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恋

(2007-01-13 09:02:17) 下一个
难忘的事情,总是发生在四月。

青岛的四月,是放风筝的季节,海边,公园,广场处处可见五颜六色,奇形怪异的风筝。

和好友相约在离家近的第二海水浴场放风筝。 与好友云的友谊是从小学开始的。上的是同一所学校,住在同一座大院。 云是个可爱,开朗的女孩子,嘻笑嘻闹的不分场合,不分性别,有点儿缺心眼。

和云在一起的我,显得格外内向寡言,不是因为不如她,是因为自己自卑的心理在作怪。

海边的风很大,人很多,放风筝的很少。没有经验的我们在试飞几次后都没有成功,不禁有些泄气。这时两个个子不高,戴眼镜的男孩走过来,询问是否需要他们的帮助。风筝终于升空,可惜只是短暂一瞬间,预示着我们的相识到结束就像这只风筝。

其中的他,一个外省人,大学英语系毕业后,来到这个他一直向往的海滨城市,就职与一家旅行社作导游。开朗健谈,一口流利的英语掩盖了他的其貌不扬,对他的好感由此而生,更多的是对他的崇拜。

好友云也是他的崇拜者之一,她的外向开朗的性格吸引了他,他看她的眼神可以说明一切,他喜欢她。

失望,自卑,嫉妒的我异常冷静,对他的喜欢藏在心里,不敢表现,是因为怕被拒绝。

以后的日子,我们几个经常相约在海边散步,和他的谈话也越来越多,更多的是聊云可爱开朗的性格。从没质疑过,他们会成为一对恋人,直到有一天,他对自己进行了爱的表白。它来的那么突然,那么直接,让我毫无准备。只记得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喃喃自语的问他:"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云,可是现在....."他没有否认对云的喜欢,喜欢毕竟不是爱,他一直把她当成小妹妹看待,温柔平和的我才是他想要的。

和他的交往一直都不顺利,不是因为云,而是自己,自己的虚荣和冷酷。

恋人的眼光总是犀利苛刻,他的优点,他的才能,他的幽默不再吸引我的注意力,眼睛更多的是停留在他矮小的身材。和他走在一起,总感觉身后有无数双嘲笑的眼睛在盯着,在议论着...

怕朋友嘲笑,对他不冷不热的态度终于导致了我们的分手。

几年后,听说他结婚了,是他的同事,个子比他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