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一年的漂流

(2008-12-21 14:16:59) 下一个
二十一年的漂流

昨天晚上从美国腐败回来, 赶紧给国内的妈妈爸爸打电话。 因为, 我的妈妈会在地球的另一端等我。 没有我的电话, 她是做什么也没有心思的。

和老妈聊天,谈到今天是冬至, 是要开始进补的日子。 是的, 老年人要开始进补了。 而我告诉老妈,我还没有给你和老爸买过任何冬天的补品来。 因为, 我出国的时候, 我爸爸妈妈还年轻啊!

我告诉我妈 和 我爸,你们知道吗,今天是我离开中国来加拿大的整整 21个年头!  21 年了。 别提他了!

21 年前的今天,我天不怕,地不怕!  一个人,提着2 个大箱子, 告别了我还很年轻的妈妈爸爸,告别了我的姐姐妹妹,弟弟,告别了我的诸多好朋友, 告别了我的叔叔婶娘, 我第一次乘上了大鸟。。。
经过17-8 小时的飞行,我陆地加拿大。。。 我一步一挪,,,, 手无捉鸡之力的我, 怎样把那两个30 公斤的箱子移到我的住所的。。。 还历历在目!

那也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

今天也是大雪封门!

从陆地到今天已经是整整 21 一个年头。 7665 个日日夜夜!  这期间, 我回去过多次,但最多是 60 天。 除此之外,我就是狼藉在这片小小的家园里。 我在西部生活过一年,也在美国生活过 4 年,但大多数时间,我是在这个小城市里安营扎在。  

21 年前,我俩手空空。。。 如今, 我没有大把的财富, 但我还有我的健康,我有我的妈妈爸爸,我有一个非常健康,可爱, 聪明的小儿子,有一个还算可以的LG, 我有一个不用担心 “按揭”的房子。 我们一家三口 衣食无忧。 还屡有剩余。  可以经常去一些地方走走玩玩。  不是太奢侈,但,和很多人相比,我已经很感谢上帝了,我也很知足了。

如今的我, 心无所求。。。 只求上帝保佑我的爸爸妈妈,保佑我的儿子,和老公,保佑我的亲朋好友, 保佑我们这个世间。。。

让明天会更美好!
 

献上一首我喜欢的歌。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
它不停的向我召唤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
归来吧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归来哟
别再四处飘泊
踏著沉重的脚步
归乡路是那麽漫长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吹来故乡泥土的芬芳
归来吧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归来哟
我已厌倦飘泊
我已是满怀疲惫
眼里是酸楚的泪
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
为我抹去创痕
我曾经豪情万丈
归来却空空的行囊
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啊......


为了纪念来加 21 年, 特写下自己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该知足了。想想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劳苦大众在水深火热之中。你真幸福啊。姐姐我也替你高兴。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刚曰错了,应是--逝者如斯夫~~~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在沙发上曰--- 岁月如斯夫~~~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21年了,别提他了!手指头一摇晃,就过去了!
俺刚来的时候,就是一只老馿了,现在变成老老馿啦!
不过,俺那几根毛儿,还是黑油油的,还没变白呢!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满足就是快乐,健康就是幸福。

真佩服小美姐姐一个人来到这么遥远的地方。

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姐姐和姐夫小帅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万事和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一一在发诗性啊,给你鼓鼓掌。节日快乐!闺女生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啊,以前说到十五年前好象不得了似的,好大个孩子了也,现在都几个十五年前的事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啊。

我把第一次出国写出来贴心香了,等等找些照片在贴到这边来。

小美节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的留言。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也祝千金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姐姐安家落户加拿大21年。。。

21年前的你
怎么说是二手空空呢?
那个时候的你
带着一身
由父母亲人和祖国人民
对你的培养和传输给你的知识
(你)聚集了满脑满腹的才华和勇气
外加二大箱
亲人送给你的祝福与财富
走出家门
飞向心里向往的地方


当你脚踏异国土地
那时那景那人
与你所有相比较
你的心是满的
你的脑是满的
你的情是满的
你的
整个人(生)
都是满的

转眼走过21年
你所拥有的已经不是当年的这些满满的
而是多了因为满的溢出来的
另外的一片
湛蓝肥沃的天地

那里有
聪明健壮的骨血
老实善良的伴侣
温馨安全的豪宅

我们这些
跟你没有血缘关系
但胜过手足之情的
兄弟姐妹
。。。。


小美姐姐,这是你热爱的也同样热爱你的我这个你异国的同胞妹子,真诚送给你的圣诞赞美诗歌~请你笑纳!





PS:姐姐,今天闺女生日,早早起来,忙过一阵,来看看,匆匆写下,敬意满怀敌不过文字的干涩:)不准笑话我的真诚!要不跟你急!

今天估计到晚上才能够有时间来看你们呢。。。

先下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 你也有17 - 18 年的历史了。。。 岁月不饶人, 对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快,我是九一年才出来的,也够长的了,变化也是大。

现在常在心香发贴的 水影儿 比较爱写回忆文章,我是懒啊,一直跟自己说要写写,就是一直没写出东西来。

小美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