是信不过我才那么干的,对吧?”

“那倒不一定是信不过你,有人吃饱了撑的呗。那公司是做什么的?你申请的是什么职位?”

“是个做模具和汽车零件的小公司。那个职位就是做点模型设计,还有写点小软件做做测试什么的。我觉得是不难,但是谁知道那几个人怎么想?”佑根没精打采地说:“我好像没什么希望了。”

“这有什么。见你的人怎么样?”

“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四五十岁的样子。我也搞不懂他们谁是头头,主要是男的提问,好像蛮在行的样子。”他心中涌现出那两个人的样子。女人是大腹便便的白人,鹰勾鼻,涂得血红的嘴唇闭得紧紧的,蓝蓝的眼睛冷冷地盯着你,让人不禁心里发毛。男人看不出是哪里人,皮肤说白不白,有点像中东人的样子, 个子不大, 态度也和蔼。可是他总时不时定定地盯着你一会儿,像是在观察又像是不信任,令人浑身不舒服.

“有什么在不在行的,都是混饭吃而已。你就是缺了点儿自信。其实牛B还不都是吹出来的,以你的学历,做这种东西肯定小菜一碟,就怕是已经overqualified了。你以为那些考你的真比你厉害啊?那些人都是靠磨嘴皮子的,一个个装得人模狗样牛B哄哄的,真干活还不是得靠你这些老实人?想通了这层你就有底气了。等你以后多点工作经验,他们那小庙还供不下你这座大佛呢。”周云说得亢奋起来。他这些天心情不错,股票账户天天向上,而且新收到的住房税单中,政府对房子的估价涨了百分之三十以上。

“你也不用丧气,不行就继续找。你就需要一份工作而已,肯定会有机会的。我先忙去了,有空再聊。”

周云匆匆地收了线。估计是忙着上线跟某个美女聊天去了,因为他曾说过,下午过了3点就很少干活,一般都是上上网看看新闻聊聊天。人生真是不公平,有的人唾手可得又毫不珍惜的东西,有的人却怎么拚命都得不到。佑根心中一阵发酸。

只不过这样一通电话之后, 感觉是轻松了些,至少又能畅快地呼吸了。

真不该那么紧张的,要是放松点儿,应该能回答得流利点。他沮丧地想:我太需要这份工作了!真不能失去这个机会。那个加油站的问题,其实可以有好多种答案的,怎么会蠢到只说了一种,说不定人家就是想考考我发散思维的能力,还有pattern的问题也是,应该大胆说出题目本身就有问题的,可能他们是想考我够不够敏锐大胆。。。当时怎么那么窝囊,实在是应该发挥得好点儿,好好抓住这个机会的。要是有了工作,何洁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看不起自己。他想象着跟她一起去看房子,买新车的情景。家里就会有欢声笑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冷冷冰冰死气沉沉。

如果你们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尽心尽力不辞劳苦鞠躬尽瘁。。。他回头望着办公楼,在心里发誓道。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