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收春播

(2015-03-15 18:19:40) 下一个


进入春季,加州的气温真像那句:春天的天,孩儿的脸,除了几乎不哭脸(下雨),气温时高时低,说变就变是真的,但无论如何,四季都可以种花种菜。

要春播了,第一件事,是整理菜园,发苗,花了几个周末,把原来的菜园缩小了,腾出一块准备放下盆盆罐罐种花,早两个月就开始发苗了,很长时间都没去超市买菜了。

(一)去年种的菜





在超市买的西洋菜,选一些多根的,买回来直接插在地里,以前都是用水中,都长得很苗条,这是第一次收获,很嫩。


采收过的西洋菜,有点难看,不过,它们长得很快,用水和新鲜的肉片煮汤,味道不错的。

(二)


蚕豆和大蒜,种了一块长方形的地里,方便采菜。


昨天早晨看到长蚕豆了,还不敢相信呢。


韭菜种真好,味道不重,叶子像筷子那么宽。

看看藠头都长成漩涡了,笑死了。

莴笋非常给力,今天晚餐就是它了。

家里有两种枸杞,一种长叶,一种结籽,这是结籽的。枸杞也是很粗生的,当年种当年采收。

(三)春播



草莓苗有的买来的,有的是自己发苗的,已经长花结草莓了。



三棵辣椒苗是买来的,这棵长了小辣椒了。


同学的妈妈送给我的湖南辣椒种子,还有水仙寄给我的二荆条,这么大了。



刺黄瓜

莴笋苗



各种豆





大豆苗在这。


空心菜插杆比播种快,超市买的紫薯,果然做过手脚的,发不出苗,哈,已经在网上买了十根,不过,要5月份才会寄来,我已经准备好了木屑和沙子,听说,用它们种红薯,长得特别好。


好像没什么好秀的了,那就秀一下我家好吃的枇杷吧。今年个儿好像不大,可能结太多了。


黑布林长花了。

祝所有专业和业余菜农们春播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直接圈饭!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忘记说了(二)和(三)都是去年的菜。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其实也不算大,主要是要规划好,有些菜一年四季都可以有,比方韭菜,现在我留了三块地,一块准备种紫薯,一块用来种淮山,还有我有很好的辣椒种,你看到的那些苗,长很大了,留了一块地,专门来种各种辣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博文里的(二)和(三)都是今年的?你这么多苗,你的菜地很大吗?
JADE_美国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多谢指点!等成功了咱也发片个片片给大家看看。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DE_美国1' 的评论 : 有长根的,当然最省事,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有两种办法,一,用水发根,像我图片里的空心菜一样,现在,现在已经长根,放地里了;还有就是试试直接插根到地里,斜插,让多一点结枝在地里,发根快。
Good Luck!
JADE_美国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我们每次去中国超市都会买几把西洋菜。但从没见到过带根的。我得找找哪家超市里有带根的西洋菜,赶快种上。春季煲汤用来清火很好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DE_美国1' 的评论 : 我在北加,种一次就可以了,冬天太冷的话,你用薄膜盖一盖或者做个简易小棚保温就好。摘了刚三天时间,今天看了一下,又长好长了。
祝你种好西洋菜。
JADE_美国1 回复 悄悄话 流云啊,你馋死人了。西洋菜是我们家的最爱啊!你这是南加还是北加啊?在加州种一次西洋菜,四季都有得吃吗?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对,家里的胡萝卜格外鲜嫩,不像超市买的,切开都难,菠菜长这么大,可依然很嫩,我又开种了,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西洋菜清炒还没吃过呢,做汤是真的很好吃,这个太容易了,等你什么时候地可以开始用了,我再拉你下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专家,你家健康美味,欣欣向荣啊!
哈哈哈,太好了,我有靠山了,以后种菜吃菜就靠你了!西洋菜啊,我的最爱,清炒,煲汤,真亲切!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种菜能手,超级喜欢你的波菜和红罗卜:-)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月水仙' 的评论 : 傻水仙,我都是照好看的嘛,不像你那样,排列整齐,种那么多。笑死了。我还是跟你混,羊羊都是跟着狮子的。
7月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流云不是一般的能干呀,赞赞赞!品种这么多!以后就跟你混啦,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