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卢立岩 - 我的朋友

(2008-12-12 10:08:08) 下一个
卢立岩  - 我的朋友

卢立岩  - 我的朋友, 我在北京读研究生时候的同室学友。

那是 80 年代中, 我俩都在不同的大学学完了本科,并留校当了一年的小助教。 幸运地考上了北京的某所大学,开始了我们带薪的3 年学习。

说实在的,当时考上那个研究生还真不是很容易。 记得,那年能进这个系的外校生(女生)也就是,我, 小卢,和小包。 很自然得,我们仨个人结成团,成了好朋友。

要说学习, 小卢和我两个都是混混。 我们总是听听音乐,煮点好吃的,嘻嘻哈哈, 周末再 去逛逛北京的名胜古迹。。。
 
小卢是广东人, 很会吃,很会玩, 周末去北京市里逛街,购物,吃饭,曾是我们的最爱。

记忆最深的是, 小卢,给我抹油,推拿。。。

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个周末,我和其他几个同学骑车, 去爬香山玩。 这香山离我们学校就很远,骑车到那里就很不容易了。可是那次是男多,女少。。。 只能和他们一起玩命。 到了香山后,我们又爬山。。。 爬的不是一时半刻。而是好几个小时。 玩得很桑。 当然,也就累得贼S。  累的贼死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还要赶时间,骑车 回去。 (那时候不时行在外面租旅馆)

天黑了,累了一天的我们是自顾自都来不及了。大家拼命骑,骑阿骑,最终,我一个人骑了回来。 其他的好男好女去了那里, 我不知道。

回来走路都不会了。 因为俩条腿直了。很狼狈。。。

在我推门进房后,小卢说,我一听那个脚都不提, 拖拖拉拉的脚步声,我想, 肯定是你回来了。 你一定累坏了吧。

我说,还好,还好。

赶紧休息,能活着回来,就已经要感谢老天爷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骑车到香山再爬鬼见愁,还要骑回来,的确是不得了的旅程,我也干过这事。原来小美人在北京也住过。问候节日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楼下的老大们。。。

拜早年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他”叫卢立岩,男孩子名字。。。你们那时候兴男女混合三同亚(同吃同住同学习。。。)啊?

8得了~~HOHOHO~~~

那啥
这个叫卢立岩,那啥,你叫什么亚。。。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冒险.

问候小美. 准备好过节了没? 提前来祝小美圣诞新年快乐!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国贸,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