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银行的利润

(2008-06-19 15:31:40) 下一个
银行的利润是怎样赚来的

此话怎么说来着?  其实这不管我的鸟事, 我不是银行的顾员, 也不是银行的股东, (有一些股票,但是很少很少);这是不是吃饱了撑的呢? 绝对不是的。 这可以问飘一一!  (飘11, 要作证啊)。

但为什么要挑这个话题。 看官, 慢慢听我说来。

今天下午去银行, 要求用我的“定期”存款买一张银行汇票 (其实是他们为了挣我的钱, 自说自话的把我的一大笔钱定位月期的)。  银行办事员说, 不内行,要进去问他的小头头。 在外等了 15 分钟,出来了,说,要去找另一个头。 OK, 耐心再等。 另一个头说了, 奥, 你这个账户不在我们这里,你的去另一家银行去搞。 

什么?  我是这里开的户, 为什么你们却不把我的原来的存款转过来呢?  这是你们的一惯做法吗?

他又说: 奥, 你是月期, 到期日还有两星期呢。 

我说, 我放弃利息不行吗?  这是月期。 这个月刚过了两星期,我不原在等两星期。 我今天不管什么代价, 放弃所有的利息, 我也要买汇票不可以吗?

被我问到这里, 他也无话可说了。

他说,我打电话问问。

你问谁都可以。 我今天无论如何就是要买汇票。

。。。。。。

最后,他们还是给我买了。

我不禁自问: 这银行是怎么办事的呢?  特别是加拿大银行。  加拿大银行好像是每年都有丰厚利润的“企业”。  这样的办事作风, 还怎么会有利润可得? 买一张银行汇票就要花 1 个小时? 办事员大半以上都是不懂业务,或者说,不精通业务的人!!!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银行赚钱 的办法之一 就是让你把你的钱存进去!  只要你去存进去,不管以什么方法,最终, 他们会用你的钱去赚钱!!!  托一天是一天! !! 

银行有很多大胆的投资者, 抄股, 买空卖空, 长买短卖。  是的, 他们有水平,他们有眼光,他们有魄力! 

其实,你想一想, 他们是做无本的买卖!  他们是用你的钱投机!  赢了,赚了, 大头是他们的。 小头是你的。 输了, 有不是他们的钱! 

到目前为止, 不是有好多“炒股专家”,输掉了, 就逃走吗?  这样的例子也不少。 不是吗?

在打交道的这家银行, 常常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就把我们的钱给“锁住”了。 常常是要经过我们的“交涉”, 才能把我们的钱从”定期“转为”活期“。 

试问, 看官, 这是已赢利为宗旨的企业埃, 他们是为了让我这个客户多赚利息吗? 

天上不会掉下馅饼!  上帝也不会这么垂青于我!

还有一点体会:

你还是把钱存在你自己的保险箱内, 这样,最起码,你要用的时候你随时都可用。

千万要警惕啊!  这里没有很多慈善机构。 如果要慈善机构给你优惠, 你也完了!

花点时间, 打理你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 银子吧!!!

这是我的一点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美。是得花时间照看,特别是那401K。。祝小美一切好!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倒还没有遇到这样的事例。没有你的指令,他们怎么敢把你的存款私自调遣或更改账户的功能?

祝愿mm不生气了,换一家银行吧,找大的银行,他们的服务也许更好一些,也更守法吧?

一周愉快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钱人哏...俺连银行的门朝哪儿开也不知道呢...嘻嘻...问好...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存银行利息很少呀,买股票又赔钱,不会理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