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恋

(2007-09-19 11:02:16) 下一个

刚才在楼下锻炼身体, 把电视机打开, 看 CCTV  百家讲坛。  很有意思。 今天谈的是,<莺莺传>。 男男女女, 你欢我爱。 爱,爱,爱,这个爱。。。这爱是那末简单,又是那么复杂。

不禁想到, 世界上 男男女女多木有意思。上帝造人,造物的时候, 就已安排好了。 有男有女,有阴有阳。直古之今, 中国外国,数不胜数 的文学作品 都是围着这个永恒的主题。

小时候,父母老是告诫我,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而且,那时候,有关男男女女的作品都被封起来了。能看到“第二次握手”手抄本已是要不的了。更何况,我一直认为,谈情说爱是有钱人的“专利”。所以,我这方面的“开发” 是比较晚的。因此,我也没有任何能耐写任何有关男男女女的问题。

上文学成后,看到了一些有关这方面的大作,孤陋寡闻,在我所读文章了,我还是挺佩服,爱河鱼饵 的几篇有关这方面的文章的。 爱河鱼饵 的  “不敢多情累知音”, 他的有关网恋 的大作,写出了我的心里话。 他的文笔之通畅, 表达之中肯,用词之优美,远非我这支颓笔所能描索的。时间关系,今天我就暂且把他的一短话引来做我的结尾吧:

爱河鱼饵写到:(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25646)

知道我们人罪身软弱,经常会胜不过,所以神说,你们要远离试探!人可以自欺欺人,但神不会被欺,他知道我们靠自己修行不成正果(和佛家相反),所以才让自己的儿子代替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义人的血遮盖了不义人的罪,神审判SIN的时候,要看你额上有没有耶稣宝血的印记(逾越节的预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恋的确是个经久不衰的主题...听说李安的新作 "色戒" 吗? 也是这个主题.
鱼饵的文章写得好.
周末轻松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盒子没那细胞,从不担心网恋或不网恋。

问好问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nice article. Have a nice weekend.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有什么可怕的?
可怕的是我们没有网恋!(zt)

恋总是一种美好的感觉吧~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网恋也好,真恋也罢,切实的情感就好,终究,还是要让生活更充实,让生命更辉煌哈 --- 能善待生命才是真呢

你有信仰吗?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是时下流行的新名词,猜想大多数人的网恋只是一时满足好奇心吧,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情.当然我这说的是普遍性,而不包括特殊性......小人庸见. :)

时逢节日,祝全家团圆康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你LG和little guy吃月饼? amazing...
你看飘多爱你噢,还要给电话你,祝节日快乐,严重嫉妒一下...嘿嘿...今晚有dinner party..and i have party at home tomorrow...
Happy Holiday and have a great weekend~~~~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已经吃了月饼。

等不极了。

别人送的。 LG, 儿子,和我, 三下五除二。

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有什么可怕的?
可怕的是我们没有网恋!

HOHOHO~~~

节日有月饼吃吗?

争取给你打电话!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来祝中秋快乐,全家吉祥平安!
网恋再说:)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亦虚亦实~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网恋,网友相见,我是进了文学城才了解这些东东。
必须小心的是,我们也渐渐滴潜移默化滴进入网恋状态,感染这种莫名的病毒...

中秋快乐~~~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谢你推荐,去瞧瞧咋么个网恋...嘿嘿...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恩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