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学梦

(2007-03-30 11:26:14) 下一个
早在70 年代末,80 年代初,考大学如同中状元。谁家的儿子/女儿考上大学,可是祖上集了德, 父母烧了高香的。。 这个高兴是比升级长工资还要过了的。。不是吗?

当时,我,黄毛丫头一个, 不懂很多大道理,但知道,这考进考不进,,可性命尢关的。 考不进大学 是小事,可丢了父母的脸是大事,(我的小黄脸也不去管他乐,我脸皮厚; 祖宗的脸也管不了)。
父母,乍向他们的情戚/朋友交待。这些,大伯,大妈的,好歹也是看着这小黄毛丫头长大的。并寄予厚望的。不是吗,他们 曾今试图把小女送进上海外国语附小去读书的,也曾今, 和我老爸一起编制小女的维来的 --  去当个女外交官。可能吗?(这是后话)。

 考上大学,可家大欢喜。 高高心心, 四年毕业,稳进一家好公司, 好工作,好收入;新运的话,再加一个好女婿,一锤子定音。
。。。。。
 多少个夜夜日日, 我挑灯夜战,不思男女,不左看右看,这对着一大堆复习资料,搞呀,搞。 海,还真郎我搞上了。记得要发榜的那几天,本人很紧张,某一天早上,我对老爸说,我想出去外地一年,好好复习,争取明年金榜题名吧!!这次是没有 希望了. 老爸说,在等等吧 急舍仫。
就在这天晚上,小妹从学校 回来,说,喝,老师说 你考上大学了。。我说,不可能,不是开玩笑吧。当时,没有上串下跳,也没有感动 或 激动. 有的就是 怀疑!  是真的吗?
好妹妹, 是不 是你的耳朵出问题了.  不会的: 妹妹耳 聪 目明,美丽动人, 全校方圆不说万里,就是千里之内还是很有名的.....,或者,是你想让你姐姐"中举人" , 想晕了? 当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也不能去学校查问乐。还是老爸聪明,他说,睡觉吧,这样的事, 老师因该不会开玩笑的。
不能等到 天明,一定得有千真万确的消息。 不管三七二一,直奔学校。。。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撞见了我的好老师,“沈仁杰”,她高兴得告诉我这个黄毛丫头: 你中奖了。。 你可以填自愿了。就填 --  SIFT。这是你的特长,也是一个很好的专业。。你会 Happy 的。

这个舍仫都不懂的小黄毛丫头就一下子冲进了这:千分之四的行列。就成了众人羡慕的对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骄傲!!!!!!!!!!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静候下回...... :)

是啊,转眼一瞬间.当年我们就是这么地走过来的,感同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