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易牛肉干

(2016-12-10 17:37:23) 下一个

一位朋友是厨艺高手,她教我一个用电饭锅做牛肉干的简易方法。我一试,还真不错。简单易做,牛肉够烂够入味。

材料:
牛肉,要没筋的牛肉    1.5lb (参考量,我的电饭锅小,只能这个量)
红酒  小半瓶
酱油  适量
糖   1tsp
八角   2-3个
姜 一块

做法:
1. 牛肉切小块,1 - 1.5cm 的方块。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再用水冲干净,把血沫子洗干净。


2. 把牛肉块放入电饭锅,加红酒到没过牛肉。

3. 加酱油,量掌握在这些牛肉够咸就可以了。对我来说最难就是这一步了,第一次做加了太多酱油,结果太咸了。
4. 加糖,我的红酒是semisweet,我加一table spoon的糖差不多。
5. 加八角和姜。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加辣椒,当然还可以加其他的调味料。大家可以自由发挥。
6. 然后就是像煮干饭那样,按下煮饭键,煮到电饭锅自动跳闸就好了。

刚煮好有点半湿,晾干一点就是这样。

 

是不是特别简单?不用经历油烟熏烤,不用什么煎炒烹炸技能。按一下键就等着吃了。

牛肉干还特别顶饿,吃几块可以顶好一阵子,是减肥的好食物

这个方法也可以做肉松,肉切大块一些,用电饭锅煮好,压碎,再放到锅里炒干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enguin201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简单的菜谱, 谢谢分享。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健康食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