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没有

(2007-03-20 02:54:36) 下一个
最近70 司很热闹,因为某位朋友的某些帖,引起了小小的的争论。俺看完后没啥感触,只是有点儿嫉火冲天,觉得,你们好象啥都有,俺就一无所有?.....

俺有一张清秀的脸庞,不满意,因为它缺少了像范冰冰那样的一双大眼,一张像安吉丽娜那样的大嘴。白皙的皮肤,点缀著粒粒雀斑,老姐笑说,那是几颗落在俺脸上的老鼠屎。俺个人认为,俺的美丽其实就在那一点点。

俺有一个平常的身材,前不挺,后不蹶,腰有点长,所以俺没有像瞿颖那样的长腿。好在经过几年的减肥锻炼,俺终于达到了像凯丽米诺 那样的美腿标准。大夏天,穿着布拉叽,专往人堆里扎,为的就是在帅锅热切的关注下满足俺小小的的虚荣心。

俺有一个窝,是暂时拥有,房子是俺租的,每月准时给房东交租子。房间装饰简简单单,没有太多的饰品,不是俺不上心,实在是俺的品味不够雅。几幅俺喜欢的画胡乱挂在墙上,就是它了。俺不喜欢花,俺养的花都活不成,俺个人认为,那是俺那闭花休月之美惹得祸。唯有的几颗植物,由于经常性的口渴,脑袋总是耷拉着,没精神。唯一让俺自豪的是家里那几个摆满书的书架,小声说,那不是俺的,是俺老外同志的。里面的书就没读几本,你说,整天在城里逛,哪有空呢?

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挣得不多,能解决俺和闺女的温饱问题。洋房,大奔,金银细软不是俺这个工薪阶层能消费的。说俺不眼红,那是撒谎,俺着实眼红啊,很眼红,可就是不为之奋斗,就算奋斗,俺也不会成功,因为俺知道,俺的能力是有限的。你说咋办。

俺没有车,也不会开车。几年前,为了达到小康生活的标准,逼着自己进了驾校,虽然知道自己不是开车那块料。死撑着学完了理论和实践,就在考试前,你们说巧不巧,俺怀孕了,为了保胎,俺趁机就退了学,溜了考(怀孕不是病,真能给自己找理由)。所以,至今,俺,仍徘徊在小康门前,制定着下一个五年计划。

俺结过婚,刚过了棉婚,俺就离了婚,因为不堪忍受他的精神折磨。经历这段不幸的婚姻后,俺的体会就是,女人要自立。要说这婚姻给俺留下了什么,那就是俺的宝贝闺女,她就是俺的一切,俺的安慰,俺的无价之宝,看到她,俺就想起了俺的前老公,感谢他,赐给俺这样一个小贴心,小棉袄。

俺有一个老外同志做男友。以前总想找一个像那个谁,就是那个好莱坞的皮特那样的,金发碧眼,高大魁梧,浪漫多情的帅锅。可是,自从遇见他,俺对老外的印象彻底颠一个,除了他那双蓝眼睛,其余的一律不达标。老外同志没有英俊的外表,倒有一颗美丽的心灵,人老实,脾气好,啥事都让着俺,大小事都听俺指挥,对俺女儿,那真是没的说,疼爱有加。女儿对他也是特别的依恋,让俺深感欣慰。实话说,有啥也不如有一个爱你的人,所以,俺想,和他白头谐老不是没有可能滴。

说说俺这个人,难。要说多情,俺不如碧血千寻,要说泼辣,俺比不上红袖老板娘,要讲人缘,俺不如欧坛的肥宝好,要论才气,俺甘拜安静下风,说幽默,俺比不过私房的四黑,讲理家,俺要向土笋冻学习,说起来做饭,毛毛妈是俺师傅..........这说来说去,俺好象啥都不行,人做的挺失败。

一顿的胡言乱语,话归正传。

当我看到911不幸的人们飘出窗外的那一刻,当我看到发生在当今社会的残酷无情的战争,当我看到非洲国家忍受饥饿的孩子,当我看到因为自然灾害失去亲人和家园的人们,当我看到带有残疾的乞丐在路上讨吃的情景,当我看到地铁里卖艺的孩子,当我看到为了居留而失去性命的难民,当我看到被病痛折磨的人们,当我看到.........

我猛然发觉,和他们相比,我是多么幸福。

我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拥有家人的爱,我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地方,我不必忍受饥饿,我 拥有一个栖息的窝,我拥有,我至少还拥有生命,不是吗。

我为拥有一切的人感到高兴,这是他们的造化。

我同情没有一切的人,这个世界对他们不公。

人,赤裸裸的的来到这个世界,离开这个世界,空空如也。

有与没有,又有什么关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不谦虚的说,俺不是自愿甘拜下风,可俺知道,论你的才气,俺和你是没的比。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悟得真透. (只一句除外,呵呵)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