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习越来越易

(2008-09-08 14:46:13) 下一个
学习越来越易

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了。

不管怎么样, 做妈的我,是,谢天谢地,总算, 儿子有回归学校了。

上星期二(9/2/08)送儿子去学校,哇, 有一重松口气的感觉。 虽然,每天要考虑给他准备早餐,午餐,熨好的衣服, 送他去学校,。。。 但是,还是觉得比在家里要轻松一点。

过了俩天, 儿子对我说, “Mami, school is getting easier !" ( 学习便的容易了)

奥, 还有这种事。

我说,I just know, school is getting more more difficult... I dont know how it becomes easier..
           (学习只会越来越难,怎么会越来越容易了呢)

儿子说,“ you  get older, you know how to study, you know to listen, and you know how to concentrate, thats why
                   school gets easier as you get older." 
                  " 你长大了,你懂怎样去学习了,怎样去听课了,怎样集中注意力了, 所以,学习就变得               易了。 ”    

我答, ”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是,学习的内容是越来越复杂的。 所以,大家都感到越来越难“。

送走儿子后, 我跟LG 谈话。

我说,” 哇,这小子的思想是哪里来的? ” 

LG 答曰:“你难道没有这么想过? 我小时候就是这么认为的。 读书读到 4/5 年级,我发现读书反而容易了。“

我,” 奥,是这样的。 但愿这小子有你的脑子。 我小时候只知道读 S 书,可从来就没有想过什么,容易了,不容易了。 读点 S 书, 只要你不痴不呆,上课认真听讲,放学会家把功课做完,你就能做一个好学生了“。

这个儿子不要读书,谬论不少。 还特别要阐明他的思想,观点。。。

老天保佑,让他长点脑子,不要不学无术。  将来能够跟他老妈,老爸一样,靠脑袋吃饭,而不是靠体力吃饭就足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美人有个聪明的小宝贝。

祝福你们阖家金秋月亮节愉快平安,圆圆满满!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比我们强。

小美中秋快乐!要回国了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孩的缪论很多,他们比我们那时强多了...嗯...我们上海见啦...哈哈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你这个舅舅好啊。 我希望我儿的舅舅能有你一半的好就好了。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自豪的孩儿妈妈,赶紧准备大学学费吧!

刚帮我的外甥女付完学费,真贵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