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教育 - 06/25/2007

(2007-06-24 10:36:48) 下一个
不能说是谈教育, 这是写点我和儿子的生活点滴。

这是上星期一(6/18)的事。 那天是入夏以来(还没完全到立夏)最日的一天。夏氏 35 C 。  学校组着课外郊游 (Fieldtrip), 因为比较喜欢这个小老师,我就自荐 -- 去学校给他们当义工。 要知道,这热辣辣的大太阳,在这末一个大的公园里, 蚊子,苍蝇 , 朋友说,你这是干吗呢,给自己过不去吗? 

我说,没有啊,这是比较喜欢这个 MLLE.  就去帮帮她了。 好家伙。 一大早,坐上校车,唧唧喳喳, 来到了离市区不是太远的公园。坐在,一个大房间了,有一个讲解员,开始给他们讲解 Monarch Butterfly,  以及Butterfly 的演变过程。舍末是 Insects;  Insects, 有三段,六臂。天哪,我还不知道这些几本的道理。长知识,开眼界。心理捉摸该怎样给儿子补补课,可是,心里打搐 -- 因为,本人,生来就不喜欢七虫八脚,看了恶心。 这可怎莫给儿子补课呢?

听完了讲解,接下来是实地考察。 走进这燊霖公园。去查找“七虫八脚“,还要去观察 Flog, 呵,Flog de 孪生姐妹, Toud 。 (此时此刻,才知道自己的无知)。 这 35 C ,  也不是长知识的时候。 好不容易,熬到了吃午饭的时间。 休息30 分钟。继续讲解。(讲的是舍末,已记不得了)。讲完了,再出去,实地考察。 这下更惨了。真真的是“劣热“当空。 这帮小不点能受得了吗? 两个人一组, 拿著一个小槊料罐,去小河塘“捞宝“去。 这怎莫地??? 要知道,外面可能一是35 - 40 C 。 这帮小朋友, 还要叽叽喳喳。。。 Let me have a turn.  You already got a turn.....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两点半了。可以坐校车回校了。三下五除二。飞跑。校车到了学校,帮助老师,把学生携下车, 赶紧对MLLE 说,我儿子不进去了,我们回家了。

这里忘了一个小插曲:中午吃饭, 坐在一个大房间了。一个女同学把她的帽子丢在了地上。 儿子心好,过去捡起来给她。 她去说,我故意放在地上的, 你干吗捡起来阿。  ZTMD.  我这个老妈还在旁偏来。你这末厉害。

可是我能对儿子说舍末呢? 对儿子说, She is a little bitch!!!

随便侃侃。

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MM de 指导。 非常非常的 感谢!!!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有你的教育方法 She is a little bitch!!!
不过你不要把成人的作法过早灌输给小孩,小孩很天真,不会想很多,要让他们自己吃了亏上了当才会接受教训,你越教得多小孩未必听你的,偶可是有体会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Boys play with Boys, girls play with girls)

这个是上一篇的忘记说了
要帮儿子纠正这个观点

娃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