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小说 --- 温泉木屋(4)

(2012-01-16 16:02:04) 下一个
“清儿,来这边坐坐。休息一下,别忙乎了!”诗酒朝木发身旁的清儿叫道。她的手上捧着一瓶果汁,正等着木发唱完歌后就给他递过去。她那长及腰际的头发在晚风中飘散开来,使消瘦的脸庞显得很憔悴。

她总是手忙脚乱地在各人之间奔波,像个急于讨好主人们的奴仆似的。一开始的时候,诗酒很难将她与印象中写得一手优美动人的文字的充满诗情画意的清儿联系起来。有时又莫名其妙地觉得心疼。

清儿把果汁塞给木发,跑到诗酒身边,气喘吁吁地朝她笑笑。在晚霞的辉映下,她看起来有点儿超凡脱俗的味道,使诗酒觉得她跟心目中的形象靠近了些,心里不由得感觉很安慰,便伸出手去把她拉到身边坐下。

也许是因为两个人见面之前便心心相印已久,现在靠得很近地静静相向,竟然都觉得很安适。

“这个地方真美,真像仙境一样呀。”良久,诗酒着迷地赞叹。

“嗯。”清儿轻轻附和了一声。眼睛却空洞地望着那遥远的拇指山。

“可惜,冰花没来。要是她在这里,一定能画出很美的画。”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清儿喃喃自语。

“什么?”诗酒无法将她的话跟眼中的画面联系起来。

“没什么,我想起有人形容桂林山水的诗。”

“桂林山水的风格完全不同呀。这里浑然古朴,更加雄伟壮观。这样的冰山雪原,我觉得,更像神仙居住的地方。”诗酒说。

“小妖精好像没有来。哪个是小妖精呢?”清儿又自言自语。

“谁?”诗酒又一时反应不过来。

“Ice Age说过,小妖精要跟他一起去爬拇指山。不知道小妖精在不在这里。”清儿做梦似地说。她的声音听起来有浓重的悲伤。

“Ice Age?冰期?冰期已经消失很久了啊!我记得他好像在中文学校刚成立时出现过,都已经十多年不见踪影了。小妖精是谁呀?”诗酒惊奇地问。她记得冰期,很久以前,她见过冰期英俊帅气的照片。

记得有一天他兴冲冲地对大家说:

“我找到一个很方便的中文输入法了,叫input king。不管哪个平台都可以用。说中文感觉真好。英文太像机器编码了,感觉一点也不美。我以后都可以用中文说话了!耶!”

追溯起来,就是因为冰期对中文的热爱,激发校长创立了中文学校的。现在中文学校成了一个特别的俱乐部,供朋友们交流和娱乐。

冰期与冰花的爱情,曾经是中文学校里最脍灸人口的罗曼史。据说,Ice Age的名字,就是因为深爱冰花之故而起的呢。多情的冰期还为冰花写过这样的一首诗:

如果问我
世上最美的花是什么
那就是冰花
虽然是冰
看起来却像水晶
多么清脆
晶莹

我多想
轻轻地把冰花触摸
却不忍心
手指尖的温热
诱导出花心
酝酿千年似的
相思血泪

于是
我选择了出逃
从四季如春的南方 
到冰天雪地的北极
如果
能让冰花永驻
我愿被流放到
漆黑的冰期时代


“冰期这些年都上哪儿去了呢?现在冰花也不见人影了啊。光阴似箭,沧海桑田就是这个意思吧。”诗酒回想往事,叹了一声。又问:“你说的小妖精到底是谁?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也很想知道小妖精到底是谁。”清儿空洞地说。她用忧郁的眼睛慢慢地扫视着人群中的男子们。

木发,风中雪,玩主,草原,池子,热闹,若冲,新鲜,果果,傻爹,红袜,阿贵。。。

小妖精到底是谁?他在不在这些人当中呢?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