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试这个方法,或许可以帮助你改善睡眠

(2015-10-15 22:02:20) 下一个

解决睡眠的方法,主要是要想得开,遇到今天想不通的事情,明天再想,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就是做不到。

十年前听杨时光先生说:流云,睡觉前,你要像关掉电视机一样,扭一下开关,就掐断任何信息,可年轻时哪里要扭开关,落枕即睡,一觉睡到天亮。

人到中年,睡眠开始出现问题,因为想的事情多了。失眠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担心第二天开车不安全,上班打瞌睡,这样,难免更加心浮气躁,吃药,念经,打坐,换枕头,什么法子都用上也不起作用。

 

几个月前,我在家里找到一本很多年前买的书,其中有一个方法,我现在每天都做,很管用,往往还没做完全套就睡着了,而且睡眠质量很好,介绍给大家,不知道对你有用不,至少试试吧。

1.面朝上,双手摊开,双掌心向上,脚伸略曲,八字形(我觉得伸直入睡更快);

2.用右手顺时针方向在肚脐下护摩81次(闭上眼睛,心里默数,边按边想着手把圈画圆,画完美),再换左手逆时针方向护摩81次。

3.大放松,用意念放松,分三路进行。

头部两侧—脖子两侧—两肩—两上臂—两肘关节—两前臂—两腕关节—两手掌—两手指;

头顶—面部—脖子—胸部—两大腿—两膝—两小腿—两踝关节—两脚趾;

头部—后颈—背部—腰部—两大腿后部—脚跟——脚。

 

 

或许你是资深失眠者,自觉无药可治,不过,不要想太多,行动最重要,可能开始会有点难度,总是胡思乱想,逼自己集中精神按摩,数数,画圆圈。

还有睡觉前不要看刺激性太强的电影,不要超过11点半睡觉。

祝你有个好的睡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试试。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不是,是懒。谢谢闲闲来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流云啊,大忙人,博客要割草了 :)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呀,后来我还试过听催眠的音乐,现在睡眠质量很不错。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瑜伽课有些地方很相像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你最近好吗?想你了。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经常失眠的人,感谢楼主的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流云猴年幸福美满菜园丰收在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流云最近太忙了?菜菜经受冷雨考验变得更坚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过来给流云“拜年”。祝流云全家节日欢乐,天天开心,时时欢笑,平安幸福美满,健康快乐年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流云,谢谢分享小提示,学习一下:))
我看电视是催眠的好方法。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流云,一切都好吗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最近好些了吗?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希望对老爸管用。谢谢!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亲爱的英三,好久没见你了,去过你家好多次了,你好吗?谢谢你记得流云,谢谢你的问候。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朵朵好;你还好吧。想你来看看你。祝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给老爸看看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流云,问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云朵朵分享,相信对很多失眠的人有帮助!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昨晚看了20分钟《聂隐娘》,催眠效果真好。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嘿嘿,或许也可以吧,不过,你要是平时睡眠好,只要吃颗Melatonin就好了。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调时差时不知道这个办法行不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云分享你的经验!我发现看无聊的电视也很容易入睡,哈哈。周末快乐!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那你是真的资深失眠者,人生就那么回事,努力过了,想明白了,Nothing lasts forever.而且,人生在世,不轻言放弃,但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再次谢谢你的交流。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您说的对,心态很重要。年轻时不知所以(don't know what I am at),初中二年级就开始失眠了。老了,该做的基本都做了,心也安了,一切应该顺其自然了,所以睡眠也就好一些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很感谢你分享你的经验,的确应该这样,如果不能入睡,担忧太多,心里更加烦躁,其实,有可能是年龄的问题,年轻时候,不是故意熬夜吗?第二天还不是照常上班上学?你的心态真好,学习!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是一切回归自然(当然并不容易做的)。这些年来睡眠比较满意。如有不宜入睡时不急,慢慢来。有时安慰自己(事实也是这样)今天睡不好明天会累一些所以明天会睡好的。
记得09年Apple interview 的前一天夜里2点还没睡着,于是我对自己说这是天意呀,过不多会睡着了。但这次没有拿到offer。下星期又有一个Apple interview,会不会睡好呢?也未可知了,只好随它去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别说,我每天都走半个小时,不过,没跑步,可能出汗不够的缘故。你说的有道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梅' 的评论 : 五梅的方法我也试过,的确是管用,有段时间我老听《明朝的那些事》,不过,总是没有关掉就睡着了,半夜没吵醒来,自己吓一跳。请推荐一下你听的书好吗?谢谢!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都是日子好过了,太闲了,身体太慵懒的缘故(小部分是客观原因)。不信,每天跑5公里试试,保证头一挨枕头就着。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我靠听书帮助睡眠,听书让人放松,非常管用。睡觉或长途飞行时用MP3或手机播放有声书听,声音要很低,刚好能听到,这样睡着后不会被吵醒。放置10或15分钟,自动关闭。常常几分钟就睡着了。第二天把睡着后没听进去的部分回放一下补上。但是不能听太悲惨、动人和吓人的故事,也不要听阅读人声音过于抑扬顿挫的。美国公共图书馆里的书都是专业人士或作者自己朗读,有导演制作的,我认为这些书的声音掌握得很适度,即可当阅读,也可催眠,不妨试试。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的,多试几次。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今年我大姐把家里树上的红枣晒了很多给我,很甜,我试试。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himao' 的评论 : 那就换别的办法,总是能找到的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試过了 沒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流云好!这个法子应该适合我。通常我一躺下就清醒了,目前为止吃红枣有点效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就试试。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昨天看了你的文章的启发,好办法不要一个人独占嘛。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书上说是瑜伽,但如果不想理论,只是想着手把圆画完美了,其实转几圈,脑子就糊涂了,然后就乖乖睡觉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气功的原理吧, 我肯定在一半就七想八想了, 哈哈, 谢谢分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朵朵给大家的小提示。学习了,和晓青一样要学习谦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学习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