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季青绿的菜园(菜鸟级)

(2009-10-18 16:46:56) 下一个


秋季,到了收获的季节,不过,因为没施肥,我的南瓜,豆类,已经提前凋谢。但在各位“老鸟”的指教下,加上本人的虚心学习和勇于实践的精神,我们家2009 年秋季,终于吃到自己亲手种下的青菜。

每天早晚一定要看一次的,今年的第一场秋雨,好猛,等晚上9点多,雨小点,我拿起手电筒到院子里看看它们,心里才踏实,我现在明白了,以前我老爸一早端着酒杯,在单位附近农民的地里转来转去的乐趣。

清晨,它们披着霞光,戴着露珠,好美。

为答谢各位的精心指导,上图片。顺便再请教一个问题:青菜长虫子了,不想用农药,咋办呢?

 萝卜长了,在我们老家,会把周围的老叶子去掉,留下中间那些嫩叶,连着下面的小萝卜,一起用开水过一下,再用油和辣椒爆炒,那才叫好吃,不过,我舍不得,好不容易才把它们种这么大。

小白菜长这么大了,而且,还那么肥。更难得的是,还没上肥呢,叶子这么绿,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种菜,原来菜们是有感情的,你给它们一点阳光,空气和水,它们就回报你这么多。

这个辣椒,只能看不能吃的,只要在菜里放两个,就可以从嘴辣到胃。

这也是辣椒,一点也不辣,不过,本来应该长很大的,不知为什么老不长个,这边的辣椒树可以过冬,所以,准备把它们留下来。明年加点肥,继续长。

它们很小的时候,我实在想不出来,它们是什么,直到开始抽苔,才知道是芥兰。

在超市里买的葱,把葱头种在地里,长这么大了。


飘洋过海的紫苏,同学的岳母送给我的,做鱼的时候,放一把,很香。

本来撒的是葱种子,但上次清理香菜种的时候,都掉到这儿了,让它们一起长好了。香菜长太多太快,不断拔掉多余的。

这个真要重点介绍一下,婆婆30年前,在这院子里种下的韭菜,这房子后来出租给别人,早几年我们自己搬进来住,发现角角落落里,有些长百花的植物,当时我还不知道韭菜,以为是兰花,掐了一点点叶子闻闻,问了先生,才知道是韭菜,我把它们小心翼翼移到菜地里,现在一丛丛的长得非常好,当然,味道很特别。

这个菜,是直播的,长太多,我们每天都吃,吃到家人眼睛都发绿了,女儿问我:“妈妈,我们能不能买点冬瓜吃呢?”

我有韭菜和香菜种子,哪位需要,请给我写悄悄话,我免费邮寄给你。



(流云的菜种已经全部邮寄给了爱种菜的网友们,明年再会!10-26-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