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叫我是当妈的

(2008-11-21 10:34:06) 下一个
谁叫我是当妈的

谁叫我是当妈的? 是的。 没有任何人催过我,或者说,指着我脊梁骨子,要我当妈。 倒是怀孕的那一年,有个女同事来看我,说, 赶紧生, 生孩子对女人来说太重要了。 并说, 她自己结婚十年才生孩子, 当时,感到所有的人都在自她的脊梁骨。 特别是他夫家的 JJ/MM 。 等等。

我呢,当时到没怎么想这个问题。 又是在国外, LG 他们家也没有说过什么话。 虽然 结婚结的比较晚。 但天性比较喜欢小孩。 结婚后, 家姐来这里看我。 看见这加拿大是这个“德行”,赶紧叫我生个孩子,将来老了好有个伴。

老了是否会有这个儿子为伴,不敢狂言! 但是我这个做妈的, 应了中国一句话:父母可以为孩子做牛做马?

此话怎讲?这次回中国, 帮儿子的游戏机“刷新”了一下。 又帮儿子买了大量和游戏有关的东东。 花了很多银子。

这上海的小姑娘,看到我儿子, 知道这个“牛马” 是什么都会买的。 当时我也就没有讲价。 要知道, 儿子在旁边, 能怎么坎价。 坎价是白搭,因为儿子总归是要买的。 不买是不肯离开的。 还坎什么价 ?

(我弟弟在上海给他儿子买了同样的东东, 但比我出的价格低多了, 你看气不气。 )

比我弟弟多出了那么多银子,搞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LG 说,去找他们。  我说, 得力,懒得理了。

这么回来三个星期了。 这个游戏机,又 “罢工”了!  天哪,你说, 气人 8 。  这又不是在上海! 

我能怎么办呢?  牛妈, 没办法了。 就叫牛爹上网, 查查, 能否解决问题。 可牛爹是中文不识的。 牛妈这专业翻译也烦。 算了吧。 认倒霉。  圣诞节不是要到了嘛,再给儿子买一个吧。  心里这么想的,也跟LG  商量了。 这最起码是一个计划啊。

昨晚想想,还是碰碰运气 -- 给那个小姑娘, 打个电话, 或许还能有 救。

儿子睡着了, 我就给中国打电话了。 自报家门 -- XXX, 从加拿大给你打的。。。

小姑娘说, 2 小时后 再打 XXXXXXXX , 外,要知道, 两小时后这里是半夜了。

半夜就半夜吧,为了要解决问题吗。

两小时后, 我又起床, 给那个 XXX 打电话。 不错, 那小伙子还算客气。 可俺不懂怎么使用这机器。 俺赶紧又把孩子他嗲给叫起来。  帮俺打开机器,而后,听着我说,他照做。。。

20 分钟后, 机器就好用了。 

喔, 俺是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这半夜三更的, 也只有俺这个牛马 才会这么做! 

心里还阿 Q 一下, 也许这小女子还记得是怎么 “宰”俺的。 不管了, 宰也宰了。 倒是现在还能帮俺解决问题, 俺不就谢天谢地了吗?  要不宰俺, 俺怎么会问他要电话号码呢?  要不宰俺,他能记住俺吗 ?

不管如何, 这个牛马, 还是比较开心!  还是碰到好人了!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