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人版快速生煎又香又嫩还不油腻的猪马牛羊肉排(组图)

(2012-09-25 11:42:12) 下一个


要说生煎个猪马牛羊肉的排骨做个西餐拼盘过过瘾,很多的人是又爱又恨。爱的是那口又滑又嫩的肉香,恨的是哪怕生煎成了,那厨房锅台墙面啥的不给整个大花脸,基本就是没天理的事情。

根据我十来年的大锅饭的经验和平素好认个不服(输)的劲头,想拿下这堡垒不是问题。这不,藏藏掖掖很多年的绝技,今儿豁出去拿来奉献给亲。快要过大节了,咱生活在西方,在咱自己的传统节日里给家里老少整个中西结合的节日餐,或者平时没时间做饭又想打打牙祭吃个荤腥的时候,来个这样的简易快速还有不失色香味的东东,最主要完事不用使劲擦锅台估计是最给叫好的。也是咱大小厨子显摆一把复式(又能做饭又能干活是吧?)手艺的好机会。

下面就给亲支这一招,今儿我以普通羊排(脊柱排骨)为例,平常这样的生煎我用猪大排牛排马肉排都试过,都很绝。对了,学会了得到表扬了记得来跟我分成哦~

这下图是昨儿我家老少四飘的中晚餐 其实是前儿周日的,4人份大概不用半小时就能吃到口,这样的快速简易不是跑火车吧?


备料:算一下每人需要几块排骨,事先不用腌制,裸味(不加任何调味)备用。


图1,制作过程

(1)不粘锅加一点点牛油滑锅(其实这一方式生煎可以完全不放油,我的这款生煎羊排没有放任何油滑锅),将裸味排骨直接的放入锅中。
(2)随即撒一点点精盐(多少按照个人口味轻重取舍,口味淡的可以不加盐巴,因为可以沾调料或者就着沙拉酱或者番茄酱再或浇一点生抽都能是很好的口味)。
(3)撒一层白胡椒粉或者黑胡椒粉。
(4),盖上锅盖(必须加锅盖,大火三分钟一面合计二面6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排骨
个大的话就分二锅,数量少就我这样的一锅端了就成。

这里传授给亲一个制作过程中的单手操作油不外溅的技巧:排骨一面生煎三分钟后,中途因为火大锅盖上会有少少汽水滑入锅中引起“油烟”(这也是这款排骨吃口多汁滑软的主要缘由),所以在三分钟打开锅盖的时候,单手移动锅盖,记得不要将锅盖完全拿开,而是将锅盖压住一点向下的方向,即开口向外(墙面)少少打开,这样挡住油烟外溅,同时将排骨翻面(开盖几秒钟就不会那么大的油烟外溅了)继续单手撒盐巴和撒胡椒粉。事实这时候可以慢慢打开锅盖,双手操作完成第二次的加料动作。


图2,打开锅盖看看三分钟后翻面的样子:




图3,先拿出一盆看看~



还煎了一块又嫩又香的三文鱼~下图左边,没有装盘就一人划拉一块粘着生抽先吃了~就当开胃菜吧~吼吼



图4,开始分盘:我先做好一锅土豆鸡蛋饼(前后不足20分钟),这味土豆鸡蛋饼其实是可以给不好肉食家人作为主食的(例如食素的),我们家男孩子们喜欢肉,那么这个就当做配餐,闺女和我就那这个当做主食。




图5,这是老大和小三的~羊排配土豆鸡蛋饼,对了这样的拼盘一定不要少了番茄,不然味道真不好说“正宗”。





图6,闺女不喜欢吃羊肉(同时生煎的那一小块三文鱼原本是给她的,但是没有装盘),就吃了一盘这样的:不过后来没有扛得住那羊排的香味,吃了一小块。





最后我就吃这样的(南瓜盅隔天再蒸一下罢了,端上端下二天,没人吃。唉~这么好的东东没人吃,没天理啊~)。。。我也就吃了一勺,后来还是吃了土豆鸡蛋饼和排骨~~




感谢亲捧场~~~~~


  • 恶性互动。。。
  • 冤家。。。
  • 婚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啊!

    飘飘节日快乐!吃好,喝好哈:)
    zqy68 回复 悄悄话 飘姐,

    知道姐姐是个好吃好喝好玩的人, 先祝吃好,喝好,玩好!
    再祝中秋,国庆,生日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厨艺很好,可惜这个俺不敢吃:)
    带几个月饼来,祝飘姐姐中秋快乐,月圆人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值得学习,笨手笨脚未必学得来.
    我始终迷信,腌一腌较为入味一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玩得咋样,该冒泡了~~呵呵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俺喝你的咖啡哈。。。。那个南瓜饭啊好喜欢!那些大肉啊O(∩_∩)O哈哈~怕啊。。。怕吃了你这顿俺要减肥好几天啊!欣赏姐姐的生活态度!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就给你整的饿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那啥太简单了,这次可没难倒我,俺家儿子爱吃这口~~

    因为儿子特别爱吃西葫芦的,所以你说土豆饼更好吃。周日我就照猫画虎做了,真象姐说的儿子特爱吃也说比我做的西葫芦好吃。真不容易,俺儿子爱吃啊~~ 俺高兴坏了,有多一样。
    pearl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 西红柿是一定要滴。不过看上去有点像红萝卜哈。
    pearl 回复 悄悄话 上次读您南瓜饭那一篇,不爱吃南瓜, 就看上那藏在角落的生煎排骨了。飘姐家的盘子真够大的。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藏藏掖掖的绝技。:-)我这儿没绝技的,就买个电烧烤,号称无烟的(当然那不可能,但确实不会溅油星子的),咱就不练左剑右盾功了。知道你看不上那个烧烤的。
    你们这么喜欢三文鱼啊?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激动得,忘了说,谢谢飘姐啊!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做懒人,哈,更喜欢懒人菜谱。谢谢飘姐,收藏了,我敢保证,我家老少一定喜欢我山寨的。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做了你教的土豆洋葱鸡蛋饼,很好,很受欢迎。谢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天,你家的东东来不及吃啊。吃成大胖子了要!!!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Look forward to more of your tricks of cooking.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南瓜饭, 我捧了, 外边阳光好, 找个树YIN吃去.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那啥~宝贝儿,学了一招该给我一点奖赏吧?哪怕口头表扬啊
    -------
    刚想出去呼呼新鲜空气呢,想想再上来看看, 呀,你真是神速, 表扬的还不够呀, "独创"不敢用了, 上次被你"批"了. "绝活", 用这个成不成?.
    再怎么表扬都是口头的, 以后若你来我这儿玩, 要一次性的大大的奖赏.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一划拉就是一桌啊^_^俺好笨,要求下划线部分上视频^_^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那啥~宝贝儿,学了一招该给我一点奖赏吧?哪怕口头表扬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怎么这样的不那啥啊?哦~我这儿做好吃的你将咱妈送走。。。神马意思吗?真是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啥~给姐泡茶~

    姐今儿有你吃的素的。。。吼吼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我来了, 来喝咖啡了, 刚好午餐完.
    喜欢你的南瓜饭和鸡蛋土豆煎, 猪牛羊排的要做给孩子吃.你的开盖减油烟是个好方法.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刚刚把老妈送走, 还以为可以坐沙发了呢。

    慢慢读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胃痛一天,不过看到你说---“想拿下这堡垒不是问题”,再想象你的表情,不由得笑出声~~~哈哈

    这个就是俺们熟知的飘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亲们泡好茶煮好咖啡放在桌上了,亲们吃喝自便~~~~对了,吃喝完了请亲顺手将杯盘刀叉放到洗碗机里~~~~~吼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