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过了这么久 再不出片片好像说不过去了【组图】

(2012-01-03 15:10:04) 下一个

新年前后收到很多“娘家的亲”飞过来的新年祝贺和问好。看了说不感动是没有人信的。不过说感动到趴下起不来写不了博客贴不了片片,那更是无论如何没人信的。在此特别的说声感谢娘家亲们的时时的惦记和深深地祝福。同时我也深深地祝福亲们,来年阖家和和睦睦顺顺发发快快乐乐。

我这装猪好多天,好歹也算是又过了一年,想想该懂事了。所以怎么着还是得来贴一些过新年的片片让亲们瞧瞧飘家老少新年阖家的小康。

用一句很有面子的话友情提醒亲们,为了环保,还有那世界上依旧存在着N万万的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缘故,11年的圣诞节日和这年的新年居家装设,大多还是往年的旧物。亲们看了不准批评只准表扬。

虽说大多是旧物,只不过洗洗涮涮后拿来显摆一下还是很漂亮的。我知道只要用灯光那么一闪,出来的东东还是能跟“捏影师”的作品媲美的。只是别拿着去跟杜姐或者松松(南山松)等摄影大拿们S拼就是。我有自知之明。请亲们也给我面子,千万别背后出我丑或者张扬尤其丑扬到(杜)姐(南山)妹那边就好。

括弧一下这二位亲的摄影技术和专业水平那是我一直举着脑袋仰视的。所以就拿二位姐妹跟亲们提个小心,不然来年时不时喜欢整一些片片哄哄人的老飘老在这圪垯就混不下去了~~~再括回来句号拜托拜托惊叹号

下面赶紧的出片片,看看新年吃的什么好东西。

“大年三十”那一天,因为老大跟一个礼仪公司签了年三十打工的“卖身契”,所以老娘我将年夜饭饭整到了中午。这一来时间就显得比较紧张。害我懒觉都没有睡的成。

又因为中午的吃喝要赶在上午都整好,我又不想一早就将老少整的不得安宁,所以决定所有的吃喝和餐桌的摆设整理等都有老大我亲力亲为。

谁叫我是老大呢。此时不做牺牲什么时候才做牺牲?

下面的片片如果按照顺序连续着看,亲们是能够看得出我是怎么的边烧饭菜边整理餐桌的。为了图方便,我将这餐饭放在了厨房里而没有用客厅里的餐桌。一个人跑进跑出不方便嘛。


图一,先摆上用餐时必须要的刀叉碗盘。龙年了,吃龙虾餐~是必须的。先做好了二只素菜,干煸刀豆丝,凉拌辣黄瓜丝。

先报一下几个大菜的餐单
合计做了年年有余的红烧鱼,因为没有整条鱼就用三文鱼段替代了。做了传统的年夜饭大菜红烧肉,考虑到胃口有限,用5花片状的肉红烧了一大盆。香煎带子和生煎虾,最后做了龙虾。。。。不同于上次“虾抱虾”的是做了浇汁。过年了吗,哪能干巴巴的?所以浇汁很重要。




图二,上次不是说买了很多寿司盘子嘛?一直没有机会很好的用一下,基本上就是放在餐桌上大材小用的当碗盘垫子和装饰了。这下新年了得显摆显摆。就是那个餐盘子左上方的黑黑的长方形的东东。是石质制品。很不错的东西,我用来做了餐前开胃的“头盘”。

说到这时餐桌有了少少变化,将桌子前头的小吃罐子拿了放上水果盘和餐巾盘。

香煎带子好了上桌~生煎大虾仁也好了,也上桌~已经做好四个菜了~




图三,头盘是什么料?很简单的香煎了一袋子的带子和大虾(也是龙虾主配料)。扯几片沙拉叶子做底放上一只带子一只虾。。。



图四,来个近影~别说吃了,就看看也蛮有食欲的是吧?



图五,香煎本色带子~此菜特点,香嫩~原汁原味。



图六,干煸虾仁~特点,滑嫩~香咸可口。




图七,干焖红烧肉~此菜特点,香糯~肥而不腻。这道菜最先开火烧煮,一边闷着一边做其他菜,属于功夫菜。做这些大餐时做这道菜最合适,因为时间够用火候看的也好。




图八,糖醋三文鱼~此菜特点,鲜嫩~老少皆宜。
这道菜很简单,前后10分钟就能上桌,很好吃开胃的菜。




图九,饭菜做到这,我家大小姐下楼了,羞答答递给我这东东~跟我说“妈妈新年快乐~”看了蛮感动的。知道妈妈爱这个牌子,也知道妈妈是干性皮质要用“软性”的就买了这~拿给我时紧着说妈妈拆开看看妈妈拆开看看~~~生怕我不喜欢。哪能呢?别说这么个好东东,就是哪怕假大空啊我也会开心的是吧~




图十,撂着炉子上的火和锅子里的菜,我就很配合人家的赶紧的拆开看看~




图十一,新年嘛~就大方一下给亲们使劲多看看不要亲们的银子~



图十二,不过看完了我得赶紧的收起来。。。别给大小姨们看那啥了~~~这可是闺女给我买的~~~~吼吼



好~看完了闺女送的宝贝,我们继续看餐桌~

图十三,主打龙虾上来了~
一人一只,不过最后基本都没有吃,因为带子和大虾就吃饱了~对这些有得嚼没得噎的东东,小滴们好像不感兴趣~最后这些个花了我大价钱的东东我勉为其难的连着看电视的时候嚼了二天。



图十四,大集合~



图十五,一人一盘~
这盘子其实是可以用作餐盘的“垫盘”,也就是可以拿来当正餐盘子的垫子用的,直径尺半有余。我做了印尼面(其实就是泡面,煮开了水倒掉拌上他们的调料就是,还有老面孔“电烤意大利面食”~)




图十六,开吃~





图十七,玫瑰花~差一点忘记说,今年还真的买了很多的玫瑰~~~合计有靠十捧,分装在几个屋里。。。



图十八,整到最后好像都没有地方放了~就拿出一部分排在客厅里的餐桌上~虽说看着不伦不类的~不过满屋子飘着的倒真的是玫瑰香。。。真的。不骗你~吼吼~





贴这些玫瑰花其实是想给亲们显摆一下这桌布~桌子上的其他东西是旧物,可这桌布我可是年年买新的哦~这也是我的怪病。一年到头了,桌布不能不换个新的~

借着这桌布的红红火火再一次给亲们说声感谢,感谢亲们一年来的关爱和捧场。
再给亲们拜个年!祝福亲们阖家和顺快乐~

四柱擎天九龙在天
八方亲近百姓安康





P.S一个开心的事,上次去朋友家吃圣诞餐(我会在下一次秀),席间有朋友做的辣鸡手~那个辣啊~那个好吃啊~一边喊着辣一边不能停止的吃~直到今天,那余辣还是满口萦绕不去~想起来就流哈喇子~就在今天实在想着吃,但是我们城里没有中国超市(这玩意那超市有~)所以只能干想想~我想着这老外的超市有鸡买,能不能去跟人家说说在他们进鸡的时候帮我问问人家鸡场有没有鸡手?我可以预定。想着就开车冒着大雨大风势不可挡视死如归那样去了超市。。。

一问,妈啊~还真的能。人家老板很客气立马打电话联系。。。过后跟我说周四能拿到~亲们,周四我就有鸡爪子啃了~~~我预定了三公斤~~~嘿嘿~汗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着就喜庆好吃~~~

飘姐你这水平俺坐着飞机也赶不上啊~~~
旧人新衣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很红火,新年好!
寻ME 回复 悄悄话 给飘姐送上迟到的新年祝福:祝您全家身体棒,精神好,日子越过越美~~

(加括号说明特意说明:别以为咱是光冲着好吃的来的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啥世道啊,俺这肚子正在唧哩哇啦叫,你这确有这么多好吃的,,,,
咬咬牙,还是给飘姐问声好吧,祝新年事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气洋洋过得大节,饭菜好,碗具好,礼物好,玫瑰好,心情好,太好了, 新年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丰盛,喜庆,好吃,风趣祝飘MM新年一切更好!喜欢你的文采风格。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还不上新菜?呵呵!玫瑰飘过。。。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的鲜贝怎么不出水?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飘mm,每次看你写的文,贴的图,图文并茂很是享受。寻思过年了,该过来问个安。
祝飘mm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次的包子其实很好(可以卖钱去了),绝对没有什么“酸怪味”,就是觉得要拿100分,还差那么一丁点,95分是能拿的,大家(包括我)都很爱吃。

一霖和你聊的什么啊,我看不明白?是说哪个电视剧吗?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飘姐做出这么多丰盛的菜,百忙中还不忘跟大家分享。
祝飘姐全家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飘飘,我是真心佩服你,我拍饭菜的照片,从来都拍不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你过个年真够认真的,真好,每个菜都那么精致馋人,学习学习。
我自己过年特随便,孩子不是去玩,就是去打工,都没有几顿饭
在家里吃。所以我都没有积极性,再一个也没你那水平。
祝愿你全家2012年幸福安康!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飘啊,特意过来和你握个手,看到你对“请你原谅我”的感觉。到底咱两是同代人哈~~
那连续剧我半年前就看了,还没看到第8集呢,就不想看了。因为故事里的人在我看来就没一个正常的!后来想着LD辛辛苦苦下载的连续剧,好歹我也知道个结尾吧,这才边做饭边跳着看到结尾。只有何佳这个角色是我喜欢的。
大家都在那么兴致勃勃地议论这个剧,我不能泼冷水给人添堵不是?咱两悄悄握握手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Piao Happy New Year!

=======================

谢谢宝贝~也祝宝贝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飘姐!我试过以后来汇报,应该容易学的。

我原来看人家北极贝摆得特别漂亮,买了一次,但那里面的沙子,洗得累死人,再也没买过第二次。

这个鲜贝,一看就适合我这个懒人,准备发扬光大。

=================
这一句说到点子上了~懒人版~就是看这烧煮打理都简单营养还好才经常做的。。。


顺便报告一下,白胖胖的包子做出来了,一个都不瘪,但是放了好多发粉和泡打粉(完全按照毛毛妈的配方,670克面粉,15 ml yeast,15 ml baking powder),觉得有一股碱味,美中不足。
=============================

7 ~~~~真不会说话!这比例应该是配好了的。。。只是,怎么会有碱味呢?不应该啊~这样的发酵粉和打泡粉发出来的不应该有碱味哦~说酸味我倒信,因为发面时间长了过了时间(过了头那样~)包子做出来会有酸味或者怪味~你那会不会不是碱味而是酸怪味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哈哈,新年过去这么久了,再见不到飘姐,真的说不过去了。呵呵!

问好飘姐,祝新年快乐!Big hug!
============================

抱抱白妹~~~看你冒泡了。。。我好开心,真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太丰盛了,咋没有素食呀,俺在找你家豆腐那
===================
那啥,宝贝啊~大过年的,你是不是没有戴眼镜呀~~~~人家做了那么多的素你还说没有素。。。。啥意西亚~~~~提意见不带这样滴~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我的天,飘丫头,不带这样的,这供多少人吃喝?太腐败了。下回叫上我,我就不说你腐败。新年快乐!
==================

白姐也忽悠我~~~~这就腐败啊?就小几样不过数量大了一些罢了~那啥,别下次了,这就叫上你好吧~~~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看啥都好吃~~~新年快乐!
==================

谢谢大哥鼓励~也祝福大哥新年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馋人的pp终于出来了。飘姐的小棉袄贴心啊。太远,够不着。
=================

谢谢游妹的表扬~~~一会去看你的“老情人~~~~”也表扬表扬你~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来给飘姐拜个晚年:)
真丰盛啊~~~看着就想吃~~~我发现飘姐特别喜欢做带子和虾,我也喜欢这两样~~~

================

我说嘛怎么都叫飘飘~原来爱吃的东西是一样~色食性也麽~人的性情和食物有关是吧~嘎嘎

瞧我近墨者那个漆黑漆黑的啊~跟个才女妹妹套个近乎都好有诗意啊~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Piao Happy New Year!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丰盛啊!

飘飘真是厨技一流,摄影一流,佩服啊!

=======================
谢谢松松~那啥,松松,你说这大锅饭丰盛我也就认了,可是说这摄影一流~~~松松,你你你这不是喝倒彩么~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飘姐,
这也特谗人了。 那个三文鱼咋做? 不腥么?
祝姐姐一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

谢谢宝贝祝福~也祝福美妹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那个三文鱼烧煮出来可好吃了不腥呢~没看着说喷了糖醋吗~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顺着香味溜过来了,大餐啊!

祝飘家新年快乐!顺顺顺!
===================

谢谢翠花姐姐~也祝福姐姐阖家新年快乐顺顺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哈哈 我早在留意了
在阿飘家附近整个村庄或者人民公社(大家一起吃饭)好不好,名字叫====阿飘村

=================

那啥,姐啊,你这是抬举我的太那啥了不是~忽悠那谁们也不带这样忽悠滴~~~对吧~


阿飘读了你的留言我立即去找北风吹了!!
乖乖,36集! 你不让我睡啊,今晚。。。。又要没日没晚喽

==========================

姐,不管你怎么说,这个北风那个吹可是真的很好看哦~那个夏雨也不是我的茶,但是演的蛮好~其实是剧本不错~不过我也是看你说喜欢看这一类的啊才说好看的~老实说我喜欢看的是风花雪月或者宫廷剧什么的,这样的广阔天地的剧本我看着比较有“代沟”。。。。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请飘姐姐帮忙留意一下你们家边上是否有房子在卖,要那种能闻到你们家菜香的那种。真是羡慕你家的邻居呀。
=========================

宝贝狼妹啊~你倒是真的说晚了哦~我家隔壁就真的有一家在挂牌。。。不过人家已经有新主了~吼吼

不过哪怕我们隔壁再有挂牌的我想狼妹也不会来这小嘎达的地方对吧~

那啥,跟你说实在的吧,我跟邻居基本没有交道(也很少看到其他邻居彼此来往很勤的~)~就跟中国人说的那样自扫门前雪的~哪会在意我家的大锅饭香啊~吼吼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姐!我试过以后来汇报,应该容易学的。

我原来看人家北极贝摆得特别漂亮,买了一次,但那里面的沙子,洗得累死人,再也没买过第二次。

这个鲜贝,一看就适合我这个懒人,准备发扬光大。

顺便报告一下,白胖胖的包子做出来了,一个都不瘪,但是放了好多发粉和泡打粉(完全按照毛毛妈的配方,670克面粉,15 ml yeast,15 ml baking powder),觉得有一股碱味,美中不足。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新年过去这么久了,再见不到飘姐,真的说不过去了。呵呵!

问好飘姐,祝新年快乐!Big hug!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太丰盛了,咋没有素食呀,俺在找你家豆腐那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飘丫头,不带这样的,这供多少人吃喝?太腐败了。下回叫上我,我就不说你腐败。新年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看啥都好吃~~~新年快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的pp终于出来了。飘姐的小棉袄贴心啊。太远,够不着。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来给飘姐拜个晚年:)
真丰盛啊~~~看着就想吃~~~我发现飘姐特别喜欢做带子和虾,我也喜欢这两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祝新年快乐,吉庆有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

飘飘真是厨技一流,摄影一流,佩服啊!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
这也特谗人了。 那个三文鱼咋做? 不腥么?
祝姐姐一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顺着香味溜过来了,大餐啊!

祝飘家新年快乐!顺顺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哈哈 我早在留意了
在阿飘家附近整个村庄或者人民公社(大家一起吃饭)好不好,名字叫====阿飘村

阿飘读了你的留言我立即去找北风吹了!!
乖乖,36集! 你不让我睡啊,今晚。。。。又要没日没晚喽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请飘姐姐帮忙留意一下你们家边上是否有房子在卖,要那种能闻到你们家菜香的那种。真是羡慕你家的邻居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三公斤鸡爪子, 我的 ma ya :)
================

确实三公斤~还是叫我姐吧~~~吼吼

那啥,我还脚得少定了,因为总不能总去求人家给我通融吧~这玩意估摸着人家适当垃圾扔掉的~肯给我拿来不知道多难得呢~所以一下子说三公斤~心里想着订个5公斤,可是没好意思~再说拿回家也不好放啊~是吧~

宝贝要是愿意,赶明儿做好了记得来帮忙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真好~~飘姐姐新年阖家欢乐,心想事成:)
================

也祝静妹阖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快快乐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看到飘姐这架势,才觉得是过年了,呵呵!
=============
有没有年味这架势可不能不摆足是吧?那谁说了“不读书也要做出个读书的样子来~”

【不过我自己比较“小家子气”,自己家里几口人,我不会又做龙虾,又做虾,还要做带子。这几样不是一个系列的么,挑一样就好。加上一个红烧肉,两样素菜,一个汤(经常被我省略,呵呵),就很好了。】
======================
正因为是一个系列做起来才方便连锅子都不用刷呢~吼吼这几个菜都属于快手菜,烧煮简单所以才做的嘛~~

【两下一比较,就知道,“大户人家”和“小户人家”出身的不同了,呵呵!】
==================
老大,谁是大户谁是小户别人不知道老大你心里没谱哇~~忽悠胡呢~真是的。

【小户人家土包子问一下,不会做鲜贝,能给我讲详细点么?先谢了!】
==============

老大,这我就不跟你客气了,这我拿手。
这些带子和虾仁,不用多放作料,如果用我的做法和“方子”,这些原料只要放三种料,一点盐巴(吃口淡的这也可以省略~)和一点胡椒粉和生粉(勾芡用的粉或者少少面粉都行。)搅拌一下备用,起个油锅6分热,然后将带子和大虾挨个放入锅里二边煎黄就能出锅了~出锅时盘子里放一些沙拉垫底(漂亮,也可以用来当配菜吃~)这样生煎出来的带子和大虾虽说没有汁水但是很软滑香嫩。

如果你爱浇汁,可以将菜出锅后,在拌带子或者大虾的容器中放一点点牛奶或者自来水划拉一下(容器中应该留有少许的带有调味料和芡粉的浆汁)~倒入煎锅中打个转随即出锅浇在带子、大虾或者龙虾上。。。

说的罗嗦,但是做起来非常简单~这样的菜做起来特别简便~也原汁原味。希望小泥儿做成功还喜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飘姐姐终于上菜了!先尝尝再说啊!太腐败啦这在国内的话一准是个贪官家的餐桌。。。
=================

我晕啊~腾宇宝贝啊,不是我说你,你这就是没见过贪官嘛~~~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好丰盛啊~
问飘姐姐好,常来读你的博客,每每都被你幽默诙谐的文字逗得开怀大笑,欣赏你开朗热情的风格,好喜欢你的厨艺,哈哈!
================

谢谢梦儿~给梦儿拜年了~祝福梦儿阖家新年快乐~安安康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要吃龙虾!!!
================
我晕~4姐啊真的不骗你的,这龙虾就那么一快小小的肉,也就二只虾的肉,你说再怎么烧好吃到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闻到玫瑰香了。真是丰盛,你还刀叉筷子一起上啊?
==================

老师好~我家刀叉筷子一起上是平常事。。。。尤其筷子,我炒菜大多不用铲子而是用筷子的~汗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真是馋S人不偿命,俺的口水都把键盘淹了。。。

酒呢?酒呢?杯子都是空的呵,好菜还要好酒哦。

祝老大全家新年快乐!

============================

老大,你说我这一大家子老老少少哪个可以喝酒的?真是的~不过不敢隐瞒老大,那天还是喝了红酒的~不知道片片上怎么没有拍到~因为开始没有想到喝酒,就没有放酒杯,只放了饮料杯子(喝的可乐和果汁~)后来补放了几只酒杯,估计就没有拍到~老大眼神“刻薄”一下子就给发现了~真是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节日的餐桌布置得那么喜庆,加上如此丰盛的菜肴,贴心的儿女们,要让人不羡慕嫉妒也难!

祝飘飘全家2012年依然红火兴旺,儿女们借着龙年飞黄腾达,更有出息!:))

==============

谢谢一霖宝贝的表扬~其实哪有你说的那样好么~就这餐桌也是十分的“精简”了~要不是朋友送那几个餐垫,脚得就能用简陋了,所以就多做几只菜光鲜光鲜~

也祝一霖宝贝阖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快快乐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看见招牌上有片片二字~~赶紧热身脖子~~结果,多余了不是?

看见片片上有高档用品~~赶紧计算收费~~结果,小人了不是?

亲们~~亲们~~真的过节啦~~
========================

我倒~感情我这人恶名在外啊~~~~不过别说,昨儿上闺女的香香的时候还真的想着收费的,只是那标准一下子拿捏不好那才算了~你讨巧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这些天过节姐姐家最红火,亲们早排上队了,一开门满屋飘香啊,饭菜也香,玫瑰也香,闺女儿送的擦脸油儿更香。

谢谢飘姐姐,我们不客气啦。

祝福 2012(^O^☆♪

=================

燕儿不客气~看啥好吃就多吃~我给燕儿再泡一杯好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除了红烧肉,其它的都想吃。
================

那啥,DD,我敢打包票,你要是吃了红烧肉其他的都不想吃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terdu的评论:
馋死我了。
============

不是忽悠我吧~~~听你这一说感觉我更得好好做菜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糖醋三文鱼"一定很棒! 让我想起了糖醋熏鱼.
=====================

你这一说让我也想起了糖醋熏鱼。。。以前在家,我家嫂嫂每年年关都会准备这道菜~一般用来给家人和客人下酒的,可是我都是当做小食给帮助了~
xux 回复 悄悄话 三公斤鸡爪子, 我的 ma ya :)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飘姐姐新年阖家欢乐,心想事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飘姐这架势,才觉得是过年了,呵呵!

不过我自己比较“小家子气”,自己家里几口人,我不会又做龙虾,又做虾,还要做带子。这几样不是一个系列的么,挑一样就好。加上一个红烧肉,两样素菜,一个汤(经常被我省略,呵呵),就很好了。

两下一比较,就知道,“大户人家”和“小户人家”出身的不同了,呵呵!

小户人家土包子问一下,不会做鲜贝,能给我讲详细点么?先谢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终于上菜了!先尝尝再说啊!太腐败啦这在国内的话一准是个贪官家的餐桌。。。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
问飘姐姐好,常来读你的博客,每每都被你幽默诙谐的文字逗得开怀大笑,欣赏你开朗热情的风格,好喜欢你的厨艺,哈哈!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吃龙虾!!!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闻到玫瑰香了。真是丰盛,你还刀叉筷子一起上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馋S人不偿命,俺的口水都把键盘淹了。。。

酒呢?酒呢?杯子都是空的呵,好菜还要好酒哦。

祝老大全家新年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节日的餐桌布置得那么喜庆,加上如此丰盛的菜肴,贴心的儿女们,要让人不羡慕嫉妒也难!

祝飘飘全家2012年依然红火兴旺,儿女们借着龙年飞黄腾达,更有出息!:))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招牌上有片片二字~~赶紧热身脖子~~结果,多余了不是?

看见片片上有高档用品~~赶紧计算收费~~结果,小人了不是?

亲们~~亲们~~真的过节啦~~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过节姐姐家最红火,亲们早排上队了,一开门满屋飘香啊,饭菜也香,玫瑰也香,闺女儿送的擦脸油儿更香。

谢谢飘姐姐,我们不客气啦。

祝福 2012(^O^☆♪
DanaD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红烧肉,其它的都想吃。
peterdu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糖醋三文鱼"一定很棒! 让我想起了糖醋熏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来了都上座~~~~大半夜的了,我得抗床去了~今天这个片片贴到我手软~就不熬着跟亲套几乎了~
亲~慢慢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rn的评论:
看着这一大桌子的美味,我都替你担心血压了。呵呵。
===============

谢谢谢谢~不担心的~我是厨子我怕谁?吼吼~

不过说真的,这些我也不敢多吃~吃完了猛喝醋~然后猛灌茶~自然那降压药一定不能忘记吃~~~吼吼

祝福你和家人猛吃猛喝血压还不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谢谢花花的祝福~


那个带子和虾是怎么煎得那么干的?
===============
我倒~你是怎么的将个带子和大虾生煎出水的?不能够啊~

一般的这些生煎的东西,我跟别人有个区别,不喜欢将养很长时间(私房经常看到说将养过夜的),大多随煎随时拌料。这样新鲜的带子只要稍稍加一点盐巴和胡椒粉,再洒上一点点生粉拌一下,起个6分油锅(不能过热慢煎的比较滑嫩还够熟~我不爱偏生~)将带子或者大虾挨个放进锅中二边煎的变色就行了~可以说是原汁原味~
Cor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一大桌子的美味,我都替你担心血压了。呵呵。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恨哪。。。

擦擦口水,说声“新年快乐”!飘姐今年大方了,往年好象都是按眼收钱的,所以俺借机狠狠地看了好一会儿。

虚心请教一下:那个带子和虾是怎么煎得那么干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宝贝,跟着杜姐一块上座~先来头盘开开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我只顾吃了,顾不得夸你了,飘姐。别嫌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哈~~~~谢谢姐~给姐那个羊皮垫子垫着躺~~~

别说啊姐,人说怕啥来啥~这不嘴上说怕让姐看到笑话我的“捏影”你还就来了~我还在想要不要去给姐叽歪一下呢~~~~可怜见的~吼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回赶巧了!
第一个点击就来自俺这边的 加拿大点击!

飘亲做的一手好饭菜,捏的影也特别棒 佩服!括回来再括回来句号拜托拜托惊叹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让俺躺着打字8!太舒服了还满桌好菜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