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秀秀菜菜

(2014-12-07 14:16:37) 下一个

今年加州严重缺水,前段时间种的萝卜,尽管每天浇水,把表土都换掉,加上不少牛粪鸡粪,可萝卜都空心了。
这段时间雨下得多,菜菜们每天都在疯长,今天早晨去园子里,看到那么大的红菜苔和花椰菜,忍不住哈哈大笑:记忆里,真的没种过这么大的菜,有了水和阳光,牛粪鸡粪们起作用了。

看看我的菜菜们哦。



第一次种这么大一棵红菜苔,虫子们也要点福利,让它们吃吧。







还有很多小小的,种到地里不久。



买来的苗,没想到可以长这么大,第一次种花椰菜。



前几天有霜,莴笋叶像被开水烫过似的。

剥掉下面的叶子,会长得很好。



雪里红,我们老家叫排菜。


榨菜,这是“漏网之鱼”。



这些做了腌菜,放在坛子里,炒肉很香。



辣椒一直矮矮锉锉的,也不怎么结果,但暂时在风霜中挺住了。



扁豆,重焕生机。



大蒜和小白菜混种:或许可以保护白菜不被鼻涕虫吃掉。



去年的小香葱长太多了,今年只敢种到盆里。



韭菜也是长太多了,把根挖出来,重新种。



昨天刚刚施过肥的藠头。



插值种活的藿香。



发了芽的红皮土豆,不想吃,也舍不得扔,把土豆按芽切成很多块,这么大了。





条播的小白菜,好像撒种太撒密了。


地里长出来几根西红柿,被我移植到几个大盆里,放在屋檐底下,怕霜冻坏它们。

谢谢水仙,种菜的兔子妈妈送的菜种子,让流云今年种上了从前没有种过的菜。

祝所有菜农们种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没问题,我家还有很多种子可以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了,以后种菜就这样啦,你种啥我种啥 :)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英三,朵朵还有其它品种的菜菜没上片呢,每个地方的天气都会有不足,我们这干旱,为了节约用水,整个旱季,我都用桶收集洗菜淘米水,手臂都变粗了,哈。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朵朵,问好 羡慕你家有这么多地方可以种这些不同品种的蔬菜,到春季,你的菜会很快茂盛起来。你那天气还好,我这里每天下雨,还看不到太阳。
你的勤奋也带给我为你愉快!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蒜蓉青江菜,味道很好呢,你的可以长一磅多重,施了什么肥呢?还有白薯,是在超市买的白薯做种吗?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你们那里下雪吧,可以种白菜,葱,大蒜,我们这里干旱,夏季本来是长豆茄子什么最好的时节,可不敢浇水太多,它们都不成样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羡幕你们那里还能长出这么多的各式各样蔬菜。我们这里二个月前就冻死了。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下雨,我家菜园青江菜也猛长,一颗都有一磅重,今天还收了四个大白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