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好吃不过家常菜

(2015-04-20 22:55:24) 下一个


流云不怎么会做菜,所以,常常在“私房小菜”里偷偷学艺,这里高手如云,做的菜菜又好看,味道肯定很好,很羡慕,这些日子,家里在装修厨房,在周围餐馆里胡吃混喝,有点吃腻了,突然很怀念自己烧的菜,装修的师傅说,你想呀,你在自己家做菜,每道菜都有专门的调味,餐馆里很多菜,烧出来的都是一个味,因为他们只有一种调料,原来这样,怪不得最好吃的不过家常菜。




(一)汤汤水水

喜欢做上汤什么,因为简单,筒子骨汤,加皮蛋,蒜头。不变的上汤,有变的是青菜,唯一的特点是,蔬菜都是自己种的。

上汤鸡毛菜




上汤菠菜




西洋菜肉片,西洋菜产自自家院子,所以,可以很奢侈得掐尖,很鲜嫩。




羊肉炖萝卜汤

梅头肉烧鱼刺瓜



(二)自家院子里种的蔬菜


藠头炒小虾米,是不是独创呢?


蚕豆开吃了


自己腌制的大头菜



自己种的红皮土豆,红烧了



清炒莴笋丝


莴笋片




(三)蔬菜类

清炒空心菜杆


莴笋鸡肉片



红烧茄子





水煮茄子


(四)大口吃肉 

第一次做的广式腊肉



红烧肉



红烧排骨


粉蒸香芋排骨



萝卜条油渣(呵呵,这个有创意吧)


三勺鸡,有道菜叫三杯鸡,个人觉得调料太多,所以,减量。



红烧黄花鱼,锅子有点小,尾巴都弯了。



牛肉西兰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是最近几年才开始钻研厨艺的。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我看得口水长流。真的是斯文扫地。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喜欢,的确,家里做的菜最好吃,总会特别留心调味,选料也最好。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My mouth is watering now. This is simply a feast. Home-made dishes are the best in the world!!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月水仙' 的评论 : 我是这样的,如果家里有什么菜,我先上网看看,没有配菜,我就想象相似的史料搭配,今天晚上我做的豉汁蒸排骨,被我们扫光光,哈
7月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为三餐烦恼,学习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呵呵,你肯定做得比我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这还叫不会做菜呀?那么多好吃的,看得俺口水直流。最羡慕你的蔬菜,上来的几碗汤俺就喜欢。。。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只做了一次,现在还有,太肥,不健康,谢谢!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广式腊肉不能许多吃.太肥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樱儿' 的评论 : 谢谢樱儿,我们要是离得近就好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呀,挺激动了,充分说明,民以食为天的真理,等我厨房弄好了,以后做的菜要弄漂亮的碗碟,用好相机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篇博文上了“一周热点”了。恭喜!你前面有几篇文章已经好几天了,马上要下来了,你的博文还有上升的空间。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吃,馋死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月水仙' 的评论 : 水仙菜种那么好,肯定也烧的一首好菜。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点菜。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不会一顿吃这么多,有时平时做完菜,觉得还不错,拍照纪念。现在大家都喜欢在家里做饭菜,所以,才关注家常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不会是一餐就吃这么多吧?哈哈。我比较土,就喜欢菠菜汤和红烧肉。恭喜你这篇人气很旺的好博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新鲜又美味!最爱汤,腊肉,排骨,水煮茄子。。。
7月水仙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口水一地呀。我的蚕豆花开花谢就是没几粒蚕豆呀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是呀,水煮茄子会少油一点,健康最重要,很多菜都会稍微放点糖来调色,看起来油多一点,骗骗眼睛。
藠头炒小虾米味道很独特。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欢迎你来吃饭,不需要蹭,哈。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去你们家蹭饭吃,太诱人了!赞能干!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很好。估计我最喜欢的是水煮茄子。藠头炒小虾米的效果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