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菜:清炒南瓜藤

(2009-09-02 13:21:19) 下一个
在湖南老家,每年南瓜长花的时候,就要给藤打枝,还有多余的花也摘下来,把南瓜藤上的皮撕掉,切成小段,放上蒜片和红椒,用油炒炒,很好吃。

这是我种的南瓜,只收获了四个。藤就用来当美食了。

看看,红红绿绿,一饱眼福吧。




刚刚剥去皮的南瓜藤,上面的叶子和小南瓜,是用来装饰的。去皮很辛苦,但为了吃,只好认了。




好看也好吃。




顺便秀秀我种出来的南瓜,三根藤收获了四个南瓜,成绩不俗吧,可不敢拿到家坛上去,那里高手如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桃和夹子' 的评论 : 南瓜藤比较难去皮,但味道是真好。
胡桃和夹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也种了南瓜。要试试吃藤。谢谢老乡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有一大票湖南极的朋友,常常和他们吃饭,现在已经可以吃很多辣的菜了,呵呵。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没舍得吃,坏掉两个了。呵呵,南瓜叶子我还没吃过呢?吃过南瓜花。你种菜吗?多交流经验哦。
Bali 回复 悄悄话 看这可爱的南瓜,真厉害!原来南瓜藤也可以吃啊?我只吃过我妈炒的南瓜叶子,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