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护肤品中的杀手 by 兰草斋

(2008-01-25 08:47:30) 下一个
刚才在浅水, 看到这篇文章。 决得很好, 特收藏在此,以便常常提醒自己。

原文请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1850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wLyy3dWr


*********************************************************************************************************护肤品中的杀手 2008-01-23 08:32:22

CBC的早间新闻主持人及记者Heather Hiscox得了乳腺癌,她无法接受乳腺癌发病率如此之高(北美的每9个妇女中的1个会得乳腺癌)且发病年龄变小的现实.带着疑问,她走访了专家学者及卫生管理部门.了解的事实让她非常震惊.首先,在加拿大50%的人群一生中会患某种癌症(我在另一篇文中提到这一数据),另外日常生活中很多用品中含有的化学物质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甚至是致癌物或可疑致癌物.这些化学物质中很多在欧洲国家已被禁止使用.在美国,所有化学成分必须在产品上标明,以便让消费者选择.但是加拿大尚无法律规范生产商在产品上标明这些化学成分.日常所用的清洁用品,化装品, 护肤品,甚至是用于婴幼儿的护肤品中都含有有害物质,致癌物质或可疑致癌物质

.下面和大家交流常见的几种日常生活用品中的公认的有害物质.

Sodium Laurel Sulfate (SLS):这是一种表面活性剂,用于清洁作用,含于洗发精,液体肥皂,洗碗剂,牙膏.SLS不仅对皮肤有害,引起皮炎,粗糙,还可以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人体,有致癌作用,影响幼儿眼睛的正常发育.损伤毛囊,导致秃发,引起白内障.SLS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表面活性剂,所以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即使是名牌或自称自然产品中也可能含有,如果你担心它的副作用,须仔细查看标签.

Petroleum/Mineral oil:这是从石油中得来的.它存在于,睫毛膏,唇膏,香水,粉底霜及许多保湿护肤品,很多婴儿用的这类产品也含有.它是可疑致癌物,并干扰人体自身保湿机制,导致皮肤干裂.在欧洲是禁止使用的.

Diazolidinyl Urea or Imidazolidinyl Urea:用做防腐.它们可衍生为 Formaldehyde,一种公认致癌物.

PPG 或PEG: 小量使用应该是”安全”,但到一定量后会引起肝脏,心脏及神经系统的损害.人工色素(FD&C或D&C并带有编号):用于化妆品及染发产品,它们是可疑致癌物.

Dimethicone: 几乎所有护发素及抗皱产品中使用的,它的作用原理是将毛发包裹住,互相绝缘产生滑爽的感觉.但是,时间久了会堵塞毛囊,使毛发脱落.而且,这类硅衍生物有致癌作用.还有那些,生产商不想让你知道的成分,如铅,汞等.到这里我已经不想再列下去,实在难以接受.

Heather Hiscox认为,提起如今的多发病如癌症,糖尿病,肥胖症,政府总是强调与个人的生活方式有关,她是一个有良好生活方式的人,仍然不能避免.她认为,政府应该为我们更多的事,而不是将责任完全推给个人.我们有责任去健身,吃水果,蔬菜,但是政府应该制定相应的法律,加大监管力度,控制这些毒素的使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我那边杀完啦。。。。
嘎嘎~~~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不用染发剂或者抗皱之类的东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来杀一个给你看看。。。


今天真的很累
要睡觉:((

还有
你老兄可怜可怜我不要再提什么上下联了好不好
我就那么很“认真”的做了一次联
你就韩产我几回还叫不叫我活:(((

跟你说
那红什么的书快看完了
不过
我还想接着继续再看一遍
真的!

还有
你是不是想眼热死我
又出国吃饭啊?
什么时候我也这样的潇洒一回出国吃饭呢:)

期待 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