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手上路:我发的菜苗

(2009-09-02 12:26:58) 下一个

看了家坛擅长种菜的田园乐、老武等博客的文章,很受启发。
春季发了不少苗,可能雨水比较多,几乎全军覆没,原来秋季还可以种菜,所以,上周开始发苗,现在问题来了:发苗到这个时候(见图片),苗杆比较细小,再往上长苗会弯,放到地里很快被太阳晒没或者虫子吃掉,接下来怎么办呢?
白色的是我豆浆渣,听说是最好的肥料,我放在苗根,希望能起到施肥的作用。对了,暂时还可以帮助它们支撑住身体。

请高手帮忙。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cocitymeng' 的评论 : 呵呵,这些年,我勤学苦练,也算半个种菜师傅了。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白了

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妈妈也……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对,那一大盆,几乎全军覆没,即使我接受大家的建议,立马就去把豆渣拿出来,还是没来得及。谢谢你的经验。我现在采取直播法,真的活了呢。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豆渣泡成水再浇,不能直接浇苗上,(我自己的经验,可以埋土里)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小四,好久不见,谢谢你,我试试看,今天我简直发愁了。很喜欢种菜,看了别人种的菜,觉得自己也行,可真的自己动手,常常做不好。这边的天气真好,我随便种的西红柿,收获了很多,虽然都是很小很小的,但买苗的时候,图片上的西红柿好大一个。哈哈。
胡同小四儿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要移到地里,挖一个大点的坑,然后用牛粪埋上,不要太紧,土要松,利于长根。 上面再搭上架子,这样就不会塌下来,或弯下来,也可以用绳子把苗杆系到架子上,就可以固定了。

周围要用细网子围上,免得兔子偷吃。这样的苗,兔子最爱吃,而且吃得非常干净。

以后每天浇水,浇水时要小量,但要长时间,利于渗透,以后就等着收获吧!

也可以不用这种方法发芽,直接种到地里,种得稍浅一些,这样更省事。

要不然到店里买发好的芽,种到地里也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