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这没素质的人也来谈一下来自礼仪之邦的那啥

(2012-10-12 06:22:09) 下一个


前二天在导博上看到一篇标题很是吓人的大谈礼仪之邦的东东,就晃进去瞧热闹了。

原本想着年过半百出国多年,很多的文化尤其那啥礼仪之邦什么的,很惭愧的说,基本不是很在意了,这不是忘本,而是,是人都要与时俱进吗,总不能抱着啥子礼仪之邦出身的礼仪之人就束缚自个的手脚啥事不敢越雷池二步是吧?再说现在谁还好意思跟人提嘛4大发明5车文化嘛?只是想着自个到底是礼仪之邦来的主,到底是有一点儿酸气的,今儿久违礼仪文化,不妨进去接受再教育,也算是不忘老本。

不想进去一瞧,貌似礼仪之邦,细读实在不敢说有啥礼仪之味,完了心里脚得不说一点什么不痛快,赶巧这二天本人无聊的紧,加上很久没有逛园子写回复感觉手欠,看了这啥满篇礼仪之邦的“文明”后,随即写了个“短评”。

说是短评实是我老人家的肺腑大白话,觉得人家博主是博客名人,名人自然有名人的风范,不会与我等小字辈计较语言的得失而在乎的是一片拳头之心,这样想着,手欠的就写下了如下回复:

【我倒~素质和习惯都是人养成的,例如你在标题为“我们还能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来自礼仪之邦吗?(注:原文标题)”的同时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你老人家每到周六,都会带上全家不远万里,忍着饥饿,开车一个多小时奔向那里(注:楼主原文原话)。。。我怎脚得你这也不怎礼仪呀。就你这样的礼仪”,换我是不敢标这标题再大言不惭评论加指责他人啥吗不吗的。

你想啊,为了吃自助你老人家都能够愿意忍着饥饿开车一个多小时带着全家直奔那啥地去大快朵颐,其他东东顺着这杆子想想。。。这要是换上别人还不够你老人家再弄个几篇评判稿?

老实说,换我这样没素质的到周末吃自助的话,要不是提前三天不吃不喝到时候扶墙进扶墙出一把,但是绝对不好意思写到博客大言不惭一番自己还有什么礼仪素质和问人出路自何方?要不就是做个真正的来自礼仪之邦与素养的普通人,哪怕是去吃自助,也不要一家老少忍饥挨饿不顾性命的赶着去吃回份子钱。。。可别小瞧了(你)这忍饥挨饿4个字,这可是一幅画~还是反映人生和人性的~吼吼

唉~老大,写东西一定要同时注重自己的表现”~其实我也就信口开河,因为自己写东西经常的自相矛盾:)

这个留言对不住了,你看了可能不会愉快,先给你和你的份抱个歉同时说明白了,在这谁砸我负伤了你管我医药费。。。】


上面是我在那篇博文下留的言,时隔一宿,我说是不在意,事实心里脚得这留言怕是要罪了这位“大侠”,那就不好了,准备再去跟人家寒暄寒暄溜溜须检检讨啥的,所以今儿一早爬起来就紧赶慢赶着去,不想推门一瞧,我立马一跟头:人家标题换了,我老人家辛辛苦苦写的留言给擦了。。。

得,当没这事那是你的愿意,我愿不愿意还得另一说。这不?我将那日想着搬回家整一篇小文的回复,今儿贴咱自己家当做绊脚石当做一面镜子。。玩玩。

要说我也算是侠气之人,不会计较啥痛和痒,不过有个胎里带来的毛病,见不得那些既要做这啥又要立那啥之辈!再说我老人腿脚不便手指不灵敲打几个字容易么我?哦,感情你看了招呼没有拿了我的“点子”这不付费也就罢了,茶水都不给喝一口自顾自换了标题修改了原文关键处完了没我事你也没事人一样?我还就不服了我。

写博文删回复要说都是你的权利,可是你发表的博文既然是开放留言处欢迎人家留言的,那么留言的人就应该认真一点公平一点大气一点是吧?我也没有写啥污言秽语,就这几句老实巴交的大白话怎么就落得不明不白给你冷冻到地下室不见天日去了?你以为就你一人看见我的留言你删除了就拉到是吧?哪能呢?你这一整知道的是你挂不住了,不知道的还不以为我写了反标啊?这亏落到我这等浅薄小气之人怎么能够吃的爽嘛。真是的。




下面请亲继续听课,争取做个活到老学到老的好宝宝:)
==============================================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五)
  • 《爱情心理学》讲座(四)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三)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二)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啥,听到你说一切顺利,我放下了心。。。

    乘在国内的机会,好好的多当一回父母膝下的那个乖乖女儿?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过来瞧瞧飘姐,才发现姐姐要回国了。祝姐姐一路顺利,全家安好!多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让我抱抱你!也让我祝福你!
    你不要回复,否则我心里过意不去。
    我这段时间很忙,没有来看你,才知道你家事很多。
    我们人到中年,精力不如从前,有些事情不要放在心上,因为,那不是重要的事情,你明白我说的话。
    你是一个好母亲,好女儿, 好女子,我很敬佩你。
    回家看看老人吧,看到你写的,父亲病倒的事情,我看了也很心疼。不要自责,他们是永远爱我们的。我也想到,我父亲是在我最难的时候走的,11年过去了,这些日子, 我工作得到提升,目前的位置,是我梦里也没想到的。这是时候, 我想到了父亲,他是非常勤奋敬业的人,我中学的时候, 那时候特和我骑车到了这家德国公司在北京的驻地,说,你如果以后能在这里工作就好了。过了20多年,我在这家公司的德国总部做,目前的位置,我想,我的父亲看到了也会吃惊和欣喜。
    飘姐,写下这些,不是张狂,你知道,我对世俗某些东西的不屑,工作就是工作,但是我的父亲对学业和工作非常看重。但是他走了,是在我生命最难的时候走了。如果有个祭坛, 我会把这个工作来奠基他。我非常非常惋惜,生命中失去的很多感情。。。

    放心回家,倾情陪伴老人们。我也衷心祝福老人家。
    孩子们,他们是明天的太阳,不要操心,他们比我们有精力和机会。放心他们的未来,只要人品好,别的都会好的。
    过于那位,别生气,为他,不值。
    德国车,谢谢你使用德国产品,我也只开德国车。这些都是身外之物。
    只要我们还有心,懂得感情,我们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一路平安, 永远的祝福!

    你千万别来看我,别回复。 我们都很好,放心。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看见你说要回国,遥祝路上顺利,全家安好!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那主儿见不是夸他的跟贴就删,跟他较真都不值得。

    拉家带口的,还经常玩个暧昧写个情诗啥的,不觉得不妥反觉得自己魅力无穷的样子。我也是不小心进去的话就赶紧退出来。建议文学城在每个标题前都标明作者。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自助回來, 痛苦並快樂着…
    姐, 路上小心, 沒有遺憾比嘛都強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犀利!支持漂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已經過了吃自助的年紀了,現在吃麼, 挺傷身的…
    晚上去吃黎巴嫩自助, 哈哈, 純為了9點的肚皮舞。。那甚麼, 姐,喊口號的人很多,看誰都不順眼, 可是自己干啥都是完美的…能有嘛辦法啊…
    咱除了欣賞人家那強大的心態, 真心幫不上別的忙呢
    ====================
    宝贝儿说的是,我们这把年纪(别说啊你还年轻正是吃自助的时候。。吼吼)真不能吃啥自助了,其实馆子也不合适,我吃馆子很少,第一没拿银子浪费,第二吃不动了心里觉得亏就不去了:)不过回国同学朋友什么的不吃馆子“说不过去”,换到自己跟孩子们去吃路边摊也很少遇到什么不礼貌对我们的,彼此体谅就完了,就说服务员的态度,你只要对人家平和不要财大气粗,一般不会亏待你。人家凭什么拿自己的饭碗砸你玩啊?真是的。。。

    另外,宝贝儿这自助餐一定要常去吃,美食美人一饱口福眼福哪里去找?你开火少,这些地方还是值得常去的,经济实惠这事咱不能不从长计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不傻的评论:
    俺发现飘姐每次都写到俺心里了,谢了!这主有个喜好就是删跟贴,俺记着有一回忘了他写了啥,可能是埋汰女人的事,俺就极礼貌的回了贴,虽说俺不是啥素质高之人,但不会骂人的。从那以后只要打开一看是这主,俺立马关闭。今儿看到飘姐的文章,就想是不是又是他,就进去看看,果然是。这主特活跃,写的题目容易让俺进去,所以特想要求城领导在文章的后面标上作者。省得俺开关费劲

    ==========================
    谢谢宝贝儿抬举你家飘姐。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是他啊,上次为啥抗日的啥东东去过,看到很多留言被他莫名其妙的擦了我就奇怪,这又来了,既然人家成习惯了我就不费那个劲了就回来张扬一下,要说写东西没啥深刻的思想好讨论的,这博客写再好能讨论出个啥天大的事来?不就是互动互动开开心么?可是这博主这样一来我就“挂不住要说说了”嘿嘿~

    欢迎宝贝儿常来玩~另外你别出“馊主意”整啥挂名字啊,这主意你给一出人家网管认了那就糟了,我这名字最后给一挂还不知道少多少人撇嘴转身呢~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一般有素质的人会自嘲自己没素质,而没素质的人往往爱指责别人没素质~~
    (脚得俺的跟贴有明目张胆地拍马屁之嫌~~)

    飘姐周末愉快!

    =========================
    这马拍的这须溜的我。。。舒坦!吼吼

    这篇文章我昨儿还跟我老大儿子说起,我跟我老大儿子说,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大小店面基本都吃过,但是很少遇到服务员对我等不礼貌的,哪怕是不起眼的小店面,服务员是啥人?是看人最势利的人,别以为你气粗脚步重人家就当你有银子,才不会呢,人家看得出谁是兜里和钱包有钱谁是心里和脑子里有钱,心里有钱的人哪怕兜里没银子到哪基本都会受到尊重,我是这样认为的。
    另外,实话说不上档次的地方你不去你狠,去了就罢,说啥文明礼貌礼仪啥的,那叫扯。。。
    再有文化的国家都会有没文化的人,这理不懂?哪能来自礼仪之邦的人都能有礼仪?那楼主的“自画像(那些描述哪怕就是一句话也足够了~)”我看了就一个谈不上啥礼仪的人,哪里还有那啥(譬如资格等)说人的那啥(譬如本钱等)是吧?所以看了就想说几句。。。不想还给删了,我一小气就只能在家再说一遍了。。。嘿嘿

    我见过太多的“有钱人”,尤其出国后赚了些大小银子的或者是一夜爆发了的,但是这些人大多数在心里都压不住银子,走出门的气派再用啥包装都给人一眼瞧穿属于心里没钱的,有文化的说辞叫“有一颗穷人的心~”木法。

    唉~抓住宝贝儿回复,继续“升华”一下~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S的评论:
    万分荣幸啊~~~~谢谢宝贝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所以说老大就是老大,我等这啥围观看稀奇习惯了~~~~基本上有颗富人的心的人,例如老大你,是不打这酱油的:)我喜欢打酱油的路上看着不高兴了顺手丢个小石子玩玩,砖头太那啥不敢整~~~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飘, 见你的留言, 你父亲日渐好转, 那就好. 祝福. 老不见你的新作还有点担心呢.
    保重.
    ======================
    谢谢宝贝儿,这些时候懒了。。。最近在忙着回国的事,耽误这边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4大发明5车文化,3个代表
    ==============
    再跟一下“粉哥”:2句废话不如养眼1朵花~~~~吼吼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已經過了吃自助的年紀了,現在吃麼, 挺傷身的…
    晚上去吃黎巴嫩自助, 哈哈, 純為了9點的肚皮舞。。那甚麼, 姐,喊口號的人很多,看誰都不順眼, 可是自己干啥都是完美的…能有嘛辦法啊…
    咱除了欣賞人家那強大的心態, 真心幫不上別的忙呢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俺发现飘姐每次都写到俺心里了,谢了!这主有个喜好就是删跟贴,俺记着有一回忘了他写了啥,可能是埋汰女人的事,俺就极礼貌的回了贴,虽说俺不是啥素质高之人,但不会骂人的。从那以后只要打开一看是这主,俺立马关闭。今儿看到飘姐的文章,就想是不是又是他,就进去看看,果然是。这主特活跃,写的题目容易让俺进去,所以特想要求城领导在文章的后面标上作者。省得俺开关费劲。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有素质的人会自嘲自己没素质,而没素质的人往往爱指责别人没素质~~
    (脚得俺的跟贴有明目张胆地拍马屁之嫌~~)

    飘姐周末愉快!

    小小S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的文章不容错过!支持!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整这么大标题的东东,额都飘过。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 见你的留言, 你父亲日渐好转, 那就好. 祝福. 老不见你的新作还有点担心呢.
    保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4大发明5车文化,3个代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说白了就是价值观的问题。。。

    价值观念每个人不尽相同,说不好就往道德礼仪上扯,问题是扯就扯吧,扯上自己了都不知道:)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瞧瞧把飘姐气的~~那篇文章和礼仪不挂边,似乎是个价格定位的问题~~

    都改了?俺去看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和5姐的评论:
    谢谢姐和5姐。。。

    我是要回去的,这几天再赶这事情。。。我邮件给你说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飘,只有在你这儿才能发自内心的畅笑一会儿~~~~

    没看到那篇文章啊,是博客还是论坛里?不过读你写的可真是爽 那就够了 )))

    这么说亲爱的父亲他身体正在康复中?你还需要急急赶回去吗?

    问好,一直惦着这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了, 姐姐和妈妈都在这里。 忙不过来。

    慢慢来。 今天又周末了,等着出去吃饭 和 购物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妹

    CO:

    俺没看原文呵呵

    就你回复的,俺也不明白咋能跟礼仪啥邦联系吼吼

    问好你就行啦~~ 老父亲好点了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宝贝儿好~我这回复就一标题和人家原文里的一句话,拿来指出他的“自相矛盾”,就是一边指责国人没仪表没素质,自己一边也是做着我个没素质的人看了都脚得不是那回事的事。。。

    宝贝儿不明白就对了,这些乱78遭的东东看明白了会坏了素质:)

    那啥,谢谢宝贝儿关心,老父最近在康复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哈~还好我跟你一样冇醉。。。要不这回复拿不回来:)))吼吼

    自助餐吃的是个随意,现在我们这些人能吃多少呢?去个便宜的自助餐馆自然吃的不爽,吃到贵的上档次的又要说贵是贵但是吃的爽。。。这啥意思啊?
    满世界不管到哪吃餐馆大多数一分价钱一分档次,服务员服务好坏也是跟收入挂钩的嘛~你总不能去抵挡餐位吃饭要人家高档服务吧?换谁愿意?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o的评论:
    谢谢留言:)
    现在人家那标题和正文关键处都改了。。。说实话将我留言擦了就擦了,你标题正文别改啊~改了就说明有问题嘛~

    其实就那样挂着有什么不好?大家讨论就是了,往往的一篇正文很难说明白一件事,多数要在回复中见分晓。遗憾的是那楼主不给咱这得瑟痛快了的机会~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俺没看原文呵呵

    就你回复的,俺也不明白咋能跟礼仪啥邦联系吼吼

    问好你就行啦~~ 老父亲好点了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那篇跟礼仪拿不到边。但说到吃自助餐话就是:吃便宜的吃出汗,吃贵的吃出眼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人路过的评论:
    哎吆~不好,还有一个天涯人啊这?握握手吧~不过那啥男这词咱不用哈~被人看到了要说咱不礼仪没素质不是:))

    其实要说这人到哪都要讲个礼仪和素质,但是不能在指责他人不礼仪没素质的同时自己也就那样这就不好了,再说这就算是一周去吃个一次二次自助餐啥的也不容易,扶墙进扶墙出大家都能理解,可是不能你为了吃自助吃回本钱忍饥挨饿的跑一趟,人家靠这活养家糊口的生计不计算吧?人家那叫没素质,到你这就是礼仪了~我晕~

    我是脚得是人么,去这些大路货市场整个“没素质”行为是不太好,但是能够理解吧?也没到客人口袋里去偷去抢,不就是占个小便宜么?说大了叫再富都是那穷人的心~

    你这忍饥挨饿不也一样图小便宜么?“不也是那谁的的心?”:))凭什么理直气壮的指责人家那啥那啥?吼吼

    欢迎常路过唠嗑~
    solo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觉得那个题目的帽子好大好牵强.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我看那篇博文也很不爽。嫌中餐自助餐不好,中餐便宜就不提了。嫌不好,自个找贵的地方吃就是了,那里那么多唧唧歪歪的。更何况这和什么中国是不是礼仪之邦有什么关系?

    我的留言也被删了。

    那篇博文的楼主就是个鸡肠小肚的猥琐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