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 杨振宁的爱情观

(2009-02-17 09:36:52) 下一个
也谈 杨振宁的爱情观

其实俺是没有这个太大的能耐来谈这个老科学家的“爱情观”的。 只是上来马马字, 锻炼锻炼俺这个还不太僵硬的手指!

今天早上读了WXC  置顶了的一篇 转载文章。  有关老杨, 小翁 和某家报纸问答。

看后,傻人俺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  这怎么说,也是无法推广和颂扬的。  这是什么道道! 顶多是个人喜好而已。 

俺有个朋友,年轻时就说,他要找个比他大的老婆,因为,男人寿命短过女人, 为了能让他的女人和他有比较近的寿命期限,而他的女人, 又不会因为他的离去而孤独太长时间。 他是学医的。自然在这方面比俺懂的多。

俺有个同学的爸,二婚的时候找了个比他自己小 14岁的妻子。 必然,他先走了。 在他走之前,他就对他的女儿说,不要找年龄比你大很多的男人。 你看,你妈和我!  想必老头留恋他的年轻老婆!

这是过去几年的事。说个最近的事吧。 最近俺有个男同事/ 朋友 60 岁左右,要俺帮他找个对象, 要找 30 岁左右的!!! 俺对他说,你做梦吧, 你可以自己去找, 找 3 岁女童也不管我事。 但是, 我不会把 30 岁左右的女人介绍给你的。 这是缺德害人! 30 岁的男/女人 生活才刚刚开始,而 60岁的人,再怎么能,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了。 

话说回来,这老杨,他再怎么能耐,再怎么能分析天上飞的,地下走的,。。。 他难道还能让时钟到转! 还能有回天之术 -- 让他有个年轻男人的脑袋和身子! 

老杨要找年轻的, 小翁要嫁他爷爷辈的男人, 是他们之间的私事! 和我无关。 

我这是吃饱了撑的,上来马马字, 锻炼锻炼手指,和有点生锈了的小脑! 

你说呢? 告诉你, 俺要有女儿,绝不让她嫁比她爸还老的老家伙。  大一点可以,但不能大太多!



P。S: 俺马上就去锻炼身体了。。。 祝各位午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这应该是趣闻,会流传下去,不知道多少年代!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没女儿么,哈哈。

其实我更觉得人的生活圈子也挺重要的,小翁跟了老杨,就只好跟他的生活了,这对我来说比较困难,其它么,反正不生孩子,就是搭伙么,也没什么不好。

先死后死的事吧,我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男的先死,女的通常都活得挺好的,倒是女的先走,男的比较缺少好好生活的能力。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午安SINEAD4273!

看来是恋爷情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不累不累:)你别看我回复比原文长,这样的回复我10天8天的也不会有二次,怎么会觉得累:)再说了,跟有理性的的人辩论(叫劲)是一件乐趣,你不认为?

如果跟你住一起,我会请你吃包子花卷,茶还是你请我:)

那啥,我当然在乎杨博士作为知名人士科学家的社会责任。不然跟你叫什么劲:)

至于那个夫妻生活啥的,你别说作为他们这样的组合,不能不引起别人的关注。其实关注的本质就是这样婚姻的价值。。。。

Bali 回复 悄悄话 Piao11, 我要是和你住一个地方,我请你喝茶赔罪,说那么多是挺累的:-) 我把你的话看了又看,觉得你很在乎老杨作为知名人士科学家的社会责任。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社会责任不过责任有限,还扯不到男婚女嫁那事上去。那老杨和小翁就一个个案,他们至今引起的社会效应也就是八卦八卦再八卦。还没听说年轻女孩抢着要嫁老年科学家的趋势。八卦的一个内容就是老杨是否能履行丈夫之责,有些话说得是很难听的,相信你也看到了。我觉得他们是被迫回应,当然这在我看来不是很好的媒体策略。其实这是很悲伤的一件事,夫妻生活也要受到疑问。难道指责他们的人自己都是种马级别。老夫少妻在国内历史悠久,有钱的可以一个接一个地取娶太太,到现在也已经不是新闻了。我就是觉得应该放老杨小翁一马,毕竟他们不是什么坏人。要是很在乎风化,去和国内“笑贫不笑娼”的风气较劲呀。顺便提一下,昨天看到一个写什么娼妓影响国家形象的文章,一下子就把卖身提到卖国的地位,不提老干部,只批评老干部活动中心,柿子挑软的捏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严格的来说,你说那个他们的事情跟别人无关的话,不对呢。
正如你说的如果他们是平常一点的光环少一点的人也就罢了,或许真的跟别人无关;或者纯粹的艺人也没有什么,就是跟人有关也不会在年差上叫劲,起码在我是这样的认为。但是,他们不是,这个他们指的不是翁而是扬。他不是普通的人,而是科学家。如果一个有着辉煌成就的科学家,晚年有这样的婚姻,应该说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或如你所说“与他人无关”(我在跟贴里说过这样的意思了也祝福他们了。。。),只是,这个无关只能限于婚姻,而我们绝大多数的对他们这对抱有“态度”的朋友,说的是他们婚后的一系列活动和行为;那些不是纯粹的为做学问、科研而带着翁4处赶场子刻意的标扬和张扬什么的行为,已经与他人有关。起码他们这样的言行(不是指露面拉手婚姻年龄差距)是“宣扬”一种什么精神和对他人进行有意和无意识的“教育”(特指社会效应)。

作为婚配本质意义,他们是不能够与孙中山以及那个时代同日而语的。为什么?应该不用我细说。简单的说,孙中山跟夫人,无论哪一次的露面(起码就我知道的),都是跟革命活动及他人性命交关在一起的,予人直达“伟大的”顶峰的言行,他人有的是感动和敬仰。。。这跟扬翁大多的露面行为有着根本的区别。

我说的“欺骗老实人”缘起忽悠逗乐没有特别所指,一定要说个名堂就显得我很俗气了:)我俗我知道,但是用文字一再的去证明我俗,我看没有必要。但是你问了,那么我就不妨再俗一次:这个“欺骗老实人”,我带着微微的笑意跟你说“指的是有报道他们在一些场合甜丝丝的公开说别人夫妻能行的事情,他们也能行。。。”我倒~~我还真就知道了什么叫此地无银。作为扬博士,他有必要这样自豪的反反复复的去确认这样的问题么:)

至于翁勇敢一说。老大,你千万不要将这样的严肃的词用在翁的身上。她这样的举止言行等,在大多数人看来尤其我,充其量也就是“无畏”,跟“勇敢”含义相去太远。其他的我不合适说太多。

价值观念,无论金钱还是婚姻,各人标准不同。这样的婚姻,对翁来说也好对于杨博士来说也好尤其对于翁,怎么说翁嫁的不值呢?她不过是一介普普通通的女学生,嫁了杨博士这样的人,谁还说不值那真实是个笑话。在我看,这样的婚姻对他们来说,绝对的是“价值连城”。不是吗?

唉~~怎么扯这样多废话?都是你害的!bali你要记得赔我。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Murdoch and 宋庆龄老爸的朋友 were old but not that old.
老杨is tooo old.
Bali 回复 悄悄话 Piao11,在我看来,这纯粹是老杨和小翁之间的事,和谁都无关,更说不上他们怎么就骗了我们老实人了。老杨有名也不是他的错,小翁嫁了他就是再低调,媒体和大众都不会放过他们的。再说这夫妻俩大庭广众下拉拉手什么的在平常不过了,有什么错?躲躲闪闪才奇怪呢。我觉得小瓮挺勇敢的。

说起老夫少妻,不能不说Murdoch and Wendi Deng。我觉得很多人评论他们时露出不管是是嫉妒还是羡慕都觉得Wendi值了。而宋庆龄嫁她老爸的朋友不仅没人说闲话,说起来还尽是赞扬之词呢。为什么大家就这么不能容忍老杨小翁? 看样子,一个根本问题很可能是大家觉得小翁嫁的不值。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jx的评论:
哪会嫉妒他俩,平日电视画面上如果有50几岁的老男人约会30来岁的少妇,我都会起鸡皮疙瘩.
pj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I trust your predictions, but nothing wrong.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要是不相信,咱们走着瞧,等小宁子死了以后,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追求翁帆,这里边有老的、年轻的,有学生、教授、当官的,还有博士后,还有···还会有处男呢!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老人的生命要靠孙子一样的老婆来延续,哈哈,新鲜!延续个30,40年又如何?
老宁是被死神吓掉了魂了.没办法啊,自然规律.
老毛当年造孽乱跳哒估计也是因为不能面对死亡造成的.
pj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妒嫉哪?我倒觉得他们挺伟大的。爱情就是性,那妓院里多着。难道只有年轻人才能爱?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He can 行夫妻之礼 or not is not the point. Even though he still can it is still disgu____
decor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丑人多作怪。如果我们一再地去注目他们,那是正中"杨老头翁小丫"的下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们在这里玩得热热闹闹,楼主涅?!看你造的乱子,呵呵,好玩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呵,飘妹妹在理啊。就是一个字: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eSoon的评论:

Sorry my friend, your points are well taken by me. I didn't read your post clearly so that I misunderstood you. Sorry again.

对不起,我的朋友,刚才我的心情不好所以留言很不妥当,谢谢你的提醒。不过,我还是不赞成这桩婚事,但是我不是他们的妈,管不了那么多。

谢谢你的提醒,我面壁去了!
宽容些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eSoon的评论:

恶名不是名誉。get known和沽名钓誉的名誉是两回事。
认识有钱的人距离自己有钱还很远。如果只是为了认识有钱人,肯定有更简单有效的办法,犯不着这样冒天下之大不韪。
从这些年翁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看,我倒觉得她就是一个普通人,并不出色,也没有野心企图。杨说她是个没有心计的人,可能是实话。
就算是交易,也是两厢情愿。大多数婚姻都有一定交易的成分,俗话说门当户对嘛。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超级不喜欢杨老头翁小丫,这么勉强的一对儿,还成天价把自己当明星招摇,这算啥事儿啊. 爱情? 别亵渎这个词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宝贝儿:)人家老夫少妻“很正常”
可这一对“不正常”啊:)
谁叫他们太有名了还不是那一般的那样的名:)
这样的老少组合在这样的那啥张扬(?)
一次二次就罢了
还弄得个跟电影明星一样就不好了
做学问的
跟唱戏的
道道不一样呢
是吧?

不过作为夫妻
只要他们感觉好
就好。
就怕是纯作秀
欺骗我们这些“老实人”:)
那就不好了。。。。

说一句心里话,都这样了,还是祝福他们幸福。
说来这老的小的还真不容易。起码勇气是真的有。哪怕就这一点,还是值得钦佩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wa~~~

昨儿记不住在哪儿的帖子里还说了这事,今儿在导读看到这标题还犟着不看,就没有那啥再打开。。。可这就犯了个错!来一看原来是咱姐的“马马字”。。。
唉~~~痛心疾首啊!说的是沙发丢了:)

那啥
这一对还有什么轮到我说的吗?
顺着咱小姐姐的楼梯我爬一下:
我家也有女儿
尽管不能保证以后管不管得住人家嫁谁
但是只要老妈我活着
就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闺女“守活寡”。

如果一个年纪轻轻的女人嫁人,还嫁个不能行夫妻之礼的爷爷辈的老头,你打死我也不相信这是为了爱情。
至于这一对关不关我的什么事情,其实是不管我的事情的,那老头也不是我老子那女的也不是我闺女,说多了不合适,骂又缺德,但是不说好像憋不住,还是说这几句吧。。。

算是给小美姐姐捧场
只是
这样的捧场
我要收费!
谁叫你写名人呢~~~~横!

MoveSo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Don't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Did you really read my posts? Where are the "特别高尚" and "你让我们不要评价老宁子和小贩子" from? From your mind? Then it is really 笑S人啦!嘎嘎嘎。。。Could you please calm down and be more friendly like what you said in your article about "Love and forgiveness"
Actually I just disagreed with people's comments like "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 "老宁子就不应该了,为老不尊", etc. on "小宁子" and "也许她确实是为了爱情", "不排除年轻幼稚,一时冲动的可能", "年轻姑娘吗,谁没有崇拜情结" on 小帆子. My point is "no need to feel regret for 小帆子, 老宁子 did not force her to marry him. she knew what she was doing.". That is i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呵呵,喜欢啊!爽就是一个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eSoon的评论:

你让我们不要评价老宁子和小贩子,但是你在评价我们这些人,其实你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我们说了自己的心里话,你也在说你的心里话,很正常!

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特别高尚,不然笑S人啦!嘎嘎嘎。。。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宽容些吧的评论:
还是请这两位爱现眼的主儿宽容些我们普通大众的眼球,每一次看到他们在公众场合作秀就觉得这俩主儿大概真的想遗臭万年,这给年轻的孩子们做了什么榜样呢?
知道有两位女孩子就喜欢找比她们大很多像父亲一样的人,还知道有很多老男人说也要啃嫩草,他们都说老杨小凡那样的都可以,我们还有什么不可以?
他们俩给这个世界上的婚姻留了不可承受的极限年龄,这样的婚姻往往就是买卖婚姻。即使老杨拼命说小凡是个礼物,但这样的礼物没人白送,不知道是老杨在玩小凡,还是小凡在玩老杨,反正这俩男女不是什么好鸟儿。
MoveSoon 回复 悄悄话 Basically it is not fair to blames like "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 "老宁子就不应该了,为老不尊", etc. on "小宁子". He has the right to select his wife as long as other side accepts it. The comments such as "也许她确实是为了爱情", "不排除年轻幼稚,一时冲动的可能", "年轻姑娘吗,谁没有崇拜情结" are also not true about 小帆子. 小帆子 is young comaried to Yang's age. She is not 16. She had a marriage experience before and she definetly knew what she was doing and what she could get from this marriage. Obviously this marriage was a business trade. there was no LOVE involved in it. Imagineing taht if Yand was just a regular retired Prof. with a title of 诺贝儿奖, run out of most of his money without so many unbeleivable honors and benifits from Chinese goverment, 小帆子 would still have married him?
"没觉得翁帆从这场婚姻中得到了名誉". She did. She got her name knowned over the world. Like Lawensgie(Spelling might be wrong), she made lots of money from selling her stories.
"至于金钱,比杨有钱的人多的是,也说不通". Yes, 说得通. First she needs lucky chances to get to meet those 有钱的人. Second those 有钱的人 would like to accept her since she was as pretty as any models, atresses, etc.
dalaohuwa 回复 悄悄话 咱就别再提老杨了。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老杨和小翁有到处炫耀他们"幸福"的自由. 我们这些人, 也有不认同这种变态婚姻, 恶心他们的自由.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十指紧扣”是因為老楊腿腳不大靈活,但心一不小心摔一交,老楊的骨頭可經不起折騰。haha,他們愛干啥干啥,別成天四處現擺,當別人是白痴就行了。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有话说2160的评论:
老宁子和很多男人一样是脆弱的;小帆子离过一次婚,在中国找个称心如意的也不容易。这些大多人是理解的,而且是由衷祝福他们的。

我想这样的婚姻算不上可歌可泣的,社会上有人斜视也是预料中的。因为他俩在大家面前晃来晃去,大家又不愿意供他们为情仙情圣而已,所以又了些不满情绪。
我有话说21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宽容些吧的评论:

我完全相信小帆子是为了爱情,年轻姑娘吗,谁没有崇拜情结?可老宁子就不应该了,为老不尊。
宽容些吧 回复 悄悄话 被这么多人骂成这样,没觉得翁帆从这场婚姻中得到了名誉。
至于金钱,比杨有钱的人多的是,也说不通。
也许她确实是为了爱情,也未可知。如果是的话,这种为爱不顾一切的精神,倒是很可敬的。
但也不排除年轻幼稚,一时冲动的可能。那样的话,现在骑虎难下,又是可怜的。
旁人根本就不了解情况,骂起人却那么理直气壮,很没有道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读大家都跟贴很开心,哈哈哈,骂得好!那个老宁子和小贩子,整天叽叽歪歪地献丑,呵呵,笑S人啦。猫公看到小贩子的脸,说,唉,她嫁了一个老人,老得真快呀!你看看小贩子的脸就知道她幸福不了。一个幸福的女人,是满脸甜美的笑容,看看那个徐子淇的笑容,你就知道什么叫幸福(也是性福)了。

我只是知道,两夫妻幸福以后,连走路都带弹性的,呵呵。。。
huakai99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
huakai99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
Bali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两个人的事,你们干嘛这么激动?再说了,老夫少妻现在很平常啊。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老宁子和小帆子的频频作秀,在公众场合“十指紧扣”,倒让我想起一个笑话。说是过去没肉吃的时候,老王每次吃完青菜豆腐饭后,出门前必拿挂在门后的一块猪皮擦一下嘴,好让别人看见他那油晃晃的嘴以为他天天吃肉。小的克薄了点儿--我总觉着老宁子和小帆子那在境头前紧扣的十指,就像老王的那块猪皮--傻子才相信他有肉吃。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他们两个是太爱现了点儿。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缺德害人!一语中的!
那个作舟转的杨振宁翁凡的爱情观,看的让人恶心。
他身后老有两个捧哏的,叫啥影云和知凡。
这是我在那篇文后的回帖,痛快地骂了一回:
这一对儿是脱了裤子放屁,满世界转着圈丢人。这种人还写书立传?传给后人什么?82减去28等于54年,过去结婚早,重孙女和祖爷爷也能算上了。
这“样狰狞”,拼音打词出来这个词,怪不得。还用他老人家说?可再婚,不用他批准,翁女士是个不凡的女人,岂能让这老头左右?
看到有文章说,这老羊在国家最难的时候在国外享福,在国家最好的时候回国享福啃嫩草,也就只能“啃”了,两头都不拉下。不凡女士呢?绿卡美籍房产名誉都得到了,清白之身啊!这俩典型,还满世界招摇。
他们是“合法”夫妻,等千年之后,一定会遗臭那么多年。
说到底是买卖青春,各取所需。留给人世间的是最坏最恶心的榜样。
大家不要违心说赞同的话,要是你家有这么一对,你不别扭死才怪。反正从来看不到翁女士的爹妈和他们的老女婿在一起的照片镜头,过年的时候这一家子谁给谁拜年呢?真好奇。
回复影云的评论:
他们可不是偷着乐,他们是当众喧哗。
既然喧哗了,还有你们这样的捧哏的,那大家也可以呵呵一乐,也可以公众评论。
也不要举别的例子,世界上千奇百怪的事多了,这样的事值得赞同吗?你赞同了就等于你文明了你理智了你高尚了?不过是大尾巴狼。
大家都跟你学,跟羊大侠翁小姐学,跟那百岁老太30小伙学,学到最后人类世界是灭亡的你信不信?
因为他们这一类不可能再传延人类,这种婚姻不合理,不合自然,不值得提倡,不值得宣扬。
回家偷着乐就行了,别出来丢人了。
有人喜欢满天下折腾,折腾的大家都恶心。你说恶心还不行,人家说你不文明,不可爱,nn的,不知道是谁不文明,不可爱,我吐。啥世道?!
80-20 回复 悄悄话 对自己婚姻不自信的人,才是整天向别人秀幸福,看看文学城里就知道了.呵呵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也真是的,逮着个诺贝儿奖主就供起来了。本来他教授老人家得了个小媳妇儿自个实惠的过也挺好的,偏偏还四处秀爱情,弄的人家哭笑皆非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当事人真能以一种平常心态接受自己的婚姻,那也就用不着没完没了地告诉别人,自己还在幸福着。不管是不是幸福,这种婚姻不正常,不值得高歌颂德。
MoveSoon 回复 悄悄话 As long as 小帆子 believes what she got from this marriage worthies her young body contributio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对此,我的感触很深。我的父亲八十岁了,去年回去看望父亲,陪父亲散布的时候,想到小宁子和小帆子,呵呵,真是不是滋味。八十岁的老人,再怎么能耐也是老人了,呵呵,只能说到这里了,锻炼去啦!
xi8816 回复 悄悄话 杨先生年纪很大了,本不应该对他说三道四。
但也很不乐意看到他和他的那位小太太,频频出镜,扭捏作态,对公众和他人说三道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