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教育(二)

(2007-06-07 04:54:35) 下一个

我的宝贝儿子真的成问题了吗?自负,自大。还口齿伶俐。。能说会到。。 只会说话起,舍末都有他作决定。。 轻而易举是不会说,OK, Mommy.  的。。 因为他小,无害无妨, 一般过得去, 也就随他了。

可是,问题来了,他以为,他真是一个可以做决定的人, 舍姆都不愿听。讨价还价。 除非我吓唬他(他的小脑还无法明白),他是不会闭嘴的。这也算了,想想,大了,懂事了,就自然会好了。

但问题时,他不愿写字。。 极不愿写字。。 写字就要他的命了。昨天,让他写字,默写; 他居然, 写都不写一下, 就要默,还说:我用脑之记。我说,主先发明纸,笔试有道理的, 是让你用来写字的。写了你就能记着了。 他说,那我用脑袋记也是一样的。。。。。。 当然,最后是以我的 SHOUT, 他的泪水来收场。

儿子才6 岁,小学一年级。 学习就这末“难”吗? 吃不了兜着走的日子还在后面那?

我该怎莫办!!! 问题严重了!!  老爸,老妈, 我们都不是这样的。。 我们都是书虫啊。。 想想基因遗传因该是没问题的。。 看来就是出问题了。。

Got to run, see you next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给你这样一表扬我还是拿到我博客里挂起来骗点分。。。

免得埋没了我的文采
你要负责看管哦

瓦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
就当你夸我了:))))


跟美美(SINEAD4273)我总是要忽又几句的,要不她不踏实。。。。你可不要当真!

:)))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哇,piao11姐姐很神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你的指教。。。 慢慢学。。

真的,我舍末都没有强扑他学过。。 只是这点家庭作业, 高的鸡犬不宁。。。

收下你的“教诲“,慢慢细读。 更重要的是身体力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瞧你这样的死脑子
要是这样聪明的宝贝在我家我可大发了。。。。


对孩子

教育
第一,你别管得太紧
第二,见缝插针的诱惑他读写而不是强制,尤其强制他写中文或他不愿意写的东西

第三,最重要的: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看人家儿子学画画我们也去学,看人家儿子学钢琴我们也去学,看人家儿子学。。。。我们也要学等等,这绝对的是致命的“(父母)教育缺陷症”!


对聪明的孩子,尤其有自信的孩子,你不能强迫他干什么。。。

小帅很有自信,很会说道,你如果觉得他过分了(如不听话什么的)现在就得引导,而不是你说的“大了就好”。。。不是的!孩子的性情绝对的是从小就要培养的!现在好好跟他说你的心情思想,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慢慢的引导“诱惑”或慢慢的逐步的“强制”。。。我都是这样:))))

对孩子的教育
还是放手教育的好
换句话说
他感兴趣的东西让他学
不感兴趣不勉强
绝对的尊重他的自愿
千万不要有什么:长大了懂事了会恨我们父母从小没有勉强他学习什么的想法。

我的三个孩子
从来不勉强他们学什么
没有学钢琴
因为他们不喜欢
没有学画画
因为他们不喜欢
没有学跳舞
因为他们不喜欢
甚至没有正规的去学中文
因为他们。。。


跟我单独生活已经好几年
我也慢慢的问他们喜欢学什么妈妈都会带他们去
可他们不感兴趣
那么就罢了

为什么我们做父母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呢?
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不好么?
一定要将自己的心愿、希望甚至奇迹
依附于孩子们
在孩子们身上体现出现么?
是不是太自私了?
我们做父母的应该反省!

我们应该明白:
孩子跟大人一样有自己的思维
有自己的思想
也有自己的尊严
也还有跟我们一样喜欢的自由、自主、“自爱”。。。等等
所以
你只要想通了
就不会为孩子过于伤神了


不要将人家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比
更不要将自己的孩子去跟人家的孩子比

我从来都明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自己的!别人家的再好也是人家的。

这样会活的轻松很多。。。


你试试看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儿子再大点,你被"气死了"之后,还得活过来,继续斗智斗勇!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跟小孩也要斗智斗勇噢..现在的小孩神着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因该是 斗智 了。。 这真是问题。。

小子,小时候,就老是鼓励他, 舍末都说他好。 他真不知天高,地厚了。

还是在两岁的时候,他就自做主张了。。

有道言: 你没有道理才会“吼“。 极了, 没辙, 才会对他“吼“。 气死人了!!!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啥也不怕,就怕“斗智”。我以前教4岁的一群小孩子,力争每次斗智都能赢一级,就能压住他们。看来,你也进入斗智阶段了,嗬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