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个难关

(2007-01-21 12:38:21) 下一个
来美国几年,可以说也度过大大小小不少的难关。
刚来的半年,且不说住在阴暗的半地下室的公寓里,要命的是还要和人share。也怪当时年轻,又是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再好一些。不过也正因为这拥挤的半年,才让老乐儿更珍惜现在的“美好”。也是在那个半年中,老乐儿和先生在风雪里等着公交车,一等就是半个小时以上,先生更是曾经徒步负重的走过1个小时。也怪我们不懂得开口求人,可是也正因为这样,我们越来越知道如何随机应变的面对生活的磨砺。老乐儿在美国的经历算是比较丰富的,虽然学业中途而废可是在各地的经历却成为一笔财富。生活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考验者,当我经历了许多,又鼓起勇气回到学校的时候,自己的人生伴随着一场车祸而发生了改变。几个微秒的差别,我就可能躺在医院里,面临着不可想象的未来;在那个一瞬间,我所能做的就是使尽全身的力气踩油门,最终躲过了自己,可车子并没有躲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也就是那么一瞬间,我不禁问我自己,生命如此的让人始料不及,我还要这样的踌躇下去吗?那一刻,我才知道life is too short.。不过,还是我们汉语博大精深:人生苦短。那场车祸并不仅仅毁了一辆车,它也彻底让我走进了人生的低谷:曾经以为忘记的伤痛开始锥心刺骨。不敢说自己经历多少苦难,但却的确见识过人性的残酷和软弱。
现如今,老乐儿守着自己的爱人,过着普普通通的留学生的生活,不说自己到了知足常乐的境界,但是比一年前不知看开了多少坚强了多少。最近,我和老公又要面对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关口。老乐儿有些烦躁,不知所措,尽管不停的告诉自己:老公此时承担那么多,需要我冷静下来努力的分担。可另一方面心情还是有些blue。写下此文,就是想开导自己:人的一生,十有八九不如意,而剩下的那十之一二的如意必定是源自这“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不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