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烹饪

(2007-11-16 14:37:13) 下一个
刚刚看了 飘一一的新著,《香煎鲜虾土豆饼》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21806

看的我只流口水。 心里暗暗发誓,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要和,PIAO11 做邻居。 要多拍她的马P。

为什么呢?

因为,她太有才了。

她的魅力,美丽,她的能干,善写; 她的烹调技能是我望洋末叹的。

她的家还没进去过,但从他的外围来看,就可以窥见“一般”。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和她做邻居,我就不会 在使用我这个最近才买来的中国 了。

此话怎讲?

我来北美将近 20 年了。 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单身也好,双人也好,有儿子 老子也好,饭总要吃的。对否。可是,我始终没有对煮饭感兴趣过。原因很简单: 懒!

这懒和刀 有关系

因为懒,不做中国饭,所以,就从来没有买过中国刀。平时总是,用老外的刀,钝,齿,可还能对付。不切丝,不切片,不剁肉末。。。。。。

前些日子,看见邻里在用中国刀,哇,好厉害。 我定要买一把。

这不,买来了,确实是好用。

用了,两个星期。 感觉是: 怪不得,中国烹饪那么有色有味,这和这把中国刀是绝对有关系的。
 
当然,我是无法去和中国烹饪靠上边的。我这是想告诉你,用中国这把刀 才十四天, 我的手指已经被
切割了两次。天哪,在这么用下去,我的手指还要不要了?  可是,要想饱饱口福,不用中国刀 行吗?

看看,说到这里还是一句话: 用不用中国刀都要和 PIAO11 为邻。 不然, 手指都赔进去了,还是做不出 PIAO11 的饭菜。 那不是,太划不来了?
 
时间关系,不的不收笔 了。。。

祝给位周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小心.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嗨,中国刀比较大,而且容易钝,时不时要磨刀霍霍。
我这里都用日本刀,很轻巧,前面尖尖滴,材料很好
──特此向你大力推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刚才,我在做早餐,炒 蛋 ; 没有用中国刀。。。

我在 想 -- 用中国刀煮饭的人是真的 都没有手指的吗?

我还要陪儿子学钢琴来, 看来这个不太漂亮的手指还有用处。 需要保留。

这手指还要上WXC , 和你交流来。。。

。。。。。。

权衡 再三, -- 把刀扔了。

你看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了新刀弄什么好吃的了?
我有好吃的总第一个跟你说
你可不要背着我偷吃了。。。不叫我知道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一个建议,别用中国刀。
买可以chop蔬菜的那种,决不会伤了你的手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虔谦姐姐客气了
谢谢姐姐的问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
你如果跟我做邻居那么我就得拍你的马屁了
因为家里的一切你拿手的硬家伙例如刷墙等我都不会。。。
我就会糊弄嘴巴和肚子:)))


忘了跟你说:用中国刀的人都没有手指头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出国时特别带了把中国菜刀...好用:)
也祝你周末好!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用刀可是要小心呢。啥时候你也整个香煎鲜虾土豆饼?

周末啦,一定会很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