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德行

(2008-12-19 17:20:48) 下一个
德行

人的德行是嗲妈给的, 还是后天修的?

我认为,多数是你老嗲,老妈 或者说, 你的遗传基因给你垫造的。后天的家庭小环境,父母的影响; 生长的社会大环境, 社会的接触, 多多少少会改变你的德行一点点,但不会太多。

这俩天碰到了几件小事,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我坚信这个人的德行是娘胎里就定了的。

而且,你的德行在你的待人接物中,无论大小都会体现出来。

小人 就是小人。 君子就是君子。 善人就是善人, 恶人永远或者说,很难成为好人。

你耍小人计, 就尽管耍巴。 人在做,天再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气过了吧,小人是天生的。

初学英语时一句话我想了很久,意思不难但领悟是挺难的,说是:Gentlemen is rather than does。

祝小美新的一年快乐!多遇君子不见小人。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特赞成妳说的这话!君子就是君子,小人就是小人。
在俺们文学城里就有这种人,明明是个小人,非得把自己打扮成君子。
平时你好我好,谁也看不出来。可是遇到什么事儿了,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
俺平时不说这个,今个看妹妹感慨,也有感而发。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别生气,一个人多行不义必自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什么小人惹小美姐姐生气了亚?
如果那是小人姐姐也还生气那就是姐姐不对了啊
难不成你还跟小人计较?

忙的怎么样了啊。。。


盒子你呢?忙的怎么样了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别这样说么,人还是会变好的,要存希望,哈哈哈。

部分同意,天生有,之后的影响也有,家庭跟交往的人都有关系。

(挺好的题目,有兴趣放到休闲吧去讨论也可以,那里人还挺多,或许能有什么高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