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四儿死里逃生

(2013-11-22 06:38:20) 下一个




下图:我们家美女小四儿近影。





我家小四是美女大家都知道的。转眼小四儿6岁多了,自从人家三个月大到我家,她就是全家人的宝贝,谁都可以隔三差五的对谁不客气一下或者挤兑倔强死扛一番,但是对小四儿谁也不敢。例如我跟小三儿斗气吼着他干活但是人家就是扛着拖拖拉拉的档口,这时候如果对他吼一声“去给宝宝添点水。。。”人家一准的一气不啃的埋头取瓢,态度之好速度之神那是罄竹难书。。。

总而言之,小四在家某种程度上是老大,怎么着都没谁对她不客气。就这样在全家老少的娇生惯养下到了第六个年头,上周差一点给我家小小子(老大家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宝贝孙子)弄死。

瞧瞧~这小子吃什么都要给小四喂一口:







这事说来心有余悸。

平时老大小子因为工作等原因(单位离老婆家开车只有20分钟,离我家一小时开外~)基本都是养在老婆家,但是周末会带着老婆孩子回来吃喝二天。以前回来都没事,这一次就差一点出了“狗命”。

那天全家老少吃着我给糊弄的大锅饭,饭后冷点是冰冻香蕉(冰冻香蕉的方子随后附上,强烈推荐这款冷冻“甜点”~)我们吃的时候也顺手给小小子一根,哪里知道这小子随手给了小四。。。事出突然,等我们反应过来带着细长坚硬牙签的冰冻香蕉(大概寸半长)早就到了小四的肚里,人家嚼都没嚼。坏就坏在这没嚼。如果嚼一下也许就会吐出来不咽下去了。

这下可是了不得了,这边老少追着小四关注着动静,那边老大小子随即致电兽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马不停蹄的开车去夜店买一种甜饼(这边的咖啡饼,有点像月饼那样的甜点。)买回家一包喂小四吃下,指望着甜饼能够包裹着牙签给排出体外。。。遗憾的是等到半夜也没动静。看着小四好像没事也就都去安息了,哪里知道第二天一早发现小四吐了好几处。。。一整天很不精神的不怎么吃喝不愿意动弹,多数时候躺在她的窝里,一有动静只是睁着眼睛抬头看看,换到平时早就横扫着奔出来了。

赶紧的再一次致电兽医,咨询能不能有透视或者探查技术处理这样的问题(看看牙签到底给扎在哪里。。。)医生告知没办法,只能开刀探查了。并告知这样的状况就算在胃里没事,也不敢保证到了肠道里还是没事,很有可能划破或者戳破胃壁肠壁,后果不敢想啊。。。既然这样我们商量一下就决定做手术,并预约了做手术时间。

这一说时间已经过了一天一夜(因为医生就在马路对面,所以没有必要没有状况的时候去呆着,只是跟医生说好一有问题我们背着钱袋子立马过去手术就是)。

到了第二天早上,小四吐的更甚。可怜小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院子里自己找青草吃(一般的狗狗都有自救的能力,例如胃子不舒服肚子疼等,它们会在草地里找一种青草吃下肚缓解症状~)一天没怎么吃喝吐出来的是一团团的包裹着胃液的青草,扒拉半天找牙签,但是没有找到。看着可怜的小东西,我们只能是跟着难受关注着她的动静,另外时不时的给她喝一点牛奶(她已经不愿意吃东西了,一天喂了三,四次大概一升牛奶,可能是因为吐的原因,牛奶缘由喝,但是不敢多给,因为平时她不怎么喝这玩意,怕一下子多给了反而坏事)。。。

不知道是不是我等求菩萨保佑的缘故还是牛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到了晚上(第二天)小四感觉不像那么的难受,也能跟着家人脚前脚后的跑一会儿,只是看得出还是很不舒服。

因为害怕出大问题(万一划破胃壁或者肠壁那问题就大了),加上看着小东西那难受劲,我们决定不等了,直接预约了隔天就去医生处手术。。。

奇迹发生了,说去手术,也许人家害怕了,竟然慢慢地神气了起来,跑进跑出的也欢了,但是牙签依旧没出来。看着这样子再跟医生联系,医生说可以再等等看状况。

坚持到了第三天早上,一早起来就发现宝贝小四儿拉出了便便,便便的一头露出半截牙签(其实是拍了片片的,但是怕亲们看了犯恶心就不贴了,可是就这一堆臭臭,可把我们乐坏了)。。。

谢天谢地谢菩萨!小四儿的小命给捡回来了。



冰冻香蕉的方子:将吃不完眼看着就要坏掉的香蕉薄皮分段插上牙签,或者薄皮整条的包上保鲜膜放到冰冻抽屉里,隔夜就能拿出来吃了,口感和口味绝对不用质疑。有了这一招,再也不用怕香蕉会坏掉了。。。




请点击更多的文章【有关那人那事那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兄”不仗义!你这是典型的幸灾乐祸。。。。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抱抱3姐~那啥,姐啊,是不是我记错了,小酸是不是你家的啊?我快忘记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我倒~老大,这能怪我嘛?要怪也怪小小子他娘么~~~~~HOHOHO~你别说小小子娘当时吓坏了,老大小子跟着急的团团转,我还赶紧的安慰人家一家大小紧着说没事没事,有问题就去医生那不会怪你们。。。啥叫姜还是老的辣?这就是了~~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抱抱心姐,谢谢心姐~昨儿去你那边不给留言。。。今儿我等会再去看看你和孩子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我倒~宝贝儿,火鸡不是鸡吗?真是的~~~

鸡骨头狗狗是不能吃的,不是怕骨头嚼不碎嚼不烂而是狗狗不具备消化鸡骨头的功能。。。吃进去的骨头不能像其他骨头那样尽快的消化,这样在胃肠中会容易刺破壁膜而坏事。


现在小4好了,感谢老天啊~那几天吓死我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要是配段小曲就更好了,哈哈哈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紧张的看到最后,算是松了口气~~:)

问妹妹和楼上楼下的朋友们好!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不是我说你,小四虽然不是亲生的,也不能这么粗养啊,以后可要注意昂。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飘好,好担心受怕,菩萨保佑度过一劫。好久没见飘写新版报。问好。全家都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飘姐姐,你神通广大(^.^) 来美国过火鸡节,再给小宝宝捎回去一些,那火鸡腿可以给小四狗狗啃着玩儿,安全没有刺,她的经历真是惊险

感恩节感谢认识你们! 问好这里的各位亲。感恩节快乐,秋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到我家来吧。。。来了看到我们家一座座大山起码会让你感觉到你的苗条是多么的不合适~~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啊~~~出现在就见不到太阳啦?我晕~我在比利时一年好歹见的比你多。。。来比利时吧~

那啥,小四很懂事,没训练过人家,但是人家血统和素质好,我们说什么她都很懂的样子,事实很多她就是懂,譬如开始我家没有院子围墙,不敢让她出去便便就告诉她便便就去车库。。。现在好,放她出去便便人家在家便便完了再奔出去。。。

现在这家伙6岁了,我不愿意想没有她的时候心情,只要想就很难受的。。。小动物真的不能养的,养了舍不得离开,为了她我很少出门的,度假也是成了一块心病。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你家小帅的胳膊咋比我还粗哦,555,上你家补补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这里从现在开始就看不见太阳,一直到明年四月了,天天阴天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 ,你别说咱家小四还真帅,偶在想小四有个好歹,你小心脏受得了吗

我没有,但是看到我姐对她的狗哎呦那个爱,老妈都嫉妒了。

咱家小四特懂事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谢谢宝贝儿吉言~这一次是真的吓死全家人了~搞得孩儿娘连夜跟她娘报险。。。她娘立马说看医生我们出银子。。。我倒~我家小四看医生哪里要她们出银子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老师不知道,我家这小四吃东西经常地不嚼就咽下去的。。。这一次算是死里逃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谢谢宝贝儿~其实狗狗的胃液很多的东西不能消化呢。。。例如鸡骨头,所以狗狗不能给它吃鸡骨头,就是怕吃进去的骨头尖尖会扎伤胃壁肠壁啥的。。。

这个竹子的竹签也很消化,这不,在胃里前后靠4天还是整条拉出来的。。。想想都好危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姐,你给俺让让沙发还是板凳哦

亲啊,你家小四肯定有后福,不过这过程挺让姐心惊胆跳的,看我们小四福大命大,不是。

真高兴,看到你横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吓人。怎么就不带嚼的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Wowwwww, 一个牙签居然会出问题,不是胃的功能很强吗,啥都能消化。

飘姐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对了姐,我正在看爸爸去哪。。。这一期的孩子们表现都很好,爱死这些小可爱们了。。。

那啥,姐不要太累,等姐夫回来抓他差,你不要硬挺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5姐,在线看到我呼你了吗?

小四真不错,挺过来了,长这么大没有给我们添大麻烦,这一次一来就差一点送命,吓死我们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给大姐和5姐泡茶。。。换了博客版块我都搞不清谁是沙发了。。。郁闷啊~

5姐,我在微信呼你了。。。土豆土豆我是地瓜我是地瓜。。。


那啥杜姐,小小子这会管不住,拿到什么吃的先喂给小四。。。包括他自己喝的奶瓶,经常地是自己喝一口再给小四舔一下。。。没办法~这一次真的很危险,一家人担心死了,大半夜给医生电话,差一点就开刀了。。。怕她晚上出问题没人知道,我陪睡,她整晚就躺在我手弯里。。。着实可怜,心疼死了~~~~

真怕她听不过去,主要那牙签是竹子的,坚(尖)硬无比啊~吃一刀小事,花银子也不是大事,手术完了遭罪事大啊,想想都难受死了。。。好的是挺过来了,我感觉是牛奶起的作用~谢天谢地谢菩萨~今天基本是完全好了,神气着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 天生 的 “医生”。

这个 小四 是有福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先坐了。。。

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飘,你的常识和经验都非常丰富,佩服一个!小四免吃这刀,同密切关注有直接关系。。。以后告诉小小宝,别给狗狗随便吃东西啊,大人也先要做到然后小宝宝就明白了。看得我提心吊胆的!

突然想起我小时候,(哈哈哈),是一岁多两岁不到那时候,因太看吃红枣,把两头尖的核也就囫囵吞下。哇呀

在我最幼的记忆中,留下了全家好几个大人头围着我刚刚大完便的痰盂罐,观看考察研究分析我大便的情景。。。


问好你,我今天在粉刷书房,累了。。。。下来上一会儿网看爸爸去哪里,然后看到你的新博客。高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赶紧赶紧啊

让我赶紧登录,巧,坐沙发的必定是累S累H的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