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百年育人

(2009-06-16 12:35:18) 下一个


百年育人

自己是土生土长的, 地地道道的中国人!

虽然在中国也没有什么太多的经历, 除了学校,还是学校。 反右,文化大革命, 自己都还不成熟, 所以,也没有加入这些轰轰烈烈的能够定型一个人的革命运动!80 年代后, 各式各样的运动,自己也没有机会参与, 因为,我已经来到了这块所谓自由民主的国家, 继续做我的科学家之梦。

这和 百年育人 有什么关系? 大有关系。

因为自己在文学成里玩, 读到了很多文章。 WXC 有那么一些文字总让我感到自己有回到了中国。在我的周围, 我也看到一些同胞们的活动和行为。。。 啊, 这不是地地道道的毛泽东教育的结果吗?

由此我想到, 中国的那句古话: 十年栽树,百年育人!看来, 中国的烙印不是一代, 俩代能改变的! 也不是, 换了一片土壤就能改变的! 龙的传人! 不愧为龙的传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慢精辟滴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很多东西是根深蒂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