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于

(2007-07-18 07:29:37) 下一个

这个世界很好玩。大多数人呢,都喜欢别人爱她/他,喜欢她/他。逗她/他。欣赏他/她。

可是,他/她们自己有没有想过,他/她们是否给于了, 或则,奉献了?

有道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更何况,有的是连“播种“,都没有干过,还啬谈舍末“耕耘“。

我不是一个文人,也没有多少“墨水“,更不会引经据典, 这是知道,要想得到,首先要付出。这是生活的第一课。

今天,又学到了一点,付出,还是要有心得付出更好,更值。

难道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ell-said:要想得到,首先要付出。这是生活的第一课。

也想起了我父亲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只管耕耘,不问收获。
linzi* 回复 悄悄话 有心两个字说得好。。。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的付出能带给别人快乐,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祝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信“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给予的道理, 是文人也不定真懂啊. 人常会心不甘情不愿的....:)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也是又简单又深奥的人生道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给我这个“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