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外文化 (故事之二)

(2008-07-20 09:30:56) 下一个
老外文化 (故事之二)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我的一个朋友, 经营餐馆。  经营的不错。 南面,北面都有。 在美国次贷的高潮中,到处买房。搞得热火朝天。 其中有一栋房子是在南卡(或北卡)山上, 有美国享有盛名的高尔夫球场。 单单会员费就是 10万美金。

朋友买来后就租给了一对老外夫妇。 这老外夫妇是搞艺术的。 住在山顶上,打打高尔夫,钓钓鱼,骑骑马, 找找灵感。。。 虽然,不是有钱人,可过的是有钱人的生活。 他们的房租是便宜的不能再便宜的了。

可是这对懒人夫妇, 付了一年的房租,居然在里面住了两年,白住,不花一分钱,原因是付不起了。

鉴于以前还有点朋友关系,朋友不好意思赶他们走。 想最终, 他们会不好意思, 自动搬离的。 可是一晃两年了, 他们还没有一点迹象:要搬走。

还有,以前说好的, 每年夏天,这对夫妇,要去探亲访友,把房子让出来 一个星期。 我的朋友可以待孩子去山上玩两天。     那知道,去年朋友们去了, 这夫妇答应了,出去三天。 可是朋友们在自己家才住了一个晚上, 这对艺术家就回来了。 朋友不好意思再住在里面,赶紧打道下山。

今年你再让他们去探亲访友,他们干脆说,没有油钱,走不起了。

天哪,这是谁的房子啊?  再者,你  两年都没有交房租了。 你还好意思,住在这里。 喧宾夺主了。本木倒置了。

朋友说,你看看,这就是中西文化的区别。 要是我们中国人,那有这么不要脸的呢?

我说, 是的, 有哪么一些老外,看着我们东方人好客,热情,不好意思,他们就占尽便宜。

我不客气地对 LG 说, 你们的文化就是什么都要,就是尊严不要。

朋友没办法了,怕赶走伤和气, 只好挂牌卖房子。  可这艺术家住在里面,他们能说好话吗。 他们巴不得房子卖不掉,他们可以继续住。  你看看,不是引狼入室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朋友间也应签合同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美. 这个么, 其实哪里都有这样的, 不好说老外才有...我是这么觉得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从老公身上慢慢学到和老外交往的经验的。虽然每个人都不一样。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都是我的。

这事或许只好别顾面子了,这种人还是不多见的啦。咳。

去那边的休闲吧看看吧,我把你有一篇关于离婚的三个A放在那边讨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