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姐妹

(2007-01-25 21:18:17) 下一个

老乐儿此生到如今,不过二十几年,心里面却有着恐怕一生都结不开的心结、愈不好的伤痛。每个家庭都自己的问题,多年朝夕相处,怎会没有磕碰。不过有些家庭纠纷不过是过眼烟云,有些则刻骨铭心。
父母都是勤劳的人,母亲中学文化,父亲连小学都没有毕业,为了我和姐姐辛苦至今。在一个最底层家庭长大的姐妹,如今都有了自己的家庭。而离家多年的我,从没有真正忘记过十几年前的家庭动荡。其实不外乎最普通的婚外恋,等到我们发现的时候,父亲已经和那个女人四年多了。婚外恋的本身并没有让我如何伤痛,伤痛的是看到父亲让我不齿的一面,看到父亲坐在那里毫无愧疚的表情,看到父亲推卸他作为父亲的责任:当时的我还小(可是姐姐已经工作),母亲要求父亲离婚后承担部分学费和生活费,可是……
什么没有比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要遗弃自己更残酷的。
我一直都不懂为什么我不肯原谅他,直到此刻,我开始整理思绪,文字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涌出,老乐儿才明白,不是他的不检点让我记恨至今,不是他对母亲的背叛让我无法原谅,而是他对我的遗弃让我从此都难以再接受这个父亲。或者,深入的来分析自己和父亲的关系,即便没有发生事情之前,我也是他不喜欢的那个女儿。姐姐才是他心中的公主。姐姐拥有生日蛋糕,上大学他会买给她项链、手表,定期去学校看她,更不要说陪着她买衣服、逛街,而我呢,没有这些。或者说,自己从小就脾气倔强,常惹他生气,所以直到中学都还会挨他打,又怎么会得到他的宠爱呢。也正因为这样,姐妹情深的事儿不在我这里发生。说我嫉妒也好,说我小气也罢,我无法原谅父亲对我的遗忘,也无法接受姐姐受宠的事实。
上一次回国,刚刚回国的喜悦渐渐的也被这样的家庭事实冲淡了。父亲依然继续他的偏心,没有只言片语的关心,只有不停的叮嘱:发达了不要忘了姐姐,还有姐夫。老乐儿坐在那里,看着他布满皱纹的脸,心中的凄凉无法述说。与他的冲突到底还是发生了……这一次,我不再是无法独立的小孩子,于是老乐儿逃到了好朋友的家里,叙叙同窗情谊之余,又重新回到了校园。面对自己熟悉的一切,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个小女孩儿,面对着茫茫的前方,对自己说:离开吧,去地球的那一边看看世界是怎样的;离开吧,离开了,就会把这所有的悲伤遗忘。
如今,我回来了,带着同样的悲伤。地球那一边的心理医生说,我走到哪儿都逃不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