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的莴笋

(2011-06-04 13:50:30) 下一个

 

莴笋小时候


自己收集的种子,原来的种子是在网上购买的,一年留两颗莴笋,足够采种。莴笋似乎对土质的要求并不高,气候冷一点,它们会更喜欢。


长大的宝贝们

三月中,长大了的莴笋,有点挤,但不妨碍它们的生长。这时候,可以把看起来有点挤又粗壮的拿出来吃。期间,用豆渣追肥一次。


吃几个挤在一起的

三个看起来很小的莴笋,非常鲜嫩。


没错

削皮。


切片

切片,突然想念湖南腊肉。


肉片

用新鲜猪肉代替腊肉,知足吧。


莴笋叶

莴笋叶也是一道很不错的青菜。只要在烧热的锅里转几圈就可以了。淡淡的苦涩味,吃下去后,却会留有淡淡的甜味。


度假

度假一月回家,莴笋们变成了莴笋树,很郁闷了一阵子。不过,这么壮实的莴笋,几年都不愁没莴笋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家发的苗,满满一盆,快可以种地里了,种不了那么多呀,你动心了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到省城读书时才知道莴笋,太喜欢了。都说你种啥我种啥啦:)))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无为' 的评论 : 是呀,我现在也会做湖南腊肉了。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太应该配湖南腊肉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今年,我在不停歇的轮种莴笋,一直有得吃,真好。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哇呀!种得真好!我的刚出小苗就被蜗牛消灭殆尽:( 莴笋叶烧菜饭最香了。凉拌莴笋是我的最爱。空口吃一盘没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