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结果 vs 过程 (儿子11/16/2007)

(2007-11-16 14:15:20) 下一个
儿子刚刚访学回家了。

老公去校车站接他的。

我这个老妈也不敢怠慢。 听见门铃声, 赶紧小步快跑,打开了门。还要去门外找这个累了一天的宝贝儿子。

因为,这个宝贝儿子喜欢和你捉迷藏。

儿子进屋了。 赶紧拍马P。 

问他,今天学校里怎么样? 听老师话了么?数学测验做的好吗? 

DICTEE(默写单词)都对了没有?说法语了吗? 

儿子不紧不慢,慢悠悠的说, MUM 也许,你对我下面要说的话会感兴趣。 

什么话? 妈咪对你所有的一切都感兴趣,好的坏的都感兴趣。

(儿子真的是人小鬼大,学校里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或不听老师话的事情,他一般不告诉你)。

我今天,DICTEE (默写)都对了。一个单词也没错。

那我妈咪给你 五元钱。

我今天,数学测验的了 三分。  
     
百分之七十五。。。够了。(看我这个老妈,要求不高;)。

我这两天, 天天讲法语,作业也按时做好,下周,老师让我去法语小组了。
 
奥,太好了, 妈咪再给你加  五元钱。 
     
老妈, 我没有 加币了,给你美金,明天去美国,你就可以用这个钱买玩具了。

儿子还是不冷不热。不紧不慢。跟我进了房间。 我给了他 10 美金,他收好,走去他的房间,把钱放进了他的钱包。

儿子,对我给他的鼓励,没有表现出什么兴奋。

我想,可能, 小孩子和大人一样--重要的是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就得十块钱一天,那赶明儿上了中学大学你还不得破产?该改改法子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像对妈你没大兴趣,换个方式吧!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就用钱与儿子做交易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满同意的,也正要说...SINEAD4273考虑考虑? 大致是:不应太过奖励本来就该如此的...仅供参考哈....
问候飘!
朋友们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给钱的方法要不要改进?
不能这样的
我认为


我有一个朋友
天天早上为了让女儿喝牛奶
说好
喝一杯给1块钱
我反对!

我对孩子的方法
对孩子不吃不喝不会用钱去收买,跟他们明确的说:喝牛奶是必需的,因为你现在长身体,不吃的话,那么其他的东西也别吃,家里不放花样零食也很重要。时间长了就知道不吃不喜欢的不喝不喜欢的就没有的吃喝就的饿肚子,那么就什么也吃了。我三个孩子基本什么也吃。。。

学习更加不会用钱收买!但是拿成绩单会给奖品或小钱奖金。。。平时不给就是表扬,口头的:)
跟他们明确的说:学习好是应该的,尽力学习了那怕不好也不会惩罚,但是故意有原因的不好好学习要批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