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

(2008-09-25 18:54:50) 下一个
回家

下个星期的现在我就要坐在上海的家里,和爸爸妈妈,姐姐妹妹, 以及他们的家人坐在一起 大吃上海大闸蟹了。

大多海外游子可能都能体会我现在的心情啊。

1987 年底, 只身一人斗胆包天,离开上海,来到了这块举目无亲的枫叶之国。

虽然是一个人来此留学,靠奖学金过日子,日子过的还不错。  除了精神上倍感孤独外, 一切还算如意。

来加后的第一次回国, 是1991年。 当时真是“归心似剑”。 一致与飞机在虹桥机场上空旋转之时,我无法忍住自己的眼泪了。 看见地上的人,就以为是我的爸爸。 我情不自禁地说,奥,那是我的爸爸。 当时,坐在我旁边位子上的一位男士就说, “小姐, 你一定离家很久了吧”。

第一次回国是感情,第二次回国是理智, 第三次,应该是 什么呢?

自那以后,几乎是每 年都有回去一次。

这次本想圣诞节回去。 但碰巧赶上了很多值得庆贺之事。想了想, 就和LG 说, 我们 十月回中国吧。

赫,LG 举双手同意啊。 LG 除了花钱,旅游,他就什么都不会干了。

10 年前的现在也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一次去中国。 这老外,还从来没走过这么远。 当时把他高兴得像小孩子一样。

10 年后的今天, 我们又要故地重游了。 好在, 我们大家还能高高兴兴,全家团团圆圆,茅台,大闸蟹, 所有上海的一切都让他感到好奇。

10 年前,LG 第一次去上海,他就说,上海怎么能算第三世界呢?

还有在上海,小公共汽车来了,你要跟着跑。  你才能赶上车。 LG 不会,所以,有好几次,我还不得不下来。把他给拽上来。

后来,有了儿子。 儿子少懂一些事了。 带儿子坐“轻轨”。 儿子看见那么多人。 他傻笑了。 他说,中国这么多人啊。

。。。。。。

明天再来继续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别吃太多呀,哼哼哼。

一路平安,玩得快乐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偏心眼!
带姐夫回家不带我:(((((



其实,你一说回家我就也想回家~~~不过那是鬼也知道就想想的了~~~

你回家替我多吃一点好东西啊:)记得拍片片啊。。。。


这是交给你的作业。回来要检查的。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小美人一路平安噢~~ 我爱大闸蟹!想小时候爸爸出差但逢秋季到上海一定会随机捎回妈妈故乡的大闸蟹,流黄的母蟹最诱人。为你开心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小美, 现在就想十年后的事? 真是思乡心切,归心似箭.
上海棒极了. 这次回去多久? 我是第一次感到不想回来. 同机许多人都是.
明天我就贴个文章解释.
祝你一路平安, 顺利愉快, 假期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