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我花一欧买来什么宝贝【图】

(2012-01-08 15:52:04) 下一个

虽说标题写了看看我花一欧买来的宝贝,但是这边是没有这“宝贝”的图片的。准确的说是有图片的,之前我想着忽悠一下亲们的,但三思后脚得还是不贴了。因为不管您是不是刚刚吃过饭喝过茶或者隔夜吃的饭饭消化的差不多了这会饿着肚子呢,这图片您也看不得。这不是我故弄玄虚,等我说了您就知道我这样好人的实在之处了。这年头好人多的是,但实在人或者说像我这样实在的好人不多了。吼吼。

这不是那什么还没有觉得怎么样,新年就糊里糊涂的过去了嘛,嘴巴也跟着淡淡的,所以没事就想着整一点有嚼头的东西嚼吧嚼吧。其实平时我是不好吃零食的,家中也不备点心瓜子等小食,可对这凤爪,我情有独钟。

说到嚼吧嚼吧,脑子里就浮现出圣诞时去朋友家吃的开胃麻辣凤爪。我的妈啊,这可是我的心头之好。别看我这人满讲究的,可是对吃一点不知好歹,吃嘛嘛香。在国内时,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只要看到这东西,或者轮得着我点菜,那是一准不会放过,不来个一盘二盘的打发不了我。如果跟知己发小在一起,别人吃菜喝酒我只管啃爪也能管饱。

这凤爪吃到这份上,就知道我说的心头之好好到什么程度了。所以上次在朋友家吃了后,那麻辣那余香一直满口缭绕不去,开始几天还只是心下死缠着天天有这样的好东东吃才好这样的念头,过后几天竟然发展到“心口如一”的糟糕地步。例如脑子里一想到凤爪,口中的馋延犹如那滔滔江水滚滚而来不可一世,大有决堤之险那。

得!这问题看着够严重的。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了。

要说这事落到平常脑子特灵光车技一流、闭着眼睛天马能行空的人家不是问题,去我们这边的其他有中国超市的大城市来回一趟就可以解决的。可落到我这车技倒是一流但脑子里水多,别说闭着眼睛天马能行空,就算是给个电子地图也保不齐能够转出自家小区的主,说去人家大城市逛超市,知道我底细的亲知道那是“写博客”呢。

既然去不了外边的大城市买不来心头好,那也不能坐着“等死”啊不是,说我这人脑子不好水多,丑话是这样说不错,但是水多了也有好处的,最大优点是转得快。那天开着电脑看电视剧脚得特无聊,嘴巴特想有什么东西嚼吧嚼吧,这就想到了“凤爪”,那口水立马哗哗地。想到隔壁老外超市有鸡买,是不是能够去问问请人家帮我在他们去鸡场进鸡的时候整一些老外不吃的“鸡下水”鸡爪子呢?

那句老话是怎么说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这一说经地球人不断的实践实践再实践后上报的结论是“果真”“属实”“千真万确”。尽管如此我是抱怀疑态度的。不过经过我这一回再次的那啥,这句话果真果真!果真属实!果真千真万确!

这真是“踏破草鞋无数,得来心头之好--凤爪(zhao)”

去人家那边一说清楚我的意思,看得出人家是不能理解那“用途”的,我知道这东西人家从来“不知道”人能吃,能整出特色美味的小吃,是不会出现在商店的货架上的,我就说想买了做有特色的中国小吃。听我说要这货做中国特色小吃倒也不是很奇怪,估计是知道我们中国人对吃喝讲究多出其不意多,不过等我说我要订个几公斤的时候,人家真的吃惊了不理解了。。。我从人家的表情上看的出来。

等到预约拿货时,轮到我不理解了吃惊了。拿到手一大袋子4公斤多标价才0.8欧。这一大堆好东西才这一点银子,什么世道?

本以为这下子能够吃到够本,将上次卖苹果赔进去的银子赚回来了吧?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要说我这烧大锅饭的师傅烧大锅饭还能够凑合的话,可烧这“特色小吃”,尤其对如何处理这些小吃原料的技术,我检讨,我还达不到烧大锅饭师傅的水准。充其量开水房“烧锅炉”的水准。

话说拿到的凤爪是没有经过蜕皮技术处理的“雏爪”,想做麻辣凤爪或者卤凤爪的话,拿回家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烧开水蜕皮。。。

这是顶级技术活啊48亲?亲知道我做苦力没有问题,可我知道干这技术活不是我强项。

这干技术活不是我强项的结果就是花了一两银子不到买来的心头好,最终因为想当然的烧了一大锅开水,再将所有的鸡爪倒进锅里咕噜咕噜几分钟,准备打开锅盖后拿出来蜕蜕皮就卤上,忍个分分钟就能嚼吧了。

可等我打开锅盖。。。亲知道了,哪里还需要我老大动手蜕皮涅?人家统统自动脱皮反骨成功几乎全军覆没,所剩无几也都呜呼哀哉皮毛全无面目皆非四肢不全。

这再惨不忍睹吧倒是没有忘记“捏”个影留做纪念。但是那画面怕吓着亲就自己留着没事吓自己玩。换个圣诞时在朋友家吃的麻辣凤爪“冒名顶替”一下。

p.s一下那天朋友家的聚会餐场景一角,朋友家一大桌子基本全部都是朋友二个闺女带着老三弟弟做的的烧烧煮煮堪称那啥全席的7荤8素中西餐食面点和小吃。。。当是又一篇博文素材和配图。有机会我会另外开篇。


借来朋友烧煮的拿手好味的小吃~糟麻辣凤爪图 冲击一下亲们的视觉~。




==================

当我离开这个家以后才明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啥人的年夜饭让您老人家悲催到这种程度?

管它3728的,反正俺就吃你家的大锅饭了,先来个红烧大猪蹄,再来一盘虾抱虾。。。不行了,口水要掉下来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再谢亲们~给亲们拜年~~~

恭喜亲们龙年发大财~~~我们的红包彼此就先各替代自保管着,以后有机会我们一一兑现~不准赖掉哦~

唉~
前一阵给小感(冒)小咳(嗽)击垮了~以为是悲催
不想,看了龙年年欢晚会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悲和催~
更悲催的是听了偶像王菲、陈奕迅的歌才知道,什么才是真真正正悲催的悲和催~

悲的不是偶像的颤颤音,催的不是所谓的偶像合唱的失败,我真正悲催的是那么多人不懂我的偶像的悲催这才是我的真真正正的悲催(妈妈咪呀~真绕啊~)~

更更悲催的是我原本以为我的大锅饭做得很不错很有名气~原来城中藏龙卧虎太多太强~看了某人的年夜饭才知道,年欢晚会算啥悲?偶像的颤颤音算啥催?这些都是神马的浮云~

真真正正真真正正悲催的悲催的是被平时小觑的精致们的大锅菜狠狠地击翻在地伤了小心灵后不算人家还再踏上一小脚不巧的是这一脚正踏在我的1上~~~~伤了我的老1伤了我的筋骨呀~
(1在此处1不念1,亲知道念什么吗?)

唉~~~~这下估计永世不得翻身了!这不是悲催啥还叫悲催?

龙年新年第一催的悲啊~在我这嘎达就这样横空出世了~吼吼
jk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发财~~~~~红包快快拿来~~~~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也来给飘拜年,过年好,龙年大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来给阿飘拜年
龙年吉祥,财福双收!:)

可以顺便蹭顿饭吗?~~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新年好!

别生mizi的气了,要不给您看看咱家的年夜饭,让您心里平衡点?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不好意思,大过年的让你在我那儿累着了(不会是真气着了吧?)不过,这年还是要给飘姐拜的。

祝你和家里大大小小的,新春快乐,健健康康、开开心心、顺顺当当、事事如意!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给飘姐姐拜年了 :)

祝飘姐新春佳节快乐,龙年吉祥美满,阖家平安健康,财源滚滚进来!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龙年了啊,吼一声(不带喷火的),拜个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过年了,飘姐的板报啥时更新?给我们看看年夜饭? :)

给姐姐拜年!祝姐姐阖家欢乐万事兴!
5忧 回复 悄悄话
祝飘飘和飘一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给飘姐拜年,祝新年万事如意,发财发财发大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飘,今天大年三十,格外想念国内那一大家子了吧~~~

祝你龙年大吉大利,发发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愿姐姐早日康复!过年时节更加忙了。
愿姐姐全家,龙年吉祥,年年如意、岁岁平安,健康如意,好龙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飘飘拜年!

祝飘飘阖家龙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给飘飘拜年~~。保重身体。
春节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给飘姐拜年了!龙年吉祥!阖家安康!快点好起来,等着你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亲们拜早年了~祝福亲们阖家新年快快乐乐团团圆圆过大年~~~~

这几天身体不适不能上来给亲拜年~在此团抱亲们~~~~抱个歉再道声感谢~~~~

看来这个年我是过不安分了~不过有亲们替我多吃多占福气和运气,我将就一下也没啥~等过了年翻了身我会来拍亲的MP的~吼吼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给飘姐拜个早年!
祝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富贵吉祥!心想事成!美梦成真!身体健康!恭喜发财!步步高升!
新春快乐万年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飘姐姐和藤玉姐姐包厢里好温馨呀,飘飘妹妹也来一起坐!春节快到了,姐姐最近一定很忙吧!

给您和亲们拜个早年儿,龙年吉祥如意(^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像无头苍蝇似的瞎忙了好几天,来看看飘姐干吗呢?~~~有没有给偶们来点啥好吃的。。~~~
飘姐啊,要过年了,来个丰盛大餐吧,让偶们的眼睛吃个冰激凌~~~过过眼瘾~~~
说真的,我真喜欢你做的那些面食,好想吃~~
提前给姐姐拜个早年。祝飘姐万事如意财源滚滚来:)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前几天跟不上贴来你家看看你和孩子就回中国啦!!姐姐给俺的包厢俺会跟燕儿一起做哈够朋友吧?这小年到了是不是忘记给你的粉丝们上点拿手的。。。。。。
祝飘飘姐家里的宝贝们小年健康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等我到你那儿了,鸡爪可省,猪蹄不能没有,横!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好馋。游强说,不懂你们为什么爱吃。吃了半天也没吃多少东西进去。我一想,也是啊,可就是喜欢。可能是因为美容。
飘姐那里真便宜啊,严重嫉妒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才不会受这个累去发扬光大这玩意呢~现在一想到退那鸡爪皮我就头晕~~~~你真的以为便宜有好货啊?这些便宜的东西整起来就是费时间,还有猪蹄,那没皮不好吃,有皮又麻烦,一般的话我买几只猪蹄我拔猪毛能够拔半天。。。我一定要拔到一根毛都不见才窝心不然不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下次整对路了我拍个漂亮的片片给你过把瘾。。。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过分啊,以前老看在欧洲的姐妹写的文章说老外超市里的骨头下水很便宜很便宜,怎么俺加拿大,从多伦多走到卡尔加里,俺就从来没拣到过这种便宜涅???

=========================

这边的猪下水等很便宜,但是必须去屠宰场的批发门市部排队买。。。超市也便宜,但只是跟正规的肉、排等相比较~

老大,来欧洲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是的是的。。。你说的那个茶点凤爪烂乎乎甜兮兮的,好像就是林妹妹说的粤式凤爪。还有那个白嫩嫩的好像就是叫“泡椒凤爪”香辣清脆有嚼头。我喜欢的是泡椒的这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谢谢笑薇,可能是我误导了你,我说的一欧一打玫瑰是有的。比利时有家遍布几乎各大中小城市的德国连锁店,我们以前叫它“穷人的店”里面的东西都是质量很好的口味很好的还是最便宜的食品,在他们的收银台边上有用水桶装的不是很漂亮的玫瑰(说包装,都是简易包装)正常价格2.5欧一捧,10到12支不等。
一欧的那就是快过期的或者叶子看着有一点蔫吧的~就一欧卖了,一般看到好看的颜色我都会买。平时买就是买2.5欧12支的,有玫瑰有郁金香等不同品种。。。

而这样的鸡爪便宜,那是这样的基本上很原始的没有进行加工的边角料(我们叫下水。。。例如猪内脏猪脚等到他们的批发门市去排队买的话,也是很便宜,猪皮都是送给你的如果你要的话。。。)这样的凤爪老外超市是不卖的,但是养鸡场肯定有,我是算请超市的工作人员帮我去预定的。所以这个4公斤多是人家“送给”我的,这一点收费算着运费也没有。这样便宜属于例外,而不是比利时商品总价格的“趋势”。
比利时食品和商品的价格,跟周边几个国家比算是高的。甚至高很多。。。

所以你不要给我误导了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人老眼花,漏看了“几乎”两字。

老外童鞋能吃这个鸡爪爪的还是少见哦,你要做给你家大小子带给人家吃吃,发扬光大嘛!呵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反对假冒伪劣骗俺们。就想看看票姐姐那开水房“烧锅炉”的水准。要不上个你自己的PP也行啊:)))
其实,真的被你馋的不行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过分啊,以前老看在欧洲的姐妹写的文章说老外超市里的骨头下水很便宜很便宜,怎么俺加拿大,从多伦多走到卡尔加里,俺就从来没拣到过这种便宜涅???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边吃边给辣的希希嘘嘘一边不舍得丢下那样~妹妹吃过吗~"

没吃过,眼谗也没能力吃, 我吃辣的能力虽然是我家里最高的, 但我家吃辣总体水平很低的. 我读书时碰上能吃辣的同学, 一次聚餐问辣不辣,说不辣, 一大口下去, 吃得我舌头都麻了. 知道问错人了, 跟本不在同一个水平吗.

"例如福建港台那边的早茶凤爪是蒸出来的烂糊糊的".

是呀, 这里吃早茶都是这样的凤爪,我爱吃, 但你说的那种我也爱吃呀, 以前在国内时, 上海都是这样做得白白的,ZAO的,很好很好吃,也有辣的. 熟食店都有卖的, 尤其夏天.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吃过这东西,难道真的是我失去了什么吗?国外生活以后又拾起吃fillet的文化,处理简单赢得了我,慢慢地又培养了新的口味,以致于今天吃鱼看不得头和眼,吃肉看不得骨头。 凤爪一个奇美的名字,味道也该不错。

不过我想知道,欧洲的食品价格如今怎么会如此低廉?记得你曾经在另一文中说过一欧元买了一打玫瑰的经历,如果是在美国人们会以为是天方夜谭呢。

我去过欧洲多次,总共加起来公事私事也十多次了,每年至少一次,有时两次,也有三次的时候,像2011年,最近的一次是去年9月份的北欧四国的两周。

我一直都认为欧洲的大部分地区生活用品价格高于美国,包括食品和任何生活用品。相对来讲,意大利西班牙还有几个东欧国家东西便宜于美国,大部分西欧国家以至于俄罗斯的价格高于美国,或许是因为商品税太高,这我不确定,只是一个总体上的概念。当然大部分欧洲商品的品质与美国可以看到的相比要高得多,做工精细,材料质高,设计现代。好像要贵也应该。可是一欧元买那么多的凤爪,玫瑰在美国是不可想象的。

谢谢分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哈哈!这是我们家劳工的最爱,在我们这里超级便宜,日本人不吃滴,据说这东西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怪不得每次劳工吃完第二天早上脸上都放光,又省银子又美容,2012年的新课题,不能让他一人臭美,让爪爪火起来。。。
=========================
哈哈哈~家长吃完了鸡爪的隔夜脸给你说的。。。看来我以后还得继续~我的皮肤是属于干性肤质,吃这个对路啊~得多吃~就这样定了~谢谢宝宝提供的这样的活生生的有说服力的实例~~~吼吼
请代我跟宝宝家长问好~方便的话跟宝宝家长握个小手套个近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笑晕了~~~

谢谢飘飘分享,问好!
=================

松松好没同情心啊~~~~~~~~~~~这下我真的要哭死了~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估计那0.8欧是运费加手续费,不然这东西要进垃圾箱的吧?

下次咱拿两个先做个实验。4公斤扒起来就够麻烦的。我老公连茧蛹都试过,就是不吃这东西,倒不是嫌恶心,而是因为--没肉。
================

花花说对了一半,这就是收个“运费”,不过人家鸡场这些东西不是扔垃圾,好像是什么加工厂回收去做其他动物食品或者当做其他猪马牛羊等吃食配料吧~总之 没有见过外卖~

你家领导怎么这样啊~这鸡爪吃的哪里是肉的概念啊~人家吃的就是个滋味和“品味”嘛。。。你得好好跟人家上上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拿到手一大袋子4公斤多标价才0.8欧。这一大堆好东西才这一点银子,什么世道?


+一一哈哈,这真是什么世道?要是拿到咱中国去,还不得翻上好几十倍?
================

一看白妹就是回国不吃这玩意的主。这凤爪在国内也不贵~~~在我们江浙一带,这凤爪好吃又便宜~不值钱。不过我再想想,再便宜也比我买的这贵~我这个人家也就是收了一个装鸡爪子的“塑料袋子的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paris的评论:
这可太可惜鸟。说到西人无法接受国人的“凤爪”,我姐夫允许我在他家吃任何东西,但任何“爪子”不许上他的餐桌。我可以关起房门自己一个人“偷‘着吃,只要不让他看见。哈哈。
==================

抱抱宝贝~看你这一说就知道你好福气,有个好姐姐和很不错的姐夫~只是这凤爪哪里来呢?姐夫不在家时自己做还是超市买的?我吃过超市买的,那个袋装的不好吃,粤式的太烂胡,都没有自己做的脆嫩麻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4公斤一次都做了?大手笔,大手笔~~这要是做粤式卤凤爪,估计您老的厨房都要赔进去~~
================

这么说吧林妹~如果能够吃得上粤式凤爪,我甘愿赔上厨房(飘一一小声嘀咕,反正我们家厨房也就是图有名气~)。。。求你给个方子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呀,俺没看错是4公斤吗? 您一个人吃 吼吼
=========================
宝贝~很负责人的告诉你,看错了!不是4公斤,是4公斤多~~~~哼哼

不是一个人吃
而是
吃喝如打仗
效仿杨家将
凤爪刚断生
老少齐上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哎呀又让京燕做了沙发!俺最喜欢这东东了!快乐的飘飘姐乐死俺了!!
=======================
给妹妹开个“包厢”咱郁闷S燕儿~~~~~~吼吼

给妹妹上一根鸡爪~~~~
谁叫你在国内腐败呢~这样的好东西你那边应该有的吃就少给你尝尝~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对了不是全军覆没而是几乎全军覆没~有很大差别的。
最后锅子没有放得下准备第二锅继续烫的那一小部分,调整了水温和速成了一下“技术”,做的还是很成功的,只是做好了小滴们回家大多省给他们吃了,老大小子边吃边花花肠子的想着跟我商量预定,说他有一个老外同学也很喜欢吃着爪子就是不会做,问我能不能下次做了带给人家呢~
我翻翻白眼~这么难侍候的东西我还做啊?感情是做着吃鸡爪不腰疼~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乐S额了,全军覆没!

你老人家也太贪心了吧,4公斤啊,不能1公斤1公斤的做吗?

好在不是那苹果价。
==================
唉~老大不知情啊~这玩意不一下子整干净就放冰箱。。。那是打死我也不干的。所以我就是想着将鸡爪上的皮毛都整好了一半放冰箱冻生起来慢慢吃,另一半立马给卤了。。。。

哪里料到愿望是美好的,结果是残酷的~

不过老实说,别提苹果,这鸡爪子如果去中国超市买,同样一公斤的话,绝对鸡爪子贵~上次我买了二袋回家做了5香的,遗憾的是不够辣,不好吃~这次在朋友家吃到正宗的麻辣味道,好馋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这个0.8欧啊!
下回就买1.6欧的。
=================
别说啊老师,真有半成品买的,只是在中国超市,那有速冻的生鸡爪买,一袋子500克好像,卖好几欧呢。。。只是离我较远,我不认识路所以自己一次没有去过这样的超市(以前去都是儿子和朋友带着一起去,但不是每一次都能买到~)现在倒能买到了,只是处理很麻烦~你知道这些下水东东等自己整出来,吃的欲望就没有了~你懂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哇,我的飘妹呀,你可真行,“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居然这样,你给多做点,给大家邮寄过来,让我们过过舌头的瘾。
===============

谢谢白姐鼓励~我准备过段时间再去顶,这阵子小心灵给整饬了,上次那一大堆想着不忍心都扔掉就可怜巴巴站着老半天挨个小心翼翼的斯掉给开水烫的沾的很牢的皮。。。最后吃的欲望完全给整掉了~

伤心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飘妹妹,咱们再来!好像大火煮半小时就差不多了。你可以做卤的,
还可以做泡椒的。
===============
严重抗议慧珊姐姐小瞧我的~~~~哼哼
整好的干净的不用退皮毛的鸡爪我会做卤的或者你说的“泡脚的”,但是我这几乎全军覆没的不是制作技术问题而是处理原料技术有木有的问题~

我哭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飘姐,反正不是一欧都不到吗,咱改天再拎5公斤回家,再接再厉。整不出那个传说中的“麻辣凤爪”,咱不能罢休哦,不然可就太对不起这一大堆的亲们啦。

不过老实坦白哦,我也没整过这玩意,我家那3个都不碰那东东;我以前曾带过单位里的老外同事去唐人街吃早茶,倒是有几个还吃了牛百叶,就这个谁都不碰;这吃上面够“见多识广”的老美都不吃这个,估计让那些小比能接受大概是今生无望的。不过,这也好啊,这爪的行情就不会看涨不是?

对了,前一阵私房里的玫瑰大师好像有过一个卤爪的帖子(但愿我没记错),要不你先取取经再整?虽说便宜,咱也不能不把银子当银子。
===================
精致宝贝来了~得给来盘凤爪通俗通俗~另外麻辣、卤凤爪我不是不会做,而是做之前那个爪子的技术处理,因为是人家在鸡场直接拿来的没有处理过的,除了拔掉毛,那个最外层的皮没有去掉,鸡爪那层皮不去掉不能吃的。可我没有杀过鸡也不会整这些,之前看过杀鸡也知道怎么掳下皮感觉跟简单,但是自己操作起来才知道水温的高低和烫的时间长短都是关键~~~

唉~

不过从此我懂得了二个真理
一个就是【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跑就相当屠夫】,那是蒙人的。
第二个【看人挑担不吃力】千真万确的。

我准备再接再厉!不就是0.8欧嘛~咱不差钱~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谢谢随妹妹~
妹妹眼力这样好啊~心里想着以后我得赶紧的整个主意改个标题风格~
不过妹妹说的早茶的那个南方的凤爪,例如福建港台那边的早茶凤爪是蒸出来的烂糊糊的。。。我不喜欢呢~这个是很清脆麻辣咸咸有滋味的。。。边吃边给辣的希希嘘嘘一边不舍得丢下那样~妹妹吃过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三儿~~~~~~~~~~~~~~~~~~~赶紧的给你燕儿小姨来一锅凤爪~

另外我给燕儿泡壶好茶~慢慢啃~吼吼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我们家劳工的最爱,在我们这里超级便宜,日本人不吃滴,据说这东西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怪不得每次劳工吃完第二天早上脸上都放光,又省银子又美容,2012年的新课题,不能让他一人臭美,让爪爪火起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晕了~~~

谢谢飘飘分享,问好!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那0.8欧是运费加手续费,不然这东西要进垃圾箱的吧?

下次咱拿两个先做个实验。4公斤扒起来就够麻烦的。我老公连茧蛹都试过,就是不吃这东西,倒不是嫌恶心,而是因为--没肉。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拿到手一大袋子4公斤多标价才0.8欧。这一大堆好东西才这一点银子,什么世道?


+一一哈哈,这真是什么世道?要是拿到咱中国去,还不得翻上好几十倍?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这可太可惜鸟。说到西人无法接受国人的“凤爪”,我姐夫允许我在他家吃任何东西,但任何“爪子”不许上他的餐桌。我可以关起房门自己一个人“偷‘着吃,只要不让他看见。哈哈。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4公斤一次都做了?大手笔,大手笔~~这要是做粤式卤凤爪,估计您老的厨房都要赔进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呀,俺没看错是4公斤吗? 您一个人吃 吼吼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又让京燕做了沙发!俺最喜欢这东东了!快乐的飘飘姐乐死俺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S额了,全军覆没!

你老人家也太贪心了吧,4公斤啊,不能1公斤1公斤的做吗?

好在不是那苹果价。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0.8欧啊!
下回就买1.6欧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的飘妹呀,你可真行,“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居然这样,你给多做点,给大家邮寄过来,让我们过过舌头的瘾。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哎呀,蹉跎了这么多好东西。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姐……你就不能分成二、三次弄么?非得一次性全军覆没嘛?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其实我长这么大还没吃过凤爪呢~~~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敢吃这东西,本来也不吃猪蹄,去年回国的时候,我表姐买了两个烤猪蹄,软硬兼施逼我尝尝,结果呢。。真是太太好吃了,我妈立即跟一句:你这些年蹉跎了,连这么好的东西都miss掉了~~~
其实除了凤爪没吃过,我也不敢吃牛肉,看了姐姐这篇,我决心下次试试凤爪:)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咱们再来!好像大火煮半小时就差不多了。你可以做卤的,
还可以做泡椒的。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 我也太爱这凤爪了, 若吃早茶也是几乎必点的. 呀, 飘呀, 谗虫被你吊出来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反正不是一欧都不到吗,咱改天再拎5公斤回家,再接再厉。整不出那个传说中的“麻辣凤爪”,咱不能罢休哦,不然可就太对不起这一大堆的亲们啦。

不过老实坦白哦,我也没整过这玩意,我家那3个都不碰那东东;我以前曾带过单位里的老外同事去唐人街吃早茶,倒是有几个还吃了牛百叶,就这个谁都不碰;这吃上面够“见多识广”的老美都不吃这个,估计让那些小比能接受大概是今生无望的。不过,这也好啊,这爪的行情就不会看涨不是?

对了,前一阵私房里的玫瑰大师好像有过一个卤爪的帖子(但愿我没记错),要不你先取取经再整?虽说便宜,咱也不能不把银子当银子。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还没看呢, 先告诉你, 看题目就知道一定又是飘的文章, 进来看果真没错.很多次了,次次对. 好, 现在看文.
今年第一次留言, 问新年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坐下来慢慢尝ヾ(@⌒ー⌒@)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