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姐这也是江南Style啊(昨夜捏影)元芳,你看呢?

(2012-12-14 06:31:13) 下一个




这张灯结彩也跟江南那啥有关吗?有啊。人家这时候张灯结彩都跟西洋人的节日和传统有关,我家这就是图有个“江南小口味”,这不是江南style啥才是?自然,如果他“李叔”看了脚得不咋地也没啥,敬请“李叔”手下留情直接绕道就是。。。元芳,你说那?

每年一到这十二月我就要忙了。其实大多数人家都要比平时忙,只是我更忙一些而已。因为除了圣诞和新年前的准备,我家还有二个小滴生日。今年我早就想着了,圣诞再也不跟以前那样整啥圣诞树了,我家基本都没有信基督教和其他西洋教的,我提前跟老大小子说,如果小宝宝今年不在我家过圣诞的话,我就不装饰圣诞树了,就张个灯结些彩,我就不信简简单单的就不过节了,这就有了昨儿晚上的这动静。这些图示基本上就是我家今年室内的节日装饰,因为正值三儿中学大考,一如既往的将个餐桌当做书桌,给摆的个地摊似的等人家考完了再整桌子。。。刚好今年大考结束就是三儿的生日,到时候有啥稀奇的再来贴,今儿就整个节日装饰雏形贴一下,元芳,你看怎么样?。

酸一下:看了城里那么多博客秀圣诞装饰的,我看了晕啊~换我这节不过了:)


图一,平时这是我跟亲联络感情打情骂俏的地,得先整一下:挂上这样的节日灯真是实用啊,一举二得,平时开的照明灯都省了。这样的灯每年我是从挂上的第一天就开始点亮,24小时不带灭滴。喜庆又防贼!虽说家里除了人没啥可被偷的,可人家偷儿不知道我家清贫啊不是?得装的有钱人的样子亮个灯吓吓偷儿。。。吼吼




图二,这儿是客厅一角,我们三儿的宝地,那沙发和茶几就是人家的专座,看电视吃饭玩游戏都在这。。。那沙发都快给人家磨破了。对了那灯真不给咱长脸,挂好了一看给我摔坏了好像,一半的不亮了。。。看来明儿得上街花个几十两银子破费一下买个新的回来了。




下图,新加几张之一:上图中彩灯坏掉一半,昨儿买了新的今儿换上了~好看一些了吧。




客厅里另一扇今儿窗也装扮好了~~另外楼上我和三儿的房间窗户也挂了彩灯~夜景才好看,等晚些再去拍了~



图三,圣诞树不整了,总得整个东东意思意思,这不,就整个这样的。家中有棵长了靠20年的植物,光杆司令一个,除了尖尖有几根叶子,其余地方就是麻杆,挂这些羽毛正好。



对比一下夜间效果:





厨房那嘎达是这样的~





图四,这儿看着倒有一点圣诞节日的意思,进门处。怎么说生活在人家异国异乡,我等还是要入乡随一下俗,48?




图五,秀这张这可不是秀“歪门邪道”,这是给亲看我家美女小四的。。。看到人家眼巴巴盯着她娘爬上爬下不亦乐乎的小可怜样儿吗?




最后上个室外夜景:以前楼上房间我都不挂彩灯,今年整个挂上~心形的
,还是双心~喜庆吧~~~嘎嘎~




再最后加一张邻居家的外景,其实邻居家那彩灯好漂亮,前院中有一闪一闪的遗憾的是拍了好几张都拍不到那闪闪。。。看到那路灯吧?我们小区的治安十分不错,每家每户门前一角都有路灯,我以前不知道为何每家每户都有那贼亮的路灯?后来明白了:这就是治安措施吧~便于摄像头运行~~~~~一定是。谁说比利时小不好啊?小的好处出来了吧,大街小巷有这些监控,偷儿贼儿手再多又怎样?还有那些小人哪怕骨子里再有坏水,有贼心使坏,这样的路灯下还有那贼胆么?






张灯结彩不忘反家暴:
===========================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五)婚姻温度计和爱情实验室
  • 《爱情心理学》讲座(四)怨偶感叹:相爱容易相处难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三)婚恋中的怪圈续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二)婚恋中的怪圈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一)夫妻如何终止恶性互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喜庆,喜庆!

    庆祝圣诞新年,庆祝好生活!

    一连用了好多个”庆“字,wink,wink!~~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哎!

    我最喜欢圣诞树了,但怕我家傻丫头害怕(她连地上一个塑料袋都要叫唤半天),去年就没整,今年估计也歇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把大钢琴照得贼亮哈~~~小心不要把小偷闪着~~
    pearl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 很温馨的小家。

    节日快乐! 祝孩子们生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姐姐的好心情!祝宝贝们生日快乐,姐姐全家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姐姐的好心情!祝宝贝们生日快乐,姐姐全家节日快乐!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象个过大节的样子。温温謦謦的。
    我这会儿正朝着兔妹家奔去,待过节也拍二张给飘妹瞅瞅。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顺着飘姐指引,俺去了mychina的博客读了一些文章 找李叔,哈哈哈笑喷了,其油墨程度和飘姐有的一拚。尤其看到电炉子狠亲切,另一个是不是热滴快呀?借飘姐姐家滴院子,也顺着网亲的叫法,问一声牛哥-老乡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呵呵。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看来嘴甜还是很实用的。
    是真心夸你,那么讲究那么艺术,对我们这种连一个灯泡都没装饰的人来说,可不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吗?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看来嘴甜还是很实用的。
    是真心夸你,那么讲究那么艺术,对我们这种连一个灯泡都没装饰的人来说,可不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哈,你的这张照片后面那个人就是李叔!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最近先不吃了, 前一阵子出差回来, 天天吃啊...半年胖了30磅啊~~~~~
    眼看着圣诞节, 好几个朋友可能回来过节, 已经预约三顿了..
    怕啊~~~~~~!
    大家都觉得自助好么, 不麻烦, 先吃什么拿什么
    问题是, 我不挑食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不傻的评论:
    飘姐:喜欢你乐观的生活态度。常常被你的热情感染。不用回俺的帖,俺就是想和你分享你的快乐!哈哈

    ========================================

    宝贝儿,你当我真傻啊?你这样让开心的帖子叫我不回我忍得住么我?抱抱宝贝儿,谢谢宝贝儿这么使劲的夸我~这日子过的再不顺都不敢不乐观不热情了~嘎嘎~

    祝福宝贝儿合家张灯结彩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一看就是在欧洲,美国没有那种奢华的暖气片儿,哈哈哈
    =======================================
    我倒~牛哥,你这该不是李叔派来挤兑我的吧?

    楼下有美人儿看出李叔的“问题”来了,估计李叔给你那一整真出名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温馨舒适大气,整这么漂亮真是能干。
    ==================================
    不用看就知道宝贝儿是个天生的大方的主,现在很少有逮谁夸谁的好人了。。。吼吼

    以后见你一次给你烧大锅饭一次吃~犒劳犒劳你这小可人儿~~~~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飘姐姐您这小江南很有梦幻情调,圣诞节就是图个分享,喜庆,平安,辛苦了一年装饰玫瑰屋款待自己啊。先祝三宝和千金琪琪生日快乐(^O^☆♪
    ===================================

    谢谢燕儿的祝福,替二宝三宝谢谢小姨了~你总是那么心细记着他们的生日。。。感动啊~

    这装饰我在你那边就说了,真的不能跟你们“美国佬”比,上次我说要装饰家里没有什么好看的东东,老大小子就说了“又不是美国人,那么讲究干嘛。。。。”晕吧?你们美国人的圣诞装饰的豪华和经典的正宗,在欧洲已经出名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问飘姐好,这节日灯一整,羽毛一挂,忒有过节气氛了。恢常喜欢。
    飘姐呀,俺注意到,一个新的人物李叔出现在本文,是否又有神马典故啊,呵呵。很快要旅行去啦,一段时间上不了网,提前祝飘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

    吆吆吆~给小东西你看出来机关了~哈哈
    那啥,这“李叔”你看出来了估计上次的“玊”人“玊”语你也知道出处了,典故也还是出在他家。。。哈哈,巧的是它们的“始作用者”牛哥今儿来了,喏,指给你看一下那就是他-->牛哥mychina .

    人家前几天将“李叔”定为他不待见的主的“代号”了,我觉得不错,就顺来自己玩玩了:)
    最原始出路是导博上一篇天津段子里的顺那啥药的“顺儿(偷儿的意思:))”这样,这李叔就跟着人牛哥出名了~我也是想出名想“疯”了,今儿就借“李叔”用用~~~~吼吼

    抱抱宝贝儿~祝福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谢谢分享!蛮喜庆的,先预祝你圣诞快乐!

    很喜欢你家钢琴摆放的位置,那样的角度,very artistic.
    ===================================
    谢谢美女。。。看来我这是碰巧放对了~:)
    也祝福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对了记得美女以前有博客的可是上次跟着图标去你家,怎么不见了“院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飘飘,咋没照保险柜?
    ==========================
    粉兄,上次不是秀了我家的保险箱了吗?就是背在身上的软皮的那个。。。。嘎嘎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喜欢你乐观的生活态度。常常被你的热情感染。不用回俺的帖,俺就是想和你分享你的快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在欧洲,美国没有那种奢华的暖气片儿,哈哈哈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温馨舒适大气,整这么漂亮真是能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您这小江南很有梦幻情调,圣诞节就是图个分享,喜庆,平安,辛苦了一年装饰玫瑰屋款待自己啊。先祝三宝和千金琪琪生日快乐(^O^☆♪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问飘姐好,这节日灯一整,羽毛一挂,忒有过节气氛了。恢常喜欢。
    飘姐呀,俺注意到,一个新的人物李叔出现在本文,是否又有神马典故啊,呵呵。很快要旅行去啦,一段时间上不了网,提前祝飘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蛮喜庆的,先预祝你圣诞快乐!

    很喜欢你家钢琴摆放的位置,那样的角度,very artistic.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咋没照保险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模特呢?

    俺在找模特!!!
    ==========================
    我晕~4姐,有木有搞错啊?这多的“模特”都看不见~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哈哈,姐你还真如乡随俗了,我从来不过圣诞节,过洋人节别扭
    ========================================
    抱抱宝贝猫~还是你好。。。从今后我跟你学也不随便的入人家的俗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是喜庆了。镜子里还看到一个挂毯/帘子东东。
    是个自己买个圣诞礼物吧,今年挺辛苦的。
    ====================================
    给老师上茶。。。。那啥吧,不是镜子哦~是客厅里的玻璃门~~~~汗一下~

    捏个我这几天在翻着小眼睛使劲想买啥好东东给自己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模特呢?

    俺在找模特!!!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姐你还真如乡随俗了,我从来不过圣诞节,过洋人节别扭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是喜庆了。镜子里还看到一个挂毯/帘子东东。
    是个自己买个圣诞礼物吧,今年挺辛苦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亲,我也是给孩子红包,孩子大了,人家想买啥咱们也搞不懂,自己买去吧。咱们只管给做好吃的就行了。
    祝愿你们一家圣诞快乐!
    ===================================
    姐说的是。去年就出现“状况”了,说给闺女买礼物人家不去我就代办了,哪里回家人家看了不喜欢,人家现在都爱网购了。再有小宝宝的穿戴平时基本上是他外婆买,我就说我不跟外婆“争孝心”了,给大小红包让他们自己折腾去,爱买啥买啥,皆大欢喜。。。

    姐你说咱给自己买个啥礼物犒劳犒劳?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我也是给孩子红包,孩子大了,人家想买啥咱们也搞不懂,自己买去吧。咱们只管给做好吃的就行了。
    祝愿你们一家圣诞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呃...我节约能源哈...从来不挂...反正我也没在自己家里庆祝过圣诞节.
    省钱买礼物....
    每年一到这时候我就郁闷啊...凭啥哈凭啥?!?!? 我都不信这个教, 为毛还要随礼啊~~!!?!?!!

    ========================================
    我倒~遇到狠的了~~~~~嘎嘎~

    宝贝儿,咱不随礼可以,小滴们不干啊~这不好不容易等小滴们长大了都不在意礼物是不是放在树下了俺这才翻身得解放么~~~

    怎么?宝贝儿今儿木出去吃自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好喜欢你家这个大厅。大钢琴往那儿一摆真优雅!
    =================================
    姐,咱就靠这钢琴撑场面了。。。。这不,天天开着灯防贼了不是。。。。嘎嘎~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呃...我节约能源哈...从来不挂...反正我也没在自己家里庆祝过圣诞节.
    省钱买礼物....
    每年一到这时候我就郁闷啊...凭啥哈凭啥?!?!? 我都不信这个教, 为毛还要随礼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家这个大厅。大钢琴往那儿一摆真优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宝贝儿,这边的彩灯没个几十欧你别看,一条也就2~3米,还是室内的。。。如果要跟美国佬那样整的灯火辉煌的,我不破产才怪:)

    我不整圣诞树是因为家里孩子都大了不在意有没有树,第二我和孩子们不是都没信西洋教么~~~~~这就想着不装饰圣诞树上帝不会怪罪于我:)

    再有以前弄个树为的是放礼物,今年我说了不买礼物,给红包自己买去。。。免得我花银子花精力人家还不乐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姐别为了心中的玫瑰屋,累坏了身子骨哦,那就不值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那变色灯那么贵啊,俺都不知道啊~~俺也不舍得哦,还整树吧。

    亲啊,哇塞,玫瑰屋,好有情调,俺要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宝贝儿,我也想那变色的彩灯,可是价格太吓人了。。。我没舍得买~~~~这些灯我每年用完了就收起来,隔年再挂,挂到灯不亮为止:)

    这才刚刚弄了个雏形,完全完工大概要到下周。。。很多的花花草草还没有摆上~我今年准备整个“玫瑰屋”~不知道狠不狠得下那个心破费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宝贝儿你说要啥礼物?姐给买。。。

    今儿哪怕没财也要气粗一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你还别说,俺家儿子也大了,我正在琢磨能不能圣诞树那,看你整的一会让俺家老观看一下,我也照您这样去整,不过我更喜欢那灯光变色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节日妹妹坐上你家沙发哦~~啥待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