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WYM)

(2008-06-11 07:01:13) 下一个

父亲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WYM)

我每次在整理旧照片时,总会泛起无限感慨!看看老照片中的父母我常常想;年轻时认为长大了我要好好孝顺父母让他们好好享受生活,我以为天荒地老,爸妈不会老,竟没有留意白发已悄悄爬上了父母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突然间,有了这样感觉;我的爸爸似呼在一夜间衰老了!

“父亲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爸爸;你不需要去饭店吃饭、也不需要买新衣服、我知道你最需要就是和我们聊天。我想我就把以前我们小时候点点滴滴对我影响比较深的回忆一下,就算给你的礼物也是给我和兄弟姐妹的。

事情回放:

1、记得小时候吃饭时候小妹、大妹和爸爸总是天南海北吹、我影响最深的是;有一次小妹说江青是怎么看上毛主席的、林彪是怎么怎么的,爸爸说;是毛主席打电话给你的,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现在我想到这句话我就想笑)其实爸爸不喜欢谈论有关国家事情。那个年代言行比较保守。我觉的爸爸喝最便宜白酒52度但是那滋味不比茅胎差,因为有女儿陪着他一边喝一边聊,他开心、他满足。总是一顿饭要吃2个多小时。

2、我记得我曾经在XX区中心医院实习时候天天和一位医生谈我的父亲;

爸爸你文化不高没有大学学位,更没有研究生文凭,但是你对知识追求欲望是高的;你要求我们要学习。有文化比什么都好, 甚至,要饭都比别人强!现在想想这句话真的是很经典,如果我现在有强项…..我想我的人生可能会更精采。我的学习智商不是很高,我印象最深是每次考试爸爸就问我“这个成绩是自己的吗?如果是自己做出来不合格也没有关系,虽然每次考试成绩不是最好但是都是合格的我的心是放松的因为是自己独立完成的没有靠别人。爸爸用这样方法鼓励我们做人要诚实。因为我这种诚实作风给我工作带来很大优势,忽悠不少人,爸爸给我的知识产权别人是没有的。

老爸爸谢谢你了!

3、我爸爸是很善解人意的;小时候有一次我的钥匙掉了,妈妈发火了,我听到爸妈对话;“钥匙掉了就算了大人也有掉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感激他。我的恋爱也是的;爸爸怕我在自己单位谈朋友万一不成功会影响不好所以不赞成,但是他从来不会影响我的,也不会用家长方式干预你,他放弃了自己想法归宿了我的想法。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结婚了。一直到有一次我住院老奶奶告诉我说;你爸爸一直跟我是说;就是结婚了老大女儿受气、如果XX欺负她;我就是有一口气也要爬过去和他算帐,那个时候我才明白;爸爸没有放弃他对我们的呵护仅仅是换了一种方式,那时候我非常感动,爸爸战胜自己成全我,需要多大勇气啊,我现在有了自己孩子我做不到。如果我做到了我的内心是痛苦的、我一直想爸爸当初是不是也非常痛苦、每当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很内疚他把保护孩子责任不是说你在你成人以后就完成了,而是做为一生责任来维护的。

我想说父爱也是伟大的。

4、在我记忆中还有一件事情又是很难忘记的,那就是每年高考;当年弟妹们考大学,爸爸总是在高考这一天准备好可口饭菜、蒸一个童子鸡那年头吃童子鸡可是好高度待遇,不是每家人家都能吃的,也不是我家有钱而是爸爸有赚外快的钞票,不是工资啊。那时候是了不起的。然后在很高温度很大太阳底下,头顶着毛巾期盼着他的女儿高考下来,回到家他把准备好的躺椅让妹妹休息,然后端上香喷喷的童子鸡。高考后在等待成绩时候我的爸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比如“考的怎样?回答出来了吗?‘等等。。。。。他反而会安慰你;考好了不要想太多,努力就可以了。现在想想我自己有这个胸怀吗?过2天我的女儿就要高考了,哎自叹不如老爸啊!!!

父亲节;爸爸;我没有什么礼物给你我在台湾店那里做了一个卡通人是运动型的我希望我的老爸爸向运动员一样健康生活每一天,向运动员一样潇洒,向运动员一样有活力。

今天;
 你大女儿没有什么成绩让你自豪;也没有什么财富让你享受只有一点还是让爸爸满意的;你希望我入党我成功了、你希望我做医生我也成功了,接下来我要保护好身体和你分享快乐每一天。

2008/06/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深情的文字,自然流畅,父女情深。我也想写日常生活中的爸爸,可老也动不起笔,思绪万千,却笔端无序。

祝福你和老爸,愿你们万事如愿,尽享天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小美的老爸真是没话说。我刚问老妈要里几张我父亲年轻时的照片,太不清楚了,看看慢慢弄出来给你看哈。他年轻时比我还瘦。

祝福天下所有的父亲。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堂妹的来信:


我看了,也让我的LG看了,看完了,问LG,怎么样?LG和我一致认为,大伯是一位对子女很有影响力的父亲,一位伟大的父亲,也是一个很幸福的父亲!同时,我也很汗颜,我也爱这个老头,可是我没有什么能给予他,虽然他不是我的父亲。所以值此父亲节之际,衷心地祝愿我的大伯和他的四弟-我的父亲,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另外,替我问候大姐。谢谢。

jk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老爸永永远远健康长寿!
这老爸的处事风格咋就和我特相像呢,知音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 小美你写得真好. 祝福你也祝福你父亲和你的亲人们!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难怪SINEAD是个好女儿,有其父呀!

一周前我跟我爸爸在迪斯尼乐园玩儿了一整天,老头儿高兴的孩子似的~~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爸爸........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爸爸的愿望就是儿女幸福快乐,我们快乐了,爸爸一定快乐。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爸爸象把梯子,让我们站在他的肩头,看得更远。

祝福你的父亲。

另:我端午包了肉棕,很好吃,谢谢你的问候。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快到了...节日快乐...
小声问一下这WYM是啥意思啊? 象我表弟名字缩写...哈哈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愿老爸身体永远健康!谢谢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知我者飘一一也。

这就是我的老B。 本来,我也想写一点往事的。 可每每提笔,就是眼睛湿湿。 所以, 还没有写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咱好老爸永永远远健康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