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人做伴娘

(2007-01-25 15:26:35) 下一个



在我单身的时候,曾被邀请作他人的伴娘。最离谱的,也是最有趣的一次是给一位素不相识的人做伴娘。

在我就读的学校对面,有一家小小的中餐店,店主是一位韩国华侨,名叫梅。梅长得标致甜美,虽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却仍然是身材苗条。小店生意非常好。猜想有不少人是冲着梅而去的。梅讲得一口流利的带山东腔的国语。我去多了,就和她有些交谈,彼此也渐渐的熟悉起来了。有一天,午餐的时候,梅从柜台后面走出来,拉住我说 “可不可以请你帮个忙? 我弟弟想请你做他太太的伴娘”。我这才想起来,老板娘有个很帅的弟弟。我曾在店里见过几次。据梅说,她弟弟最近从韩国娶了个太太。他们已经在韩国办了喜筵,但在美国还要请一次。“好吧!”,面情难却,我就答应了。“麻烦你再帮我找多两个“。“嗯...好吧”。事到这一步,只好硬着头皮走到底了。到哪里去找呢?突然想起曾经玩在一起的两个女孩,不妨试一试。第二天课后,我就试着向两个女孩发出邀请,没想到她们竟然爽快地答应了,并且兴奋不已。

接下来是去婚纱店量礼服尺寸。婚纱店的老板娘是一位越南华侨。当她听说我们没见过新娘就被邀请作伴娘,非常希奇。她给我们看了婚礼的主色调以及我们礼服的面料。那是一种深绿深绿带同色花纹的织锦缎。很难想象这样色彩的礼服穿在身上会是怎样的情景。 “我也不喜欢。是梅选的“,老板娘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到时候,你们站在上面好象一棵棵圣诞树“。 “我们不愿意穿哦” 我们几个异口同声说。“那你们喜欢什么颜色呢?“老板娘问。“可以改吗?“我们试探着。 “ 我想办法和梅讲“她接着说。老板娘拿了不同颜色的但相同种类面料给我们挑,最后我们选中了桃色 (peach)。

在婚礼前一天的排练中,我终于见到了新娘。那是一个娇小美丽,且温柔的女孩,和新郎非常般配。新娘只会讲韩文。所以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交谈。只是可怜了教堂管婚礼程序的白人老太太。在排练时,她一直要我翻译给新娘听婚礼程序,我也很尴尬,不知所措,爱莫能助。老太太急得只摇头。唯有等到新郎来了,才解救了问题。更令我尴尬的是其中的一位伴郎居然是我上学期一起修过课的同学。 好在婚礼举行了还顺利,我也算大功告成。那天婚礼的主色调也因着我们伴娘的喜好而改成桃色了。

时至今日,我还不知道梅是如何同意改颜色的。回忆当年的我真是年少不谐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jerryus,
很高心你喜欢. 这是David Lanz's piano.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故事都是很美丽的,点滴如清晨的朝露.......
很喜欢你的音乐呢!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毛毛-妈 , 谢谢来访!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经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very nice and interesteing experie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