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学钢琴(一)

(2007-11-18 12:26:48) 下一个

妈妈 我要学乐器。

真的。 你要学乐器, 太好了。

你要学什么乐器呢?

吉他, 小提琴, 或者。。。。。。

OH, NO, NO, NO。。。。。。

吉他, 小提琴 都是很难学的。 还是先学 钢琴吧。

Yeah,   反正 我已经会钢琴了, 学起来也容易了。。。 (JJMM: 儿子就是这样的自负)。

对, 对,对, 对你来说不会太难。

这是  10 月中旬和儿子的一次对话。

儿子是一个犟牛。 今年夏天,我和儿子说,我们去学钢琴吧。 儿子说, NO, NO, NO。  Why?

我已经会谈钢琴了。天晓得。 他什么时候会谈钢琴了。没辙,也不原意去把 辛苦挣来的银子白白的送给别人,儿子学琴的事 就这么被不了了之了。

这不,那根神经搭错了,自己提出,要学钢琴,那有不支持的道理。

好,老妈我赶紧四面打听,哪里有钢琴老师,收费多少。

HEY,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 要价¥55/小时。  还有 要价 ¥200/小时。 

老公说, 这算什么。。。 你真的要去?

Hey, 儿子自己要学琴, 那有不支持 的理由呢?  你老妈早在半个世纪前不都花钱让你学钢琴了。

就是啊。所以,我才知道,没有必要去搞这个玩艺。

。。。。。。

对于他的意见, 好在我不用去理睬太多。

幸运,给儿子找到一个一般的老师。 收费还能接受。

打电话,约好时间,就去了。

儿子警告我,今天是第一次去,如果不喜欢,那下次就不去了。

这次,是我说 NO, NO, NO。 

你要学下去,最起码 三个月, 三个月下来,你不喜欢,我们就撤。

学了三次了。 每次回来,我这个老妈, 还得陪练 。

看看,我是不是也在上进阿?!!

天晓得。

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还是不肯学呢,我先生看中个老师,人家还不收学生了,没关系的,随便他好了,儿子音乐细胞比我多,唱歌比我唱的准,我是管不了他,让他们父子自己想通吧。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泼点冷水哈,俺看悬涅

俺和漂姐一样是乐盲,特羡慕人家艺术人,生了闺女,俺3岁时就买好钢琴诱惑俺闺女,好歹盼到她5岁,紧赶慢赶的送去学,可好,每次都是乐呵呵的去乐呵呵的回,风雨无阻的,可就是家里听不见丁点儿琴声。几次都要给她断掉,她都是又哭又喊的说想学,当娘的就抱着希望等闺女觉悟,说不上将来还给俺出戏个艺术人呢,结果断断续续的骗了俺5年,俺没看到一点儿亮,最后因为有升学考,不得不断了俺盼女成艺术人的梦,现在除了两只老虎之外,大概啥都不会弹了。俺问起当年为啥不愿意断了钢琴课?闺女告诉俺:我看那老师很可怜,我不去了,他的收入就会少了。天哪!他爸爸被气翻了,对他狂吼:我看还是你老爸最惨!!!
现在,LG经常看着寂寞着的钢琴嘲讽俺:这是你给她买的最大的玩具,人家给你当陈列呢,,,我哭!

千万别学俺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家小帅哥早日成为钢琴家。我是没戏了,本来买了架钢琴想学学,可现在我每天都背对着它(面对计算机)。偶尔我们家小流氓坐坐那钢琴凳。再就是那钢琴看着挺漂亮的。浪费资金。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Ruby, QQ, 慧慧,夏日余晖,谢谢 John1951,PIAO11。

谢谢朋友们的鼓励。

有成绩一定会向大家报告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 有你的首肯,我一定 设法 坚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句 不中听的:我就是崇拜会弹钢琴的男人或女人。觉得那样的人心情特雅致。还有就是觉得会弹钢琴特“气派”!好像高人一等的样子:)))

没办法
自己不会眼热阿!
看人家什么都是好的


叫儿子坚持
这个业余的爱好可不能三个月就停了。。。


还有
你别说
那小帅看上去还真的有点钢琴家的味道。。。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很难的,儿子自己要学~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刚学钢琴那会儿,不会英文,我陪了几个月,当儿子的翻译,学会了10多支曲子,几年后转手教给了老二。几年来儿女的钢琴水平突飞猛进,我还只会最初的曲子。
祝你和你儿子一起进步。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掌握一种乐器是好滴,
将来追女朋友时可以露一手才华;-)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 鼓励!

问候SINEAD4273!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小音乐家即将诞生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