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 2012-07-03

(2012-07-03 22:25:10) 下一个

运动日记 ---2012-07-03

2012-07-03 星期二, 9c~23c Sunny

今天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清晨稍有凉意,中午之后太阳暖洋洋的,满眼都是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自从两个星期前从阴霾遍布的国内回来,经历了几个星期不见青天的灰蒙蒙日子之后,我经常喜欢凝望这高洁湛蓝的天空,内心充满无名的感动。每每又想起国内被污染了的让我感觉难以呼吸的空气,旋即便会无比郁闷。有时我会想象,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将来有一天我们的子孙再也看不见蓝天白云,也无缘目睹金光灿灿的太阳,将会多么可怕!我甚至开始构思一部恐怖小说,写的是几百年之后,地球上的人只能从书籍中去寻找和想象天空和太阳的真面目,而当他们终于把污染的阴云清除之后,眼睛却无法适应太阳的光辉,结果在看见金光闪闪的阳光那一霎那,眼睛就全瞎了。

上个星期的某一天我曾把这个构思讲给我的几个好朋友,被她们狠狠地克了一顿。 J 说的话最触动我的心,她说:“你赶紧清醒过来恢复原状吧,原来你那样多好!现在整天都胡思乱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你自己心情不好,看什么都是灰色的了吧!其实国内的人没有你想的那么惨,我们这里也没有多么好!”我想了又想,也许她说的不错吧,不然为什么只有这一次这么深地感觉到那种环境的难以忍受呢。我确实经历了一段极其悲伤的回国之旅,因为母亲的突然去世还有自己后来的病。。。但是,那阴沉沉不见天日的天空依然像噩梦似的缠绕着我,即使在梦中也一样。

经过了这么多天的休整,再加上机缘巧合,有了 Bluebell 积极倡议健身计划,令我想起这久搁的健身日记并燃起重新锻炼的冲动。我永远记得, 5 月 19 日那天,我刚写完锻炼日记的开篇,即接到母亲病逝的噩耗,令我肝胆俱裂。所有的计划都成了浮云,人生在我的眼中亦然。今天是时候恢复过来了,不然,又能怎么样呢?母亲是永远不能回来的了。

今天下午 3 点半下楼去公司的 GYM 。锻炼如下:

伸展和负重锻炼 20 分钟。包括基本瑜伽热身和压腿,负重锻炼腿部、肩臂和小腹。

之后跑步 45 分钟。头 21 分钟是 HIIT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热身以 6miles/hour 的速度跑 6 分半钟之后,以 low 4m/h high 8.5m/h 的速度跑了六组,之后放松跑 3 分钟一共 21 分。

之后以每小时六英里的速度匀速跑 24 分钟。

前后一共跑了 4.3 英里。

今天的饮食:

早餐:煎粽子两片,樱桃 5 粒,鸡蛋一个,洛神花苹果茶一大杯。
午餐之前喝了一杯铁观音,吃了一个橙子。
午餐:米饭半碗,火鸡腿一只,炒菜一大碗。
下午又吃了一个橙,喝水两杯。
晚餐:米饭一碗,猪肉菠菜丸,火鸡肉,炒菜,瓜,鸡汤

一整天吃的东西的热量不少于 1500 大卡。

傍晚为孩子们读了海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头几段,内心同时深受感动:

在森林里漫步一个多小时,却没有发现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这怎么可能呢?我这个有目不能视的人,仅仅靠触觉都能发现许许多多有意思的东西。我感到一片娇嫩的叶子的匀称,我爱抚地用手摸着银白色桦树光滑的表皮,或是松树粗糙的表皮。春天,我怀着希望在树枝上寻找新生的嫩芽,寻找大自然冬眠后的第一个标记。我感到鲜花那可爱的、天鹅绒般柔软光滑的花瓣并发现了它那奇特的卷曲。大自然就那样向我展现千奇百怪的事物。如果运气好的话,我把手轻轻地放在一棵小树上,就能感受到小鸟放声歌唱的活蹦乱跳。我喜欢清凉的泉水从张开的指间流过的感觉。对我来说,芬芳的松叶地毯或轻软的草地要比最豪华的波斯地毯更舒服。四季的更替交叠,就像一幕幕让人永远期待又永不停息的戏剧一样,我通过指尖的感触感受戏剧的情节。

有时我在内心呐喊着,让我看看这一切吧!因为单是摸一摸就已经让我感受到了如此巨大的快乐,那如果能看到的话,又该是多么让人高兴啊!但是,那些能看见世界的人却什么也没有注意到,那些让整个世界绚丽多彩的景色和世界上各种千姿百态的表演,都被他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

人类就是这样,往往看不起我们已有的东西,只望着那些没有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就是这样,往往看不起我们已有的东西,只望着那些没有的东西。 - 精辟,充满哲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