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厦门- 鼓浪屿

(2007-04-13 19:42:51) 下一个
还是在研究生毕业之后, 来风叶国之前, 我去了一次厦门- 鼓浪屿。那是1988 年的夏天。说真的, 那夏门鼓浪屿 可真是一块“净土“ 。 岛上都是自然的树木,花草, 岛上没有汽车,没有太多的污染,有的仅是:钢琴声, 水涛声。据说,解放前有一百多个国家在鼓浪屿 设领事馆, 或办事处。解放后,这些机构都撤走了(不知 是被魄的,还是自愿的)。 反正,人民反生作了主人。人民进入了 鼓浪屿 小岛。具体细节, 我就没有多问。但有一点,人口的进入鼓浪屿 是受相当严控制的。年轻的我,被小到的人间仙境给迷住了。回上海后,我对老爸说,如果我的出国计划不成功,我就移居鼓浪屿。 与世隔绝。过我的世外桃源之生活。二十年了。鼓浪屿 还是原来的鼓浪屿吗?我的那一位还好吗?是否已是,物是人非了呢?有机会,我一定要重返我那美丽的鼓浪屿 , 我要去看看我的白马王子。 或许,我不因该在回去,或许把这所有美好的一切留在我的心底里更好,更妥。写在即将去墨西哥之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厦门我在那里工作了几年,我知道厦门出石头,是建筑用材。
厦门很小,鼓浪屿更小,连自行车也不能骑。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把这所有美好的一切留在心底里更好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2002年11月我去夏门出差,顺便去看了鼓浪屿,感觉很原始...
对了,原来你有白马王子在那里涅!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鼓浪屿太小了吧,厦门原来也是个岛,是海堤把它和大陆联起来的。厦门八大景,鼓浪屿只是一景。
jk 回复 悄悄话 厦门现在还是很漂亮的,应该是更漂亮!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是1986年去的厦门- 鼓浪屿,艺术气息特浓,和你当时的感受一样,真是那么巧.我同时也很喜欢集美的厦门大学,记忆深刻.
戴斌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 老邻居, 多日不见, 很是想念! 来你博客一看, 怪怪龙地东, 原来去MEXCIO 快活逍遥了! 在这里祝你HOLIDAY 愉快! 回来写一篇MEXICO数日游!
smallforest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有同感,我是在1997年去过那里,岛上很多人家有琵芭树, 整个小岛很干净。那时我也想过要到厦门定居。前年还想过到厦门找工作。好笑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有没有去过 厦门- 鼓浪屿。 我真的很爱那个小岛。 不知现在 Commercilization 的乍样了。如果,,, 希望不要有太多的破毁。

祝好。
linzi* 回复 悄悄话 厦门现在还是很漂亮的,应该比以前更美吧。
我有时也会想如果能有机会的话,希望能移居厦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