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生日

(2012-08-06 00:24:38) 下一个
昨天过生日了。过生日之前常要装模作样地想想,该怎莫庆祝呢?做什莫事情会让自己happy呢?附近有一家日本餐馆的自助餐,过生日的人可以免费大餐一顿,前两年好像就去那里撮一顿。可是现在想,这样的活动除了给自己增加减肥的困难外,好像没有什莫感觉,最重要的是它并不让我感到特别happy. 顺着吃的思路,我想出了今年,以及以后年年庆祝生日的好点子-- 我要请一家朋友来,然后自己做汉堡包给家人和朋友吃--怎末还是吃?


我是个喜欢折腾形式的人,不很在意复杂的内容。汉堡包好吃易做,大人小孩都喜欢。内容虽然简单,但我最为enjoy的形式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要有花,一把热烈的向日葵花插在vintage 的绿花瓶里让人心情一下就亮丽起来。从国内带回来的茶壶里泡的是香味扑鼻的普尔。每个人的汉堡都是单独serve的,装在垫了同花色装饰纸的汉堡包专用小篮子里,加一点点chips在里面,外加一两条好品牌的straussen 酸黄瓜,一切就像在外面汉堡包的专卖店那样--不是麦当劳哦。饭前的开胃点心是两条美味的鲜虾脆皮sushi-- 这个是买的, 几乎被小孩子一抢而光,外加速成的酸辣汤,装在白瓷的高脚汤罐里。然后是生菜和自家种的黄瓜西红柿沙拉,burger主食过后呈上冰镇美味的草莓蓝莓桔子tart, 放在我的荷叶边蛋糕台上,不似蛋糕那样甜,而且水果多多。大家都没有肚子了,否则还有老公的当家smoothie. 自己做的burger很好吃,很新鲜,烤过的汉堡面包有一层酥酥的界面,咬下去口感非常好。
准备这样的小burger party令我很开心,决定留作保留节目,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就请一家朋友一起来吃我做的burger。过生日怎莫可以没有蜡烛和卡片呢?这个不用担心,老二给我的生日惊喜就是从冰箱里拿了一块圆形的burger 冰淇淋,上面插了一支点燃的蜡烛,趁我洗澡的时候准备好。我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两人一起分吃了那块冰激淋。老大女儿问我想要什莫礼物的时候,我告诉她不用准备礼物,但我喜欢她做的生日卡片,于是一个以猫头鹰为形象的卡片便有了,因为她知道我喜欢有猫头鹰形象的装饰物。
老公一如既往-- 没有任何表示,孺子不可教,放弃拉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