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小说 --- 温泉木屋(3)

(2012-01-16 16:01:07) 下一个
这天黄昏,夕阳在山边射出万丈金光,把湖面照耀得光彩灿烂的。大家聚集在水花湖边的野餐桌周围,兴致勃勃地准备晚餐。

“兰兰,快来看看我抢拍的梅花鹿!漂亮吧?”

突然,身段苗条,有一双清光流溢的美目的雨花叫道。可兰忙应声奔去。她留着齐耳短发,容貌看起来很漂亮,脸上总是笑意盈盈的,身上洋溢着快乐的气息,充满生气。

“哎,这小鹿真可爱!可惜你拍得不太好,有点糊了。手抖了吧!”

“嗯。我可能有点太激动了,这辈子还是头一次能伸手去摸鹿头呢!” 雨花说。

“让我看看。可惜了,你应该用逆光,速度调到30,光圈小点,突出鹿头,让背景变模糊。” 模样高大神气的草原也凑过来看。他是个摄影发烧友。

“其实我看这张构图还是蛮漂亮的。视角独特以外还有光、影。左上方的光线再有些层次就更像油画了。建议把曝光再下移一点,虽然牺牲了鹿脚下方落叶的细节,但是更能突出鹿身部分的光线,呵呵。” 文质彬彬的若冲安抚似的笑道。

“唉呀!我哪里懂什么速度光圈曝光视角。我就是随便按了一下快门。嘻嘻!”

“你那叫全自动傻瓜照相。按照若冲的说法,因为糊了所以才像油画呢!这不是傻有傻福嘛。哈哈!太好笑了!” 可兰大笑。

“若冲的建议不错。鹿身上的曝光不要太多,因为曝光过了很难修改,少了反而细节多点,容易补光。手动可以有很多组合和选择。” 另一个摄影发烧友玩主也发表高见。玩主人如其名,是个大玩主,聪明才智过人。玩转各种电脑游戏就不用说了,还琴棋诗画样样精通,摄影自然也不在话下。

“嘿嘿!雨花这一张照片激起千层浪啊!我们学校的摄影高手全都冒泡了。瞧瞧!这就是美女的魅力!” 池子阴阳怪气地说。

“这跟美女的魅力有什么关系!我们是在探讨摄影技术!” 草原一脸严肃地说。

“显摆!纯属显摆!鉴定完毕。” 热闹大笑。热闹与草原是师兄弟,同样地高大神气,理想的名校生代表。

“嫉妒!纯属嫉妒!鉴定完毕!” 在一旁的辣妹哈哈大笑。辣妹穿了一袭红色吊带裙,肤如凝脂,丰姿傲人。她没心没肺的笑声让几个男人大脑短路,目瞪口呆了好一阵。

“I服了U!你们这些人联想够丰富的!明明是叫你们看鹿的。看看鹿的眼睛,又大又黑!好像很悲伤似的。看着看着心里就觉得难过!” 雨花叉开了话题。

“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好像天上星星,最亮的一颗。” 池子瞪着雨花的大眼睛,笑嘻嘻地哼起了歌。

雨花不好意思地转过脸去,正好对上真金斜眼望向她的笑脸。不禁脸红了。

燕七看见了,也嘻嘻地笑,说:“哎呀!看来这里很多人都要喝校长快递过来的中水才行了!”

知足和阿曼达忙问:“什么中水?有故事?” 知足端庄稳重,有大姐大的气派。阿曼达则是个漂亮初妈,很多人都说她像章子怡。

“你们来得晚不知道,校长的中水很有典故的。最早要从‘心随琴动’ 的典故说起。草原,你是主角,你来展开说说?” 秋秋不知道什么时候加进了队伍里,这时朝草原怪笑道。

“什么‘心随琴动’ ?什么典故?俺不知道呀。你记错主角了!” 草原一本正经地说。

“还好校长不在,不然她真要伤心了。草原你不会真的连中水的源头都忘了吧?还是真的跟校长一起喝了中水?哎呀,看来中水害人啊,同学们还是多喝苏打水吧!” 辣妈苏打水打趣道。

“要不,喝清茶也成。”清丽可人的清茶文雅地说。

爱芙,你是个大才女,知多识广。你来鉴定鉴定,中水、苏打水还有清茶到底哪种饮料好?”仪表堂堂的风中雪逗静静坐在一旁独自微笑的知性美女爱芙说。

“哦?我看什么都行,新鲜就好。你说呢?”爱芙惊醒过来,看看身边的男女新鲜教授,笑道。

风度翩翩的木发扯开宏亮的嗓门,放声高歌:

啊~~~~~~~~~~~~
给我一杯中水
换我一夜不流泪
所有真心真意
任它雨打风吹
付出的爱收不回

(此为搞笑段,为娱乐朋友们特别撰写。不影响大局。  )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