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婚男女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2008-03-03 08:27:58) 下一个

前些日子, 好友 飘11 写了两篇有关这方面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9905
 
这两天呢, 又看到了再婚夫妇要写遗嘱 以及相关的评论的文章。
 
看后,很是不爽。  今天又看到什么来着: 从什么什么来看海外华人妇女的地位。

海外华人妇女的地位就有这么一个特例可以来以偏盖全码?

这样的案例只存在于一个华人妇女和一个白人男子中间吗?

难道再婚夫妇都是中国人或者都是白人或者,都是同一种族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吗?

第二次婚姻失败的概率比第一次要高的多。 这不是被中国,外国的N多案例都证明了吗。

据我所知,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经济。 当然,经济很多时候,也是第一次婚姻解体的导火线。(在我身边不乏这种故事)。

血浓与水。这个道理是皆四海为准的普遍真理。 如果一个人不做么做,才有悖人之长情。如果这个白人男人不怎莫做就是英雄了?  就是白球恩了?  中国,共产主义教育了这么久还没有几个白球恩,相反,在这个资本主义制度下,难道人人都是白球恩?

再有一点, 如果这华人女子, 有能耐,把白人男子的所有财产都拿过来,而且,能把这老外改造的不再理自己的孩子,那, 我们这些看官又会怎样平价她呢?

所以,我认为再婚男男女女首先要把这个问题搞清楚。

先小人,后君子。 婚前协议。  一定要写好婚前协议

生活中这种例子也不少。 你说呢?

P.S:  昨天我把这个故事告诉了老公,老公说,这个男人怎么这么坏。 这是不合法的(加拿大的法)。 他说,待会我去网上查查。 你再去告诉她。 他并且说,怎么可以叫一个人做不合法的事呢? 看看我这个书呆子老公。

          还有,我和老公也有遗嘱。 我当时就对他说,我们应该把我们各自一半的财产都写个儿子。 也就是一旦我们中间一方走了, 那么那一半财产就归儿子。 这样即使另一半再婚,那最起码儿子也得到了他母亲或者父亲留给他的财产。你只可以控制你所以你的。你要公平交易。嫁人,再婚,都是你的自由。  后来,查了法律,说,夫妻财产先归配偶。 以后我还要去查查。

         再者,我想, 如果那么关心海外华人妇女的地位,那么就请你向我先生学习,看看能从什么角度帮助他们。 不要。。。

我和老公写遗嘱的故事下次再写。


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夫妻财产先归配偶"是对的。

好像那是小8毛的故事,看了后心里很不是滋味。

那么多才艺的美女子,怎么就沦落到此境地呢?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结婚,婚姻双方就应该平等,委曲求全只能助长另一方自以为是。那个遗嘱欺人太甚,看了就生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理解!

懂你

完了
。。。


我去睡觉明天来跟你侃。。。

只是不要不爽了
这年头
自己心情好第一重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写这篇东东,因为是心里不爽。 不能理解? 用你的话说, 林子大了什么鸟有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其实昨天看了那篇文章我一个晚上想的都是那个已经长大成人了的孩子呢。。。

虽然孩子现在成人了,可那成长的道路上没有妈妈的陪伴。。。

很心酸!
再说什么欠谁不欠谁的
还有什么意义?
要知道这不是欠谁的事情
说的是一个常情。。。


看来那位妈妈没有懂大家的心意!


我家老帅姐夫就是好!
不是我夸他
跟着这样的男人
安全!

还有什么事情比一个女人跟着一个男人过日子有安全来得重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写的太好了!

其实再婚也好原配也罢,所做的第一对的起自己的良心,第二对得起家人(尤其子女)。。。能够做到这二点其他的我们可以伸展开来或收束进去~~~


协议也好遗嘱也好,我们要的是一个公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可是现在的人啊,尤其做父母的,在关心自己的时候拿一点余热关心家人孩子不可以吗?

可以
只是看你怎么做
怎么想

前一阵我说的那个再婚说二点,一点为孩子再婚,一点为自己再婚。。。


昨天看到的那个在婚后的遗嘱,我想是为自己的再婚,这无可非议,有争议的是,孩子那么小就离开他再婚外加,而后还10多年孩子不能出国哪怕看看,这好像不是一个妈妈应该做的或去争取再婚的目的。。。
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